MoneyDJ新聞 2015-10-07 10:17:2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偉詮電營運展望

1.9月營收登今年新高 消費性IC應用佳

2.POS機/遊戲機週邊/穿戴應用新品出貨量放大

3.車用環車IC月出貨量已上萬 未來穩定提升

4.匯率助攻 Q3毛利率站上近年新高

5.匯兌加持 Q3獲利可較前季倍增

6.Q4季節性下滑 惟跌幅優於往年


IC設計廠商偉詮電(2436) 9月營收登今年新高,除了旺季效應,消費性IC以及新產品開始放量出貨,包括偉詮電先前佈局的POS機、穿戴應用以及車用IC新品出貨量放大,以及匯兌助攻下,第三季毛利率可望站上近年新高,獲利大幅提升,而第四季將循季節性下滑,尤其10月營收會先受到十一長假影響,但整體第四季的跌幅可望優於往年水準。

偉詮電主要的產品線包括消費性IC(包括觸控IC,用於GamePad、滑鼠鍵盤等)、類比IC(包括電源管理、LED IC)、視訊IC(包括供應給三星電視的Sub MCU以及用於健身器材SoC單晶片)三大線。

以近期營運來說,偉詮電9月營收1.7億元,月增率10.6%,為今年新高水準,除了旺季需求之外,消費性IC產品包括POS機應用、穿戴相關、遊戲機相關的產品需求向上,視訊IC中的環車IC,在打入品牌車前市場後,出貨量持續穩定提升。

在新產品的部分,偉詮電針對收的POS機台開發控制晶片,主攻台灣以及大陸廠商,目前月出貨量已有數百K的水準;而在穿戴部分,則是攻陸系廠牌,可作為感測心跳等健康量測功能;在遊戲機相關,偉詮電主攻遊戲機週邊的搖桿IC以及主機的電源管理IC產品。

而在新市場的部分,偉詮電切入車用市場,其環車IC(AVM)主攻車前市場,為大陸品牌廠商,目前初期先打入一品牌的一個車款,月交貨量已達上萬台,未來將慢慢穩定增加。

在獲利的部分,主要因為匯率加持,偉詮電第三季毛利率向上,法人估,偉詮電第三季毛利率將向上2個百分點,站上25%的水準,為近年新高;且業外部分也有匯兌利益貢獻。法人估,在營收、毛利率和匯兌利益加持下,Q3獲利可望有倍增水準。

展望第四季,既有產品線將進入傳統淡季,但因為有新產品的貢獻,再加上今年第二季、第三季相對旺季力道並不如往年,估第四季營收雖會較上季下滑,但幅度會優於往年,然就10月份來說,大陸市場迎十一假,會先往下回軟。

MoneyDJ新聞 2015-03-23 10:23:5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偉詮電營運展望

1.Q2起逐漸進入旺季

2.NFC概念SDIO加密 Q2將有標案出貨

3.汽車電子環測影像晶片攻中系車種 逐季放量

4.POS機控制晶片 今年放量

5.無線充電/快速充電產品研發中

6.去年擬配息0.9 Q1營收約季減5-6%

 

IC設計廠商偉詮電(2436)今年多款新產品放量出貨,其中具NFC概念的SDIO加密卡,第二季將會有標案量出貨,且汽車電子相關的環測影像晶片,已打入中系汽車品牌,第二季出貨量將升溫。就近期來看,偉詮電第一季營收約季減5-6%,第二季在新產品放量等加持下,可望進入旺季效應。

在營運面,偉詮電去年第四季獲利攀升,董事會也通過去年擬配息0.9元。展望第一季,累計前二月營收年增約1.9%,但3月起營運回升,法人估整體第一季營收季減率約在5-6%的水準,第二季則進入旺季,4-5月營運走揚,6月則會因盤點因素而動能略緩。

偉詮電主要的產品線包括消費性IC(包括觸控IC,用於GamePad滑鼠鍵盤)類比IC(包括電源管理、LED IC)、視訊IC(包括供應給三星電視的Sub MCU以及用於健身器材SoC單晶片)三大線。

 

展望今年度,除了繼有產品進入旺季,在新產品部分,新產品的出貨量也將增溫,第二季主要動能來自於具NFC概念的SDIO金融加密卡,該產品去年已打入中系的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廠商,應用在金融領域,第二季將有標案出貨,推升一次性的營收動能貢獻。

另外,偉詮電佈局汽車電子市場,已開發的環測影像晶片,相較於過去停車時倒車雷達只能偵測車尾影像,環測影像晶片則能在停車時前後左右的影像都能看到,而過去此類配備只限於高檔車,目前中高階至中階汽車的內裝配備也開始升級,可望漸漸普及,有利於產品推廣。偉詮電目前是主攻大陸汽車品牌,第二季出貨將較第一季成長。

偉詮電也針對收銀的POS台開發控制晶片,迎傳統收銀磁條POS機改成磁條+晶片+NFC三合一的機台,今年出貨量將放大。

另外,偉詮電也開始針對電源管理相關開發新產品,包括無線充電、快速充電,目前當已在研究當中,但仍需時間耕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690797-e52c-4782-9ef6-275dc41f59dd&c=MB06#ixzz3VBd9q0I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22 09:06:3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偉詮電(2436)因應行動支付市場起飛,推出整合NFC及SDIO功能的SIM卡及MicroSD卡,於去(2014)年第三季起量產出貨,並成功打入大陸市場,預估今(2015)年出貨可望呈現倍數成長;另外,旗下微控制器(MCU)產品及電源管理IC市場需求熱絡,亦將為公司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據了解,蘋果正式推出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引爆NFC模組市場需求;由電信業者主導的行動支付平台或由銀行端跨足的系統,其後端TSM平台業者均要求使用者需更換整合NFC及SDIO晶片的SIM卡或MicroSD卡,偉詮電因而受惠。

偉詮電表示,看好NFC模組在兩岸的強勁需求,且今年國內電信及銀行系統均發出SIM卡或MicroSD卡標案,加上公司的NFC模組已獲得認證通過,只要成功拿下標案即可出貨,其營收暨獲利動能貢獻可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16a28d9-507a-47d6-8500-df92699ce1e6&c=MB06#ixzz3PWiNYhM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7 11:55:3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偉詮電營運展望

1.Q3營收季增18% 本業/業外獲利均優

2.消費性產品支撐 10月不淡

3.全新LED驅動IC搭燈管 9-10月起出貨

4.Apple pay 1018日上線 題材熱

5.Q4不悲觀 不受Microchip財測差影響

 

Apple pay即將於1018日上線,行動支付正式進入新時代。國內NFC概念股偉詮電(2436)Q3正式出貨NFC標案,推升營收創三年來單季新高,且不畏Microchip釋出MCU展望差的評論,偉詮電估除了12月受盤點因素,Q4在消費性產品支撐下並不看淡,另外,偉詮電也於9月正式出貨LED驅動IC搭燈管產品,10月也持續放量,為Q4全新動能。

偉詮電主要的三大產品線包括消費性IC(包括觸控IC,用於GamePad滑鼠鍵盤)類比IC(包括電源管理、LED IC)、視訊IC(包括供應給三星電視的Sub MCU以及用於健身器材SoC單晶片)

偉詮電近年也大力發展一般型MCU,用於小家電、變頻冷氣、抽油煙機、冰箱等節能產品,今年成長迅速。

 

在新產品部分,看好行動支付領域,偉詮電開發具加密功能的SDIO打入中系的COS(China Operating System)廠商直接出貨卡類產品〈透過NFC技術,可透過手機插SIM卡的方式支付〉,今年已經2家陸廠完成驗證,7月首次出貨客戶標案訂單,Q4則還要觀察後續客戶獲標案的情況。

另外,偉詮電也切入LED市場,開發許久的LED驅動IC,整合成燈管產品,已於9月正式出貨給通路廠,10月持續出貨,為新的營運支撐動能。

在營運面,偉詮電Q3在NFC標案以及旺季助攻下,營收季成長18%,因為NFC產品毛利率相對公司平均佳,有助於產品線優化,再加上可望有匯兌利益,偉詮電Q3本業、業外獲利料均優。

偉詮電9月雖有客戶季底盤點,但營收仍力保持平,展望Q4,以10月來看,目前電源以及遊戲機市場相對需求熱絡,Q4並不看淡,不像大廠Microchip對未來看法般的特別悲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211035-8d4e-4a96-aa0b-7c43dfe70743#ixzz3GNLHk6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偉詮電一般MCU營收增溫;穿戴晶片下半年推出

回應(0) 人氣(116) 收藏(0)2014/04/17 11:2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0fc134-e374-4f2a-8739-ab8253e045e6&c=MB06#ixzz2z7U591F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2-05-22

林錫銘 愛送台灣特產當禮物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是竹科知名的愛台灣業者,送禮常選用台灣本土特產,雲林女婿的他,今年別具創意挑選雲林莿桐蒜頭作為股東會紀念品,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產業界對本土農業的關懷與重視。

林錫銘愛台灣,送禮愛選用台灣特產,信手捻來,不勝枚舉。

林錫銘是南投竹山人,公司20週年慶時,偉詮電送給客戶及賓客的禮物是竹器,特別訂製台灣造型圖案的竹器筆筒,訂製廠商跟總統府送外賓竹藝品為同一家。

南投鹿谷凍頂烏龍茶聞名中外,深受品茗族的喜愛,林錫銘不僅將竹與茶的文化引進公司空間氛圍中,也常向家鄉製茶的老師傅訂購凍頂烏龍茶,作為送給客戶或貴賓的伴手禮,順便推廣家鄉的茶葉。

林錫銘的太太是雲林古坑人,古坑名產包括柳丁、咖啡,愛屋及烏的他,每年柳丁盛產季節,常會買柳丁送給公司主管及朋友,分享古坑農產品甜味;公司提供的咖啡也來自古坑產地。

偉詮電股東會紀念品送台灣特產,今年並非第一遭。前年,偉詮電選用台灣音樂創作者陳明章的音樂CD,林錫銘認為,陳明章的音樂創作,蘊含對台灣土地的豐富感情,非常值得聆聽。

偉詮電雖是規模不大的IC設計公司,但股東數也有4萬人之譜,以公司法規定股東出席率需達一半才能開會估算,每年股東會紀念品花費至少達上百萬元,今年選購雲林莿桐名產的特級蒜頭也要準備2萬份上下,對蒜頭農業多少有所貢獻。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顏宗明非常喜歡吃蒜頭,可說是吃蒜的行家,他非常肯定偉詮電的作法,也期望竹科廠商跟進。

顏宗明認為,過去科技廠商常見選用燈、手電筒等小型電子產品當股東會紀念品,這類物品產地來自中國,容易故障,又不實用;如今,科技廠商選用蒜頭、米類當股東會紀念品,不僅是生活食用必需品,又可增加農民銷售所得,農民所得增加會再消費電子產品,形成良性循環與相互回饋作用。

林錫銘表示,地球資源有限,石油越來越貴,從食物里程( Food Miles )的環保理念來看,我們應該儘量吃本地的食材,減少進口運輸的能源與包裝材。台灣擁有很多品質很好的食材,像莿桐的蒜頭產量與品質即居台灣之冠。

不能用產值衡量農業

林錫銘也語重心長指出,農業牽涉到生計、生態、生活與生命「四生」,不能只用產值去衡量價值,政府應該減少農地被挪用,多保護農民、多保留農地鼓勵耕作,才能建立一個以土地為根,以人為本,公義樂活的美好家園。

身為產業界的一份子,林錫銘認為,企業盡社會責任,不一定要捐款或花大錢行善,經營獲利之外,願對國家社會存關懷之心,並付出實際行動更是積極盡到社會責任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