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燃氣》轉投資股息+租金,大台北賺很大
2013/10/3 上午 08:11:33
【時報-台北電】大台北瓦斯(9908)受惠欣欣、新海及欣高轉投資事業第3季現金股息貢獻4、5千萬元,加計大樓出租率第4季可望從87%拉升至91%,千萬元租金入帳,下半年獲利動能加速,超越年度目標20~25%。
  大台北瓦斯上半年獲利2.49億元,EPS 0.51元。法人推估,租金收益增添10%,全年EPS約0.9~1元。明年伴隨出租率全年貢獻,獲利更上層樓。大台北瓦斯近年因房價高漲,催化人口朝大台北地區外移,瓦斯業務結構呈現住宅區用量趨緩,商業用量提升趨勢;目前商業用量比重已達50%。

  為此,大台北積極推動裝置業務、提升大樓出租與轉投資收益貢獻,強化收益結構。大台北瓦斯目前對欣欣、新海及新欣高持股分別為16%、30%及10%,加計集團持有股權則各達20%、51%及16%。
  帳上股票投資部位約6億元,並以新光三越、中華電信等具穩健現金股息標的為主。
  推估今年瓦斯銷售量約2.18億度,惟大台北地區人口擴增趨勢,拉抬相關瓦斯事業營運,增添業外收益貢獻。
  大台北瓦斯過去年度租金收入約2.1億元。伴隨今年第4季大樓出租率提升,年度租金收益可望推升至2.2~2.3億元;明年可望進一步拉升為2.5~2.6億元。
  大台北瓦斯旗下有光復、八德、網路科技等商用大樓,其餘土地資產屬內湖文德段2萬坪土地最具開發價值,為瓦斯工業用地,目前仍為瓦斯槽,以其位置來看,高住宅比重將是最佳開發趨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用戶增加 大台北營運看俏

  • 2012-06-02 01:12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大台北瓦斯(9908)因營業區範圍內有多起飯店新建案和改用瓦斯鍋爐,首季營收年增211.63%,EPS倍增達0.3元。大台北表示,配合飯店新建工程,初期不但有瓦斯設備裝置工程及相關器材的供應,未來飯店正式營運後還有穩定的瓦斯使用量挹注營收。

 以1年瓦斯供氣量約2.2億度,平均每個月約1833萬度粗估,這些飯店今年底逐步興建完成時,每個月可望增加供氣約20萬度,增添營運能量。大台北瓦斯指出,過去幾年在台北市的營業區內房地產新建案的裝置業務增加,加上與日本合作,連續數年推動安裝強制排氣熱水器策略成功,且今年初天然氣價格上漲,促使業績表現優於以往。

 展望今年,大台北瓦斯受惠營業區範圍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近年有W HOTEL、寒舍艾美酒店等營運,未來有富邦集團在A10那塊地準備興建飯店,君悅酒店的鍋爐也由柴油改成瓦斯;靠近大巨蛋旁的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也有飯店與賣場興建中,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供應瓦斯。

 伴隨飯店興建工程推進,烘托第四季進入穩定的用量高峰期,營運看俏。此外,台灣大學公館校區宿舍預計今年第三季裝設瓦斯工程,明年度開始供應瓦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