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追繳&斷頭 拉警報

 

台股大跌,融資追繳與斷頭警鈴大作。證交所為此緊急出面表示,到昨(4)日為止的融資整戶擔保維持率為152.29%,市場傳出逾三成融資戶收到追繳通知應非事實。但分析師認為,一旦盤勢無法止跌,散戶未來面臨融資追繳的壓力仍不可輕忽。

針對證交所昨日公布的融資維持率數字,部分法人持保留態度。有法人指出,以昨天台股破底並逼近10年線的態勢來看,融資維持率高掛150%以上的情況相當「特殊」,另有法人推估融維持率應在140%左右。

不過,證交所強調,昨日券商所屬客戶的追繳金額占融資餘額比重不到1%,對市場影響有限。

昨日指數重挫,追繳令疑慮再起,證券商開始出現個別股追繳狀況,有不少股民甚至乾脆自我了斷,使得昨日單日融資餘額再減44.35億元,顯示在追繳風聲干擾下,股民心態高度不安。

為免台股持續重挫,投資人面臨融資追繳及斷頭壓力,立委昨日要求八大行庫在這段期間延緩融資追繳及斷頭,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財政部可以道德勸說八大行庫,但融資追繳的應不是八大行庫。

依現行規定,授信機構在投資人整戶維持率低於120%時,才會開始通知追繳。

 

 

【2012/06/0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融資追繳&斷頭 拉警報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138270.shtml#ixzz1wtS5In2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