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副理 闖微風擄人

湯包館欠3千萬 連6歲女也被押走

2012年05月24日 
嫌犯劉清祺的胞兄劉英昌因涉地下運動簽賭,被多加一條賭博罪送辦。潘志偉攝

【突發、財經中心╱新北報導】北市知名的貴婦百貨微風廣場,繼槍擊案後再爆擄人案!一名宏達電副理因討不回近三千萬元債款,竟指使兄弟闖入微風廣場內知名餐廳「上海湯包館」,擄走老闆、老闆娘及其六歲女兒,逼簽餐廳讓渡書抵債,並將老闆軟禁郊區民宅五樓,老闆趁嫌犯熟睡時冒險攀下逃離,警方前天逮捕該副理等八嫌送辦。

 

警方調查,嫌犯劉清祺(四十一歲)在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擔任副理,另名嫌犯鄭添乾(三十八歲)也曾在宏達電工作,兩人分別借款給在微風廣場經營「上海湯包館」(已結束營業)的林男(四十多歲),林稱只借一千多萬元,劉、鄭兩嫌供稱林積欠金額近三千萬元。 


宏達電副理劉清祺欲討債,強押湯包館林姓老闆及妻女,逼簽讓渡書。翻攝畫面

冒險跳窗逃離報警

警方表示,上月二十三日晚上,劉嫌與林男約在湯包館談判,劉嫌胞兄劉英昌(四十三歲)、弟弟劉鴻毅(三十六歲)與三名黑衣人到場,將林男、林妻與六歲女兒押往復興北路一處民宅,當妻女的面,以鐵尺打林男手臂要求還款,林男無力償還,被迫簽下湯包館讓渡書。 
後林男妻女被釋放,他被押至新北市金山區一處民宅五樓,遭限制行動、毆打頭部,凌晨時看管的嫌犯入睡,林男從窗戶跳到對面四樓的冷氣機,再跳回原棟三樓的鐵窗,來回跳降至一樓逃跑,嫌犯發現後帶人到林男住處樓下叫囂,嚇得林男報警,前天警方逮捕劉姓兄弟等八嫌。 



微風廣場的上海湯包館業績不佳,上周已提前解約結束營業。翻攝網頁

「我們也是被害人」

劉鴻毅供稱,二哥劉清祺去年起借款給林男,催討時林男都說沒錢還,並稱若再借他錢多開幾家餐廳,就能清償,二哥擔心血本無歸,才會將房子抵押、向兄弟湊錢,借了兩千多萬元給林男,「我們也是被害人」。昨警訊後將八嫌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等罪名送辦。鄭添乾昨晚向《蘋果》投訴,指事發當晚劉嫌哥哥打了電話給他,卻被林指控涉入擄人案,怒指:「林到處借錢,開出的全是芭樂票!」 
微風廣場公關王玉文指出,上海湯包館業績中下,數日前已提前解約結束營業。宏達電主管昨則表示,若員工個人行為不當,違反公司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將會審慎評估處置。 



跳窗逃生示意圖

上海湯包館林姓老闆被強押至民宅5樓,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