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若連續量縮不到500億元 政院將啟動救市方案
2012/05/23 09:20 鉅亨網 記者尹慧中 台北 

台股昨日成交量657.07億元。據了解,近期歐元區存在不確定因素,一旦量能萎縮至500億元以下,且持續數日,政院基於流動性不足,將啟動救股護盤措施。

台股昨成交量657.07億元,雖高於波段低點467.64億,但成交量未見放大至100億元以上。決策官員表示,近期歐元區存在不確定因素,上周行政院高層召開跨部會議時內部形成共識一旦台股流動性不足、「價跌量縮」有明顯變化時,會採取行動。

台股雖上漲82點,但量能萎縮至只有600多億元,量能已持續一段期間都在700、800億元左右,由於量能無法擴大,因此對台股後市,投資法人及外資普遍不看好。

政院已高度密切觀察台股量價變化走勢,陳揆指示台股量縮是一個警訊,而據了解,其中量萎縮至500億元以下,且持續一段時間,行政院將會立即啟動救股護盤會議,但非以一天為觀察指標。

財經官員表示,觀察台股量能非以一天為觀察指標,而是連續達數天,不會長達一週,採取對策的規則,政院高層祕而不宣。據了解,政院高層觀察重點是量縮是否會造成流動性的不足。

據悉,此一 跨部會啟動救市方案並非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議,高層說明,因為國安基金啟動依第八條規定有嚴格的要件,政院非不得已不會輕易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