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26 10:14: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看好大陸雲端商機,惠普結盟清華控股,積極進軍伺服器、存儲等市場,而惠普為勤誠(8210)長期合作之伺服器大客戶,法人看好,勤誠模組化設計解決方案在少量多樣趨勢興起下,將可帶動其在伺服器市占率續升,而勤誠今年度過Q1營運低谷,法人預期,勤誠今年營收將可逐季墊高。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機殼廠,目前主要營收仍來自標準化機架(Rackmount)、而OEM/JDM業務則佔2成以上,其餘則為PC機殼、立式伺服器(Tower Server);而在出貨地區方面,美國仍是勤誠最主要市場,Q1佔營收比重逾4成,至於大陸市場Q1則已佔近3成,其餘則來自歐洲與其他新興市場。

勤誠Q1因毛利率相對去年同期下滑,加上匯損衝擊,導致獲利明顯走淡,不過看好今年大陸、美國伺服器、安控市場成長動能,公司對今年營運仍具信心;法人則認為,勤誠今年營收應可望呈逐季墊高態勢。

 

勤誠Q1受到美西塞港等不利因素影響,Q1營收呈溫和增長,法人則認為,Q2隨著美、中市場出貨回溫,加上安控客戶新品帶動,勤誠Q2營收將可望追求2位數季增幅,而下半年在伺服器旺季加持下,營收可望更上一層樓。

值得注意的是,勤誠大客戶惠普今年將調整大陸業務,規劃將旗下負責大陸伺服器、儲存與技術服務公司的51%股權售予清華控股,法人認為,此舉將有利於深化惠普在大陸市場之佈局。

事實上,近年為因應新興市場資料中心即時的建置需求,以及伺服器汰換周期縮短趨勢,看重勤誠所累積的豐富的模具資源,以及模組化解決方案,伺服器品牌大廠也開啟與勤誠新的合作模式,有助於勤誠持續提升在品牌廠之滲透率。

勤誠Q1合併營收為10.15億元,年增4.9%,EPS為0.73元,較去年同期的1.14元衰退,法人推估,勤誠今年營收將有機會逐季墊高,今年EPS估4~4.5元。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34:5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伺服器新品、非IT新專案帶動下,勤誠(8210)上月、上季營收雙創新高;法人看好,勤誠今年在大陸市場開拓有成、以及積極進軍歐洲伺服器市場下,營收年增幅仍可逾20%,而勤誠也切入非IT產業,並取得國內上市廠商訂單,有利於擴大產品應用領域。

勤誠為專業伺服器機殼大廠,目前伺服器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8成以上,PC則占1成多,勤誠伺服器客戶主要為當地系統廠、經銷商,透過與具潛力客戶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帶動營運持續穩健成長。

勤誠去年12月受惠於遞延的伺服器訂單挹注,加上非IT新專案正式出貨,帶動去年12月合併營收達到4.96億元,月增37.07%創高,去年Q4合併營收也突破12億元大關,順利改寫單季新高。

 

法人指出,首季雖有工作天數較少的因素干擾,不過在伺服器新品挹注下,首季營運仍保有基本動能,預期首季合併營收仍可優於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經過近2年的接觸、溝通,勤誠產品也首度切入非IT應用領域,並且接獲國內具潛力的上市廠商訂單,去年12月一口氣就出了數千萬元的訂單,而據了解,該產品主要應用於裝潢相關,但因雙方簽有保密協定,細節不便透露。

勤誠在伺服器產業的IT技術可說是有目共睹,而其獨特的模組化設計與彈性更是競爭利基所在,可以協助客戶更快達成目標,並且發展出完善的解決方案,而勤誠也將此種模組化思維導入非IT產品中,並且順利贏得上市廠商青睞,後續訂單成長潛力不小。

在核心的伺服器業務方面,勤誠去年底已順利切入大陸伺服器大廠供應鏈,預期今年成長將轉為強勁,大陸市場占總營收比重將由2成多增至3成以上。

而歐洲市場約占勤誠營收20%~25%,不過勤誠過去在歐洲市場主要從事PC相關業務,隨著勤誠去年下半年正式設立德國子公司,也宣告公司將積極進軍歐洲伺服器市場,法人指出,目前德國、英國資料中心建置需求強勁,市場頗具開發潛力。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勤誠近年持續優化其產品組合,並且致力於導入自動化製程,加上美元走強支撐,勤誠今年平均毛利率應可穩在30%以上。

勤誠2014年合併營收為44.85億元,年增20.43%創高;勤誠去年前3季EPS則為3.56元,法人推估,勤誠去年Q4 EPS應可回到1元以上,去年整年EPS可望創2000年以來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d61af7-5640-4140-9d43-12480e209445&c=MB06#ixzz3OlwZzgV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勤誠Q3毛利率估跌破30%,獲利恐同步走衰

回應(0) 人氣(225) 收藏(0)2014/09/26 09: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5955fb-2795-4458-b7ed-814fc6fe6fa2&c=MB06#ixzz3EOmAUer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勤誠Q2獲利看俏,下半年成長動能續強

回應(0) 人氣(69) 收藏(0)2014/07/11 10: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07b734c-aa3e-499b-83ca-b926870c3eba#ixzz377uy1ji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勤誠Q1獲利季增逾5成,4月營收改寫次高

回應(0) 人氣(11) 收藏(0)2014/05/08 10: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0caec6-33a6-455d-a2e8-3512adefdd2e&c=MB06#ixzz315fRJjs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IDC需求興起,勤誠Q2營運續看穩

回應(0) 人氣(108) 收藏(0)2014/05/05 12: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8758e37-265c-482f-b55e-b9331b7e046e&c=MB06#ixzz30ot8ucv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2-06-04

陳美琪:市場氣氛像金融海嘯時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歐債烈火再起,電子業又陷入前景保守疑慮。機殼大廠勤誠(8210)董事長陳美琪說,今年3月到德國漢諾威展覽時,客戶對景氣持樂觀看法、長單湧入,但不到3個月時間,景氣大逆轉,大部分長單變短單,對景氣看法已轉趨保守,只能多練基本功、想辦法度景氣寒冬。

但陳美琪認為,雖然有些市場需求下滑,但新興地區還是有成長,像東南亞、金磚四國網路基礎建設仍持續進展,未來將會積極布局。

陳美琪在PC產業已30年,可說是早期PC市場中的第1個女業務,在年輕時常左手拖著1卡皮箱、右手抱著機殼產品,穿梭在歐、美地區拜訪客戶,養成不畏苦又樂觀正面的人生態度。

她說,現在大環境變遷快速,市場氛圍有點像金融海嘯時,真的沒辦法預測,近期同業間都十分憂心,認為苦日子要來了。不過,在景氣較為低迷時,能否生存就要看每個公司的「基本功」,得強化庫存管理、原料採購計畫、訂單確實度等。

著墨少量多樣訂單

陳美琪說,以前勤誠多半承接大筆、大量訂單,現在少量多樣的客製化訂單也成長,雖然出貨數量較小,但產品毛利率卻很不錯,公司順勢靈活調整策略以穩定營運,這是今年可以多多著墨的部分。

她認為,當大環境不如預期時,正是考驗公司基本功的時候,正所謂適者生存,當訂單交貨期只有2-3個禮拜時,如何在不增加庫存量與呆滯料,又能兼顧客戶需求,掌握訂單確實性,將會是相當大的挑戰。

陳美琪在電子業界資歷已超過30年,看過多次電子景氣循環及許多大公司的興衰史,讓她在經營勤誠的理念上是走穩健路線,不輕易擴展新事業,專注伺服器相關機殼產品。

她說,很多同業表現都比勤誠好,在營運順風下規模擴充也越來越大,但相對的風險也越來越大,以致多少當年第1名的企業現在已不在,人真的不能太貪心。

陳美琪認為,雖然今年景氣較為保守,但勤誠今年仍會逆勢擴大求才,主要是新增業務與研發人員。此外,為擴大研發基地,今年將在台灣尋找適合土地,期望能在台灣建新廠,預定明年將投資1.2億元於土地、廠房支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