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告陳斐娟毀謗 不起訴

  • 2013-03-2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財經節目主持人陳斐娟,在節目上公開指稱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利用聯電套利,觸怒曹董,一狀告進地檢署,但檢方認為,陳女所談內容可受公評,沒有刻意毀謗曹董的意思,對她不起訴。

 曹興誠昨(26)日受訪時表示,陳斐娟事後不肯道歉,所以不得已提告。她知道收歛就行了。曹興誠說,「媒體亂說,而你不告的話,她以為你理虧心虛,會變本加厲。」

 2011年11月29日東森電視財經台,播出陳斐娟主持的企業密碼看清楚選出優質股等主題節目,陳斐娟在節目中說到「曹興誠的操作手法厲害…他先投資,逢高獲利了解再賣回去給聯電」等語。

 這段針對性的言論,似乎有暗批曹董利用聯電套利,而聯電圖利曹興誠損及股東的意思,曹董與聯電公司一起控告陳斐娟涉及誹謗、妨害信用及違反證交法等罪。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高一書偵查後認為,被告陳斐娟在節目上的言論是要喚起投資人注意股票公開發行公司的轉投資模式,及可能衍生的弊端,屬合理評論,並無涉不法。

 高一書還勘驗節目光碟內容,認為2個小時的節目,陳斐娟僅約2、3分鐘有談到曹興誠及聯電,當天節目企劃是要教投資人不要踩到財報的陷阱。

 由於聯電是國際晶圓代工大廠,股東多達數10萬人,相關財務或投資,攸關社會公共利益,被告言論與公益有關,雖然言論或表述方式欠當,但衡量節目內容,涉及聯電或曹興誠部份占整集節目的比率甚微,而且被告當時並無明顯的情緒性或人身攻擊言詞。

 加上,聯電與曹興誠提告後,並未提示受到損害的具體事證,難以認定涉及妨害信用,且聯電股價後來有漲有跌,走跌趨勢也與大盤或電子股指數大致相符,因此認定被告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 2012-05-24 
  • 第10106期

三個股市女人打成一團 比美腿 比實力 最後比觀眾緣!

  • 文/阿不拉

 

非凡的胡睿涵、東森的陳斐娟、年代高點的陳凝觀,這三個女人都漂亮,都認真,也都專業!現在令人奇怪的是,什麼時候台灣財經界變成女人的天下了!上從財政部長劉憶如,中到中天陳文茜,下到非凡、東森、年代等財經台都是打出女人牌,這樣是,女人打仗,男人在家看…

財經天下混亂 女人殺出一片天

女人能夠出頭天的產業不多,電視頻道是一個,財經也是一個。電視頻道是因為女色美貌的關係,人是視覺動物,喜歡看年輕、漂亮的,至少女生每天換不同衣服造型、髮型,可以讓觀眾們品頭論足一番,因此,在電視上女人比男人有機會出頭天。

非凡十點派胡睿涵當家 是無人啊

胡睿涵考進非凡之前在廣播電台當小節目主持人,她曾經多次向很多人說,她有多麼感謝非凡黃崧不嫌棄她沒有美色,還錄取她。

睿涵從早上七點Morning Call開始當主持人,初期收視並不好,她曾經沮喪到想要放棄,後來她想了一個小單元,教家庭主婦如何省力聰明做家事,結果還不錯,婆婆媽媽很吃她鄉土親民那一味,收視才慢慢穩下來。

電視台少不了鬥爭,睿涵也曾在鬥爭中敗下陣來。被調去做非凡財經周刊(現在已經停刊),離開電視台編輯中心,等於是失去實權,她曾經一度很落寞,在邊疆被冰了許久。黃崧這個人的好處是對於身處邊疆的人也沒少給過,據說,睿涵在那兩三年裡,幾度想離開,都是因為黃崧在年節時也是30、50萬的獎金給得大方而留下來。

胡睿涵很拚,這個大家都公認。最難為她的是,公司內配給她的節目分析師都是一些小牌、名不見經傳的小毛頭分析師。要把這群小分析師教會,還要教他們表演,抵抗「敵台」(東森)真把她累壞了。據說,表面上節目那些字卡是分析師上去講解,實際上是胡睿涵從早上就開始教分析師怎麼做字卡的。

胡睿涵的壓力寫在臉上!每次看胡睿涵的節目,總覺得她太用力!用力的解說,用力的製造笑點(很多時候都很不好笑),用力地想要討好觀眾,胡睿涵自我要求太高,或說,非凡招牌砸不起!

陳斐娟用男人阻絕女來賓 傳言不假?!

有一天有一個財經女記者來找阿不拉聊天,她訴說,她上陳斐娟的節目總是話說到一半就被打斷,或是,被分配到很少的題目,常常空坐板凳一兩小時。我問她說,你上其他人節目會有這感覺嗎?她說,劉寶傑、楊世光都不會啊。我覺得她對女來賓有敵意!眼前那位美女這樣說著。

我安慰那位美女,這樣很好啊,不用說太多話,就可以領到車馬費3千元一小時。她苦笑著。
 
陳斐娟是怎麼紅的?如果胡睿涵是用實力證明一切,那麼,陳斐娟是聰明取勝。她有表演天分,眼睛長在頭頂上,這種人格特質很適合走電視這一行。

從早期她當啟發投顧陳鑫銘老師的節目主持人,每天只求露臉三分鐘,一路到電視台主持盤中解盤節目。早年東森財經台盤中節目經營辛苦,因為非凡對所有分析師下禁足令,你只要敢去東森、年代電視台解盤連線,我非凡就封殺你!

陳斐娟加上廖慶學 輕鬆也絕配

廖慶學從完全不懂財經,到撩下去當財經主持人是一招險棋,但也是絕手一回。廖慶學有著絕佳觀眾緣,他私下個性也不計較,也經得起開玩笑,所以在節目中不會計較他分量與斐娟誰多誰少,開他玩笑反成效果,變成57夢想街的一大特色。相較之下,如果找個男生與胡睿涵搭配,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策略。問題就出在,廖慶學只有一個。

陳斐娟在電視江湖行走20幾年,也知道露露美腿美胸,餵飽視覺需求是很重要的。運用自己優點,發揮長處,這點她做得很好。缺點是,私下對「敵台」女主持人的批評沒有少過。酸溜溜的話常在收視率壓力下,脫口就出來了。

陳凝觀半路殺出 土腔國語還算可以

凝觀10多年前是非凡電視台主跑基金線的小記者,後來跑到香港去過過水,回來東森電視台搖身一變成名嘴。

觀眾仔細聽她談話或節目內容其實財經成分並不純正,主因有二,年代老闆本來就是做綜藝節目出身的,知道辛辣才有收視這個硬道理;原因二:凝觀並不是正財經科班出身,講產業分析,講股市道理也都僅止於膚淺一層。所以,邀請些報紙記者、八卦名嘴來說說名人跳樓、小三搶分財產的事比較合觀眾及大老闆胃口。

陳凝觀紅了嗎?好歹她也是一個帶狀(周一至周五)節目主持人,純就收視率來看,也帶給高點45台一些新注目焦點。或說,她的土腔國語聽來不算討厭,有時覺得她笑容自然也可愛。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自取一片天

財經女人不只三個,還有更多的女人前仆後繼的要取代她們的位子。三立財經台、TVBS也陸續盤中解盤及周六日財經節目都開出來了。 

比年輕,這三個人都40好多多了,比貌美,這三個女人還真沒一個談上美麗漂亮,唯一慶幸的是,往後一看,年輕漂亮的美眉主持人還沒有成氣候的,所以,這幾位再廝殺個幾年,應該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