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三陽(2206)昨日舉行股東會,出席權數高達97.08%,創下歷年新高,依據各討論事項投票結果推估,市場派已掌握過半股權,公司派僅掌握約47%的股權,外界認為,明年三陽董監事改選,在市場派掌握過半股權的優勢下,公司派將有一場硬仗要打。

備受矚目的三陽股東會昨日登場,三陽董事長黃世惠因身體不適,首度缺席股東會,由女兒三陽副董事長黃悠美擔任主席,在101年度決算表冊和盈餘分派案承認事項,市場派無異議,兩案分別以出席權數65%和69%同意比率順利通過。

卻因主席一開始未公布贊成及反對權數,引發市場派不滿,高喊「宣布開票結果」,並質疑公司派有作票嫌疑,現場叫囂聲此起彼落;雙方昨天主要的決戰點在於「公司章程」部份條文討論案,公司派提案最後以出席權數47.18%的同意比率敗陣,表決未通過,市場派提案則以出席權數52%的過半同意比率順利闖關。

公司派提案修訂的「公司章程」部份條文,擬將資本額從95億元增資至130億元,同時修正擬引進獨立董事制度,董事及監察人選舉改採「提名」制度,市場派代表新竹九鼎開發建設董事長吳清源認為,三陽目前業務發展並無增資需求,且增資將稀釋獲利,董監改採候選人提名制,更將引發「萬年國會」弊端,堅決反對。

市場派則提出公司章程新增股務收回自辦,應經代表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股東的出席,出席股東表決權3分之2的同意;同時新增公司及關係企業取得或處分資產交易總額達5000萬元,應經董事會全體董事一致同意始得執行,為明年董監改選預留有力攻防位置。

至於公司派提案的內湖土地開發案,重新向美孚建設爭取提高更合適的分屋條件,同意比例也僅占出席權數的49.8%,未順利通過。一度以為會和平進行,早早結束的三陽股東會,昨日在市場派和公司派各有立場、互不相讓的激戰下,戰火延燒了逾6小時才散會,終場更變成小股東「演講大賽」。

 

三陽市場派反萬年國會 暫不再買股

美孚建設要求重議分配比率案 未予通過

三陽(2206)經營權爭奪戰紛擾多年,今年公司派市場派出招頻頻,公司在股東會前策略性讓董事會流會,讓市場派所提議案未列入股東會中,並擬股東會上修訂股東章程,增設2席獨立董事,更改董監事選舉為提名制,並要提高股本至130億元。市場派會前誓言全身封殺修改章程,雖然公司擬用表決強勢通過所有議程,但章程修正案只獲41%左右股權贊成,而市場派以52%通過新版章程修正案,讓公司股務無法收回自辦,對於明年正式董監事改選投入一大變數。

另外市場派今日也用臨時動議方式,推出自己的章程修正案,也以52%通過新版本,公司未來處分資產逾5千萬元需全部董事同意,以及股務收回自辦需3分之2股權同意才行,免得三陽採中石化模式派防杜市場派,在明年取得股東名冊爭取小股東支持。

市場派代表之一的吳清源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他並不是為了當董事長才反對現在經營權,「但不能萬年國會」,主要是希望讓專業經理人把公司經營好,而黃家父女從頭到尾沒有跟他溝通過,去年市場派反對,公司經營得不好,今年他不再反對,希望獲利能好一點,明年再來看,但現在市場很亂,他暫時不會再買三陽的股票。

三陽表示因應金管會擬從明年起,將上市櫃公司強制設置獨立董監事的資本額門檻從100億元降至50億元,三陽目前章定資本額達95億元,因此才會提案設置2席以上獨立董事,籲請市場派不要盲目地反對。公司派還指出,因應電子投票制度的實施,擬修改三陽董監事選舉為提名制。

有部分市場派指控,公司派大舉增資是要稀釋股權,另外要設立獨董、董監事選舉採提名制,是要透過事前的資格審查,將對手陣營提名人排除在選舉之外,因此上午動員所有人員到場,因此衝出超過97%的出席率,並成功封殺章程修訂案。至於對美孚建設要求重議分配比率案,未予通過。上午吳清源表示他將棄權,「之前契約有問題的東西不應該讓股東來負責,而該去追究簽約人的責任才對。」截至收盤前還未討論到。

 

三陽股東會爆推擠 電視媒體被擋門外

 

市場派「護送」闖關爆推擠 女記者遭夾傷、絆倒 淚灑現場

三陽工業 (2206)今日上午召開股東會,因有經營權之爭,上午高逾97%股東出席,參加股數創下新高紀錄,但因公司一度公布表決結果通過,但未公布雙方權數,引爆現場部分股東不滿,群情激奮高聲大喊異議,小股東發言直指「未公布是欺騙、作假」,司儀一度無法再進行下一個議程,場面火爆,主席黃悠美也高分貝要求警衛保全介入維持秩序,由於三陽全程不讓電視媒體入場,中場部分市場派一度派出20餘人「護送」東森電視台記者與攝影進場,但在雙方推擠下,也造成女記者手指被夾傷、被絆倒,甚至淚灑現場。

因股東會之前,三陽公司派、市場派引爆經營權之爭,公司今日為讓股東會順利進行強制執行議事規則,現場股東不得攝影、照相,電視台媒體也全被擋在門口,不得其門而入,並請新竹縣警察列席,全程錄影、蒐證,因股東會前有董事會流會、市場派提案都未列入今日議程等爭端,今日上午股東之前,三陽車罕見由司儀宣讀議事規則條款,表示要嚴格執行,會議開始不到10分鐘就因為議程引爆搶發言權爭議,原本市場派已表示今年將支持公司派提案,不過第一個議程動用表決權後,司儀只公布表決通過,但卻未宣讀贊成與反對票數,造成部分股東群情激憤,大喊「異議」,議程一度無法進行。

主席黃悠美也難得高分貝站起來要求現場警衛保全強力介入,要把拿麥克風指責沒有公布票數的小股東「請」下去,黃悠美強調依照三陽議事規則15條,已公布表決結果,也由主席指定監票計票人員,堅持不公布雙方表決權數,並請現場律師解釋,依照原有議事規則不用公布,但接下來要表決新的議事規則版本通過後才能夠要求公布權數,經過一番抗爭後,主席從第2個議程起已公布雙方權數,但之後小股東希望電視台記者為其發聲,因此帶著20餘位小股東下樓「保護」電視台記者參加股東會,進入會場後卻引爆公司派與市場派股東相互推擠,一度造成電視台記者被推擠夾傷的意外,也有小股東會被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帶離現場,股東會場面十分火爆。



 
最新 | 發燒 | 哇新聞 
 
| 字級:
 
三陽修章程受阻 明年改選添變數

5千萬以上的資產要全數以上的股東通過 股務自辦要出席股東要三分之二以上通過

 

股東會翻盤
三陽上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黃世惠因身體不適未出席,由女兒副董事長黃悠美代為主持,場面火爆。

記者葉憶如/攝影
近年來引爆經營權之爭的三陽車 (2206)今日上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黃世惠因身體不適未出席,由副董事長女兒黃悠美代為主持,今日上午出席率高達97.8%,創下史上新高紀錄,今日在市場派全身封殺下,被認為將稀釋市場派股票的修改彰程與增設2席獨董案、增資案均未過關,公司派僅投下41.18%的贊成票,市場派以52.8%的股權通過修改章程,(1)5千萬以上的資產要全數以上的股東通過,(2)股務自辦要出席股東要三分之二以上通過,為明年的改選添加變數,被視為市場派翻盤的重要關鍵,中場也因為公司在第一議案未公布雙方表決權數票數結果,引發現場股東多次高聲異議,質疑「作票、欺騙」,現場場面火爆,主席黃悠美多次高分貝呼叫警衛保全維持秩序,強調「已依照議事規則15條公布表決結果」,場面數度火爆,面對章程表決案時,市場派甚至將票匭團團包圍,最終章程案未過,為明年改選添變數,但承認年報與配息0.45元案。

三陽股東會前公司、市場兩派對峙態勢愈趨明顯,雙方動作不斷。除了市場派原本擬提案提早改選董監事外,三陽工業在19 日印製寄發的股東會通知函中,將內湖土地開發案向美孚建設爭取更合適的分屋條件案,列入討論事項,不過市場派雖然已取得逾4成股權,但股東會之前提出解除公司派董事、全面提前改選董監事等提案,在公司派以4月中旬董事會流會為由,未能納入本次股東會議案,因此相關擬提提早改選案、當屆選舉、解任董事及法人代表等案,都無法在此次股東會中提案納入表決。

三陽車今日上午股東會依據舊議事規則,全程禁止攝影、照相,要求一定要股東戶號登記、有發言條才能發言,投資人保護中心也派代表參加,並針對「股東提案權」及「101年度股利延至今年9月才發放」二件事情提出異議要求登錄議事錄。上午公司動用表決權,通過包括101年度決算案,及每股配發0.45元股息案,但修訂公司章程增置獨立董事長2人、「董監事選舉需採候選人提名制」及增資案等都未通過。



全文網址: 三陽修章程受阻 明年改選添變數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909197.shtml#ixzz2Tou3EQoh 
Power By udn.com

--

黃家這次不知要如何接招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三陽工業 公司提供
序號 2 發言日期 102/05/13 發言時間 08:49:43
發言人 江金鏞 發言人職稱 行政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3)5981911*1218
主旨 澄清聯合晚報之報導
符合條款 31 事實發生日 102/05/10
說明
1.傳播媒體名稱:聯合晚報
2.報導日期:102/05/10
3.報導內容:三陽董座、副董被控賤賣股票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本公司出售盛茂
投資、旭茂投資股份予本公司黃悠美副董事長經營
之意千有限公司被控涉及掏空乙案,日前臺灣新竹
地方法院檢察署針對本案以交易程序符合本公司取
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交易價格有會計師覆核意
見,均有所依據,尚未違反相關規定為由,對本公
司黃世惠董事長、黃悠美副董事長為不起訴處分,
且本案不得再議而確定在案(詳如102年5月1日本公
司發布之重大訊息)。故本件交易並無任何賤賣股票
或違法之情事。特此澄清。
6.因應措施:本公司前已於102年5月1日於公開資訊觀
測站公告「本公司接獲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針
對本公司出售盛茂投資、旭茂投資股份乙事,對本
公司黃世惠董事長、黃悠美副董事長之不起訴處分
書」週知在案。102年5月1日公告也已表達本公司
及黃世惠董事長、黃悠美副董事長經營事業向來兢
兢業業、奉公守法,對於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
能還予當事人清白,深感謝意,希望不要再有任何
有心人士惡意羅織罪名、入人於罪,或以莫須有之
事由誤導股東反對本公司101年度決算表冊,致嚴
重打擊本公司及經營團隊之信譽。今不明人士故意
透過媒體又再無的放矢、任意栽贓,本公司將洽請
律師研究該報導內容是否涉及不當影響股市並研究
是否追究行為人侵害本公司及相關人士名譽之法律
責任。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三陽董座、副董 被控賤賣股票

三陽工業公司董事長黃世惠、副董事長黃悠美,被控賤賣三陽公司持有之盛茂公司及旭茂公司股票,致三陽公司蒙受一億元之重大損害,涉嫌違反証交法第171條之特別背信罪,經告發後,現由士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偵辦中,辦案人員將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

據了解,告發內容指出,黃世惠及黃悠美未經三陽公司董事會授權,於去年10月16日將市價3億元的312萬股盛茂公司之股份,及742萬股旭茂公司之股份,以1億8千餘萬元處分給黃悠美所獨資之意千有限公司,致三陽公司股東及投資大眾蒙受重大損失,甚至在該公司101年年度財報中,認列此項交易損失共89萬6千元;告發並指出,黃世惠及黃悠美於三陽公司公告其公司營運資金不足,而延後發放股利之際,為此非常規交易,令三陽公司財務狀況雪上加霜。

告發狀指出,所謂不合營業常規之交易是指雙方交易具有特殊關係,未經由正常商業談判達成契約,且其交易條件未反映市場的公平價格,不能拘泥於立法時已知之犯罪模式。

告發內容指出,意千有限公司為三陽公司副董事長黃悠美所獨立出資之公司,為三陽公司之關係人,因此,三陽公司及意千公司之交易,依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13條規定自須評估交易條件之合理性,但黃等人未經合理性之評佑,即將兩公司之股份處分予關係人(意千公司),涉有圖利之嫌。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三陽車(2206)董事長黃世惠、副董事長黃悠美,被控賤賣公司所持有盛茂公司及旭茂公司股票,涉嫌違反證交法一案。三陽公司喊冤,帳列投資損失為89萬元,而且5月1日已接獲新竹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書,至於市場傳聞,公司目前暫未接獲任何傳喚。

針對三陽公司被指賤賣股票一事,三陽車強強調,本交易金額為1.8億元,絕對沒有外傳損失1億多元,1.3億元轉入資本公積,帳面上的損失只有89萬元。

三陽進一步指出,日前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針對出售盛茂投資、旭茂投資股份一事,以本件交易程序符合本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交易價格有會計師覆核意見,均有依據,對該公司黃世惠董事長、黃悠美副董事長為不起訴處分,且本案不得再議而確定。

【2013/05/10 聯合晚報】

 

三陽董座黃世惠 獲不起訴

 

三陽 (2206)今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已接獲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針對出售盛茂投資、旭茂投資股份案,對董事長黃世惠與其女兒、擔任副董事長黃悠美不起訴處分書。今日上午三陽公司股價以小黑開出後旋即翻紅向上,成交量增溫,股價演出「平反行情」。

三陽董事高力川日前以三陽出售盛茂投資、旭茂投資股份予副董事長黃悠美經營之意千有限公司,涉及掏空,告發三陽董事長黃世惠與黃悠美涉嫌背信。不過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認為此案交易程序符合三陽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交易價格有會計師覆核意見,均有所依據,尚未違反相關規定為由,判黃世惠、黃悠美為不起訴處分,且本案不得再議而確定。

三陽公司強調,包括董事長黃世惠與副董事長黃悠美經營事業向來兢兢業業、奉公守法,對於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能還予當事人清白,深感謝意,希望不要再有任何有心人士故意羅織罪名、入人於罪,或以莫須有之事由誤導股東反對本公司101年度決算表冊,致嚴重打擊三陽公司及經營團隊之信譽。



全文網址: 三陽董座黃世惠 獲不起訴 | 今日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1/7870584.shtml#ixzz2T9X796zz 
Power By udn.com
 

黃世惠用力押身家 吳清源瘋狂找金主
這是史上最瘋狂的董監改選,為了拚股權,市場派喊出一五%利息的代價找金主;公司派則傾注身家來捍衛家產,鹿死誰手,九月見分曉。
【文╱黃琴雅】

 

 

三陽面臨最激烈的股權之爭

 

四月十五日下午,是三陽工業例行的董事會日,但兩位董事吳清源與高力川等人卻撲了空,到達公司才發現沒有一位董事出席,苦等半天最後以流會收場。這天原本要討論小股東提案是否要放入五月二十日的股東會議程中,卻開不成,這兩位市場派董事認為這是公司派技術性流會,氣得到交易所、金管會申訴,公司派則在十九日公告股東會議程參考,至於小股東的提案則視主管機關態度而定。

 

公司派化身「小股東」發聲

 

看看小股東的提案內容,前面五案全都是股東控訴拖延股利發送時程,提案解任董事長黃世惠、副董事長黃悠美、董事黃世雄、黃介宇、劉永華等公司派的董事,最後一案則要求全面提前進行董監改選,被提案解任者當然不願意出席「背書」。

所謂的「小股東」,就是由前三陽投資部經理人高力川結合新竹九鼎開發建設董事長吳清源為首的市場派,還找來三陽的老股東、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與薇閣精品旅館董事長許調謀助陣,其中,吳清源因為在去年十二月底的股東會中,差點被公司派解任,此次,吳清源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打算在五月二十日的股東會把公司派全部拉下。

然而,弔詭的是,去年底股東會後被公司派延攬擔任法人董事的揭弊專家邱毅,卻不在市場派提出的解任名單中,這似乎透露了邱毅跟市場派的關係也匪淺。據瞭解,與市場派關係接近的全球人壽大股東、美孚建設董事長彭誠浩,也因為捲入三陽賣樓給全球人壽與美商億富地的糾紛中,找來邱毅當顧問,邱毅似乎頗有「雙邊通吃」的意味。

這次是老牌機車製造廠三陽成立五十二年來,對黃世惠家族最具威脅的經營權之爭;是繼二十七年前,三陽大股東之一、豐群集團創辦人張國安被當時剛接任的少主黃世惠無預警從三陽總經理職位撤換以來,最激烈的股權爭奪戰。

 

(圖片提供╱新新聞)

 

拚提前改選,決戰九月

 

事實上,今年三陽的股東常會並沒有舉行董監改選,但因去年底股東會前雙方就正式開戰,市場派去年底至今不斷從公開市場增加持股,用意就是要在五月二十日當天,打算用股權實力要求解散現任董事會,也就是說,要將股權之爭的決戰點,從明年的六月拉到今年九月來對決,以期能提早解決糾葛多時的「股權爭霸戰」。

不過,據瞭解,四月十五日董事會流會,與高齡八十七歲的黃世惠生病住院不無關係,他近來年有糖尿病及年老記憶力衰退等症狀,身體健康不太好,無法出席當天董事會,所以流會收場。

年輕時從事腦神經外科醫生工作的黃世惠,一九八○年回台從父親黃繼俊手中接下三陽這個擔子。接任之初,他將三陽觸角跨足金融、貿易、科技與海外市場,成為營收上千億的大集團,他個人還曾在一九八五至八七年,榮登繳稅大戶冠軍,也因此政府請黃世惠來解救瀕臨破產的國泰信託,改名慶豐銀行,讓黃世惠完成銀行家的美夢,沒想到卻是他事業惡夢的開始。

三陽董事會流會 股價卻強登漲停

三陽工業(2206)經營權之爭再掀新波瀾,今日上午公司自行公告,原訂4月15日舉行董事會,卻因逾半數董事無法出席,未達法定開會門檻,而無法如期召開董事會,今日上午股價再度強登漲停。三陽雖然明年股東會才須全面改選董監,但市場派急著要施壓,希望能在今年股東會就能通過提前改選的臨時動議,3月22日即已停止過戶,股東名冊清單尚未公布。

【2013/04/16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三陽董事會流會 股價卻強登漲停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833850.shtml#ixzz2Qb6j4lgx 
Power By udn.com

--

三陽股東常會所有議案,股東表決不通過
2012/06/07 10:00 嘉實資訊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206)三陽-101年股東常會重要決議事項

1.股東會日期:101/06/06
2.重要決議事項:
(1)承認民國100年度決算表冊案,表決不通過。
(2)承認民國100年度盈餘分派案,每股配發股東現金股息為0.45元,表決不通過。
(3)承認民國100年度盈餘分派修正案,每股配發股東現金股息為0.8元,表決不通過。
(4)修訂本公司「股東會議事規則」部分條文討論案,表決不通過。
(5)修訂本公司「公司章程」部分條文討論案,表決不通過。
(6)修訂本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部分條文討論案,表決不通過。
3.年度財務報表之承認﹝請輸入是或否﹞:否
4.其他應敘明事項:
(1) 重大影響:
上述第2點第(1)、(2)、(3)三項承認事項未通過,董事會依法對財務報表之責任未能解除,而100年度盈餘分派案決議不分配將累積於保留盈餘。
另,上述第2點第(4)到(6)項討論事項係依法修正相關條文,本公司仍會依法作業,故無實質影響。
(2) 因應措施:未能通過決算表冊,因有多數出席股東棄權所致,本公司將會再提下次股東會處理之。

--

三陽股東會 白開一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三陽工業(2206)昨(6)日召開股東會,在市場派杯葛下,股東會所有議案都未通過,去年財報與盈餘分派案在強勢表決後,贊成股數未達出席表決權數7.4億股的一半,也未獲通過,這也是三陽召開股東會16年來首見。

三陽表示,有關決算表冊未獲股東會通過,盈餘分派案也未獲通過,是否將召開臨時股東會,將與律師及主管單位研究,再交董事會研議何時召開臨時股東會。

三陽去年獲利表現優於前年,每股稅後純益達1.51元,也優於前1年的0.88元。三陽原本提出盈餘分派案是每股配發0.45元,配股率低於以往,因此遭到股東質疑,要求提高配股率。三陽董事長黃世惠昨天不願表示意見,僅說「不會有問題的」。

昨天市場派股東在盈餘分派案中提出修正案,將原訂每股配發0.45元現金股利提高為0.8元,但市場派股東最後贊成權數3.66億股,達到總出席可表決權數的49.36%,並未過半,因此也沒有通過修正案,這也使昨天的議案全數未通過。

這項盈餘分派修正提案僅以0.64%的些微差距而無法過關,顯示雙方可表決股權都未過半,原本市場派在臨時動議以書面提出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的提案,但在進入臨時動議議程時,提案股東卻已離席。

三陽股東會除報告去年營運成果,並包括對去年財報進行承認,以及每股配發0.45元的現金股息,再加上相關條文的修正案,多名股東提出異議,以及各項議案都交付表決,使股東會從早上9時一直開到下午2時17分才結束。

 

 

【2012/06/07 經濟日報】



《各報要聞》質押比偏高,三陽公司派險翻船

  • 2012-06-07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今年起實施董事質押股票超過當選權數過半部分,無法參與股東會議案表決的新規定,讓持股質押比偏高的三陽(2206)董事長黃世惠家族,在今年股東常會中的表決大戰落居下風,由於低估市場派挾收購委託書的表決優勢,造成差點「翻船」的局面,但也摸清市場派的實力,暫時穩住經營權。

 

  市場人士建議,三陽公司派當務之急,應該要儘快降低持股質押比,也要儘快與市場派對話溝通,設法化解爭議。

 

  三陽營運爭議從去年股東常會就開始延燒,當時全面改選9席董事,自然人股東吳清源、高力川,分別以第一與第二高票當選董事,打破以往董監席次均由公司派掌握局面,儘管席次上,公司派仍掌握絕對優勢,但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去年底政府修改相關規定,董事質押股票若超過當選權數5成的部分,無法參與股東會投票,使高質押比的三陽公司派相當不利,尤其持股逾7%的法人董事慶豐環宇公司,不少股權因質押無法參與表決,這次股東會前就先落居下風。

  據了解,這次三陽公司派方面,研判由於這次股東會沒有董監改選,沒有著力點,外界興趣應該不高,不料昨(6)日股東會出席率逾9成,現場可參與表決股權數爆增,使公司派掌握股權無法過半。

  此外,公司派低估市場派徵求委託書的成果,使得最後在昨天股東會的盈餘分配修正案表決上,差點遭逆轉。

  不過表決功虧一簣,也讓市場派認清無法扳倒公司派的現實,並棄守之後的臨時動議「召開股東臨時會」的提案,讓三陽公司派暫時穩住經營權。

  市場人士認為,這次三陽股東會都沒有贏家,建議公司派一方面要設法降低質押比,增加表決的本錢,另一方面應儘速安排與市場派溝通對話,化解爭議,否則表決大戰,只會在未來的股東會中不斷上演。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新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