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26 10:42: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健鼎營運展望

1. Q1淡季 估個位數季衰退 維持年成長

2. 汽車/Server/HDI為主要動能

3. 中國智慧機回溫 有利HDI需求向上

4. 汽車板導入主要客戶滲透率提升

5. 資本支出20-30億元 投注在HDI領域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去年每股獲利5.39元,展望今年,雖然第一季為淡季,但仍看好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全年仍看好汽車/Server/HDI為主要動能。法人預估,健鼎今年全年營收挑戰450億元,年成長約6%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去年第四季PC相關占比重23.9%(DRAM模組、硬碟和NB)HDI21.7%TFT光電板占16.8%、汽車板占17.9%Server/網通占14.8%、其它類占比重4.9%

展望近期,健鼎1月份營收月成長約3%,但整體來看,第一季仍是淡季,再加上工作天數減少,第一季預估會有個位數的季衰退,但較去年同期仍是有機會小幅成長,法人估,健鼎第一季營收站穩百億以上仍是沒有問題。

 

展望今年度,公司仍看好HDIServer以及汽車板市場,健鼎去年在汽車板的營收占比逐季提升,應用面除了安控相關外,其它包括車內儀表板、影音娛樂等裝置,包括汽車電子大廠Continental等都已是客戶,將會持續導入新產品,盼滲透率提升。

而在Server領域,相對於PC,較有成長的空間;在HDI領域,主要應用在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產品,健鼎主要是在中國和韓系手機市場,可望迎Q2後的非蘋手機新機的上市力道。

至於PC相關,今年仍未見有起色;光電板的部分,因為TV市況不算太佳,今年先以持平看待。

而在今年毛利率的部分,則要觀察中國工資的上漲狀況以及原物料的走勢。

至於今年的產能規劃,健鼎預計今年資本支出為20-30億元,主要擴產的基地為湖北廠,除了例行的進行設備升級等投資外,在多層板的投資也是重點之一。

 

MoneyDJ新聞 2015-05-05 10:44:0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健鼎營運展望

1.第一季EPS 1.02 季衰28%

2.第二季汽車板/HDI表現較佳 資訊板較弱

3.第二季營收回升站回百億 訂單溫和成長

4.整體下半年市況回升幅度較看好

5.湖北新廠下半年月產能增至120萬平方呎

6.擬配現金股利2.75 殖利率4.74%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第一季每股獲利1.02元,季衰退28%。展望第二季,健鼎看好汽車板、HDI的需求可望較上季成長,但PC相關的資訊板則仍疲弱,整體而言第二季營收會溫和成長,而下半年市況回升幅度較看好。另外,健鼎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75元,殖利率約在4.74%的水準。

在產品面部分,健鼎第一季PC相關占營收比重25%(DRAM模組、硬碟和NB)HDI21.5%TFT光電板占19.3%、汽車板占16.1%Server/網通占13.9%、其它類占比重4.2%

以第二季來看,健鼎4月份營收可望回升,目前稼動率約在85-90%的水準,整體第二季看來,汽車板以及HDI需求相對較佳,將會較上季成長,其中HDI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增加;伺服器以及TFT光電板的需求則與上季持平;PC相關和資訊板的市況則仍是欠佳,需求疲軟。整體而言,健鼎第二季的需求「溫和」成長,營收則會因工作天數回升而向上成長至百億大關以上的水準。

 

健鼎今年擴產主力放在湖北仙桃新廠,目前健鼎仙桃廠月產能為100萬平方呎、下半年再增至120萬平方呎,主要產品是PC相關以及光電板,擴產進度如預期。

健鼎董事會通過,擬分派每股現金股利2.75元,以昨日(5/4)收盤價5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7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2ad54ad-ed3b-4e34-b4db-0bd329ecc8f6&c=MB07#ixzz3ZEgWlY4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30 09:51:24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健鼎營運展望

1.12庫存盤點營收 Q4營收季衰3%

2.下季工作天數大減 將為明年最淡季

3.平鎮廠冷凍櫃29日發生小火災 影響有限

4.明年看好HDI、汽車板、光電板市場

5.以湖北廠為擴產基地 明年估再增40萬呎/

 

印刷電路板廠商健鼎(3044)今年營運緩步成長,明年仍看好HDI、汽車板以及光電板為成長動力,並持續針對湖北新廠擴產,提振營運向上空間;以近期而言,健鼎第四季走入淡季、營收逐月下滑,季衰退3%下季預計因工作天數大減,營收將進一步下滑,將為明年最淡季。

在營運面,健鼎第四季營運自高檔往下,10-11月營收小幅下滑,估12月因年底盤點因素,使該月營收恐還會連三降,法人估,健鼎第四季營收季減3%,毛利率則與上季持平。而明年第一季因工作天數大減,將為全年最淡季。

健鼎平鎮廠第二廠區倉庫外圍冷凍櫃於29日發生小火災,火勢不大,消防人員到廠後立刻控制現場,人員平安無傷亡,未波及生產線及設備,估對財務或生產影響有限。

 

而在業外部分,健鼎第三季時認列來自新廠湖北政府給予的一次性補助獎勵金,第四季則少了此筆收入,但因今年5月健鼎無廠發生火災,第四季可在業外認列部分火災損失的理賠金約6000-7000萬元,但整體而言,第四季業外損益仍會略低於上季表現。

整體而言,健鼎今年擔綱成長動力的汽車板、HDI和網通/伺服器三大市場,以前三季來看,汽車板已占健鼎營收比重14%,營收年成長達24%最大,其次為HDI和網通/伺服器,年成長幅度達1成的表現;而以明年來看,汽車板市場仍為持續成長,HDI則迎中國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需求,而光電板的部分則可有換機潮帶動成長。

至於明年的擴產計劃,健鼎主力放在湖北仙桃新廠,今年該廠月產能已達80萬平方呎,健鼎明年資本支出20-30億元,預計仙桃廠新增40萬呎/月,月產能可達100-120萬呎的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9fb65d-63cc-4a9b-98e6-bbc8fa7012ed&c=MB06#ixzz3NMFjS4w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健鼎Q4營運持平;嘉興匯寶待價而估

回應(0) 人氣(160) 收藏(0)2014/09/24 10: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b70556-02fd-4989-a34c-954fbd38833c&c=MB06#ixzz3ED3lvKV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子公司匯回獲利 健鼎帳上現金增120億

歐債難解保守看Q2 營收估增1成

2012年05月29日
健鼎子公司獲利全數匯回,以強化母公司財務結構。康仲誠攝

【李宜儒╱台北報導】為強化母公司財報數字,提高手中現金部位,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電路板)廠健鼎(3044)將子公司帳上的獲利數字以現金股息方式全部匯回,合計達4.1億美元(約120.95億元台幣),讓健鼎母公司現金部位大增。

 

截至今年第1季,健鼎帳上現金約有127.73億元,僅次於欣興(3037)的231.46億元。


健鼎現金及約當現金概況

為強化財務結構

健鼎發言人林修立表示,之前子公司的獲利都是掛在子公司帳上,如果子公司有擴產需求,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再從母公司匯資金過去。
不過應主管機關要求,健鼎決定將子公司歷年的獲利全部匯回,未來若子公司有資金需求,將從母公司匯出資金因應。
健鼎子公司在1月31日已決定配發1.4億美元(約41.3億元台幣)的現金股息,2月10日再配發3000萬美元(約8.85億元台幣),上周再加碼2.4億美元(約70.8億元台幣)。健鼎母公司現金部位將因此提升,不過若是從合併財報來看,則沒有影響。 


湖北廠估Q3完工

展望第2季,健鼎表示,公司看法維持謹慎,由於歐債問題仍未見曙光,加上終端產品也沒看到殺手級產品,客戶端拉貨狀況目前還是偏保守,暫時沒有看到旺季的備貨需求,訂單能見度也沒有太大變化,維持4~5周。
法人則推估,由於第2季工作天數增加,因此健鼎單季營收仍將較第1季回升,包括手機板有中國當地品牌挹注,汽車板也陸續通過認證,記憶卡板、光電板、筆電板需求維持小幅成長,推估單季營收可望季增10%。
另外,健鼎湖北廠仍興建中,預計第3季完工。法人推估,湖北廠產能加入後,健鼎產能將增加12%,且當地人工成本較低,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