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經台放空? 金管會:已緊盯

  • 2012-05-26 01:50
  •  
  • 中國時報
  •  
  • 洪凱音、林上祚/台北報導

 財政部長劉憶如昨指出,自提出復徵證所稅後,財經台慫恿股民賣股票,這種舉動已是公然故意做空股市,質疑NCC、金管會等單位放任財經台操作;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昨天強調,每天都有側錄、監看財經節目的談話,對於干擾、放空股市的言論,一定會採取法律行動。

 NCC傳播內容處副處長簡旭徵則表示,東森財經台等財經頻道,邀請名嘴談股市,是否涉及操縱股價,NCC先前曾移送給金管會處理,金管會事後並未查出有任何不法,簡旭徵強調,財政部若認為特定股市節目有放空嫌疑,NCC可將側錄節目帶交由金管會認定。

 金管會官員指出,不論是投顧老師、名嘴或職業股東等,金管會內部都有監控放空股市疑慮的機制,不過,一旦發現言論不當,金管會只能對有分析師執照的投顧老師、登錄投信公會的業務人員或投信投顧受雇員工開鍘,處分方式輕則糾正,重則停止業務、罰款等。

 較麻煩的是,媒體名嘴、資深股民或職業股東在財經節目放空,官員表示,這些人都不在金管會管轄範圍,只能將「認定」放空股市的側錄錄影帶轉送NCC處理。

 至於最近財經台是否有不當言論開罰或轉送NCC,金管會官員表示,因牽涉隱私、不談個案。

 金管會有官員聽聞劉憶如將證所稅牽扯到金管會,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奇怪耶你!」,希望劉憶如好好處理證所稅,不要把焦點轉移或牽扯到金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