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08 10:10:4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健身器材零組件廠祺驊(1593)去年獲利因越南廠上軌道後毛利率持續走揚,以及年底處分輔康持股之業外挹注下,法人估計全年EPS有望達2.9元,創上櫃以來新高;展望今年,新客戶Curves在經去年試量產反覆認證後,有望能夠開始貢獻營收,此外,祺驊鎖定在歐美高階商用市場的自有品牌difo綠能競速車與划船器,亦有望在下半年開始出貨,法人預期今年在Curves與difo推動下,營收能有雙位數成長。 

過去四年祺驊越南廠逐漸步上軌道,去年在更多生產品項移往成本較低的越南廠後,祺驊毛利率持續走揚,有望較前年23.81%上升3-4個百分點;另外,祺驊轉投資的輔康醫療器材公司因為遲遲未獲利,祺驊也在去年底以每股淨值5元全部處分561萬股持股,在毛利率走揚與業外挹注下,法人估計去年祺驊營收雖較前年微幅下降,但全年獲利有望創新高,EPS約2.9元。 

展望今年,祺驊表示動能會落在Curves訂單與新推出的自有品牌difo上。Curves為主攻女性用戶的知名連鎖健身中心,全球有1.2萬個據點,由於設備老舊,預計逐步將器材中油壓式零件更換為祺驊的線性磁控零件,Curves考量納入新技術以及更換零件數量龐大,較為謹慎,因此認證上費時較長,今年將能開花結果。 

自有品牌difo方面,本月初已於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中推出兩項新產品,分別為綠能競速車與划船器,祺驊將發電機與電控系統與既有產品結合,透過控制電流,將運動顯示器資訊精準度控制在3%誤差值中,在體育用品展中獲得青睞,其中綠能競速車將飛輪換為發電機,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運動模式,競速車會配合使用者時速調整內部阻力,來達到運動效果;由於difo產品較為專業,祺驊將目標放在打入國際品牌的健身房通路,目前兩項產品仍在調整,預計最快在今年下半年有望開始貢獻營收。 

祺驊表示,今年整體情況與去年相近,考量客戶均為長期合作,整體既有營收改變不大,惟冀望Curves新訂單與difo等新產品能帶動成長,法人預期,祺驊透過Curves與difo雙重加持,今年營收有望上看雙位數成長。

 

2015-08-01 01:36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祺驊(1593)隨著越南廠效率提升、零組件成本下降,預期第二季毛利將優於去年同期,且目前正進入傳統旺季,加上打入女性連鎖健身中心Curves,法人看好該公司下半年營運將逐季走揚,並較上半年出色,年度EPS將由2元起跳。

 以生產健身器材關鍵零件為主的祺驊,客戶囊括全球健身市場的一線品牌大廠,前三大客戶為Epicor(美國高端運動器材Precor的代理商)、Lifefitness、岱宇,全球前五大的Technogym、喬山(1736)也都是客戶。該公司受惠旺季效應來臨,昨日的除息行情走勢穩健,上漲1.1元,以42.1元作收,法人預期下周有機會填息。

 今年上半年表現較不如預期的祺驊,第一季EPS0.54元,而第二季因是傳統健身器材淡季,單季營收為1.85億元,較首季下滑8%。不過,法人認為,該公司第二季毛利率有機會持穩在25%~26%的水準,優於去年的23.6%,每股盈餘約0.4元。

 隨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商用、家用市場同步增溫,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墊高,全年EPS仍有逾2元實力。

MoneyDJ新聞 2014-12-03 12:00:2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受惠美國景氣復甦,帶動健身中心終端擴點,加上傳統旺季效應,祺驊(1593)第三季獲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因12月起進入淡季,第四季業績料較第三季略為下滑,但預期仍將優於去年同期;另外,祺驊為國際連鎖健身中心Curves提供運動器材油壓零件的新案,目前已進入最後階段,有望於明年上半年開始正式量產出貨,而子公司輔康醫材亦可望於明年開始貢獻獲利,法人預期,祺驊今年EPS將突破2元,明年業績將有雙位數成長。

祺驊為運動器材零件製造商,主要客戶為知名運動器材品牌商,包括Epicor(美國高端運動器材Precor的代理商)LifeTechnogym 喬山(1736)等;營收比重為發電機58%、磁控產品19%、馬達5%、電子表6%

祺驊外銷比重超過四成,主要外銷北美市場,受惠美國景氣復甦,終端健身中心擴點,運動器材品牌廠業績升溫,且祺驊亦是台灣健身器材大廠喬山的供應商,喬山商用機種成長持續強勁,加上第三季到11月是傳統旺季,祺驊第三季獲利衝上新高,單季獲利2700萬元,EPS 0.98元,大幅優於預期。


而展望明年,祺驊有望打入連鎖健身中心CurvesCurves為專屬女性的健身中心,全球有1.2萬個據點。祺驊指出,Curves因現有產品出現油壓漏油問題,祺驊對其提出解決方案,目前該案已進入最後階段,正在進行產品外型等細節調整,實際出貨時程仍須視客戶規畫的進度而定,但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開始出貨。而一旦Curves的案子成功,未來祺驊也會循此模式繼續開發健身中心的新管道,亦有在接觸其他連鎖健身中心。展望第四季,雖然12月起進入傳統淡季,第四季業績料較第三季略為下滑,不過,表現料仍將優於去年同期。法人預估,祺驊今年全年EPS將上看2.2-2.4元。

另外,祺驊轉投資的輔康醫療器材公司,為復健類醫療器材品牌商SMARC,祺驊持有51%股權,目前主要在台灣及日本進行推廣及臨床數據收集,並出貨給日本老人復建中心,也在台灣持續推廣與醫院合作的計畫。祺驊預期,輔康在耕耘多年後,明年可望轉盈而開始貢獻祺驊獲利。

祺驊預期,明年在美國景氣有望持續復甦帶動健身需求,主要客戶之一的喬山成長亦看好,加上Curves和輔康等耕耘已久的布局可望進入收成階段,明年業績審慎樂觀看待。法人則預期,祺驊明年業績將有雙位數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48849f-cb32-4cb9-b31e-2bd9bb067348#ixzz3Ko8IKPV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祺驊Q2營收淡季不淡 估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回應(0) 人氣(205) 收藏(0)2012/05/23 18: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1dc61a3-454d-467a-967c-88ed53f349fa#ixzz1wj6v20U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