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版hTC One S 被指用舊CPU

 

2012年06月02日
MOBILE01站務人員以CPU測試軟體「安兔兔」實測,推測One S台灣處理器版本恐為舊款。翻拍網頁

【蔡惠如╱台北報導】台灣智慧型手機大廠hTC(宏達電)前天發表最新手機One S,卻有網路媒體實測後在網路po文指,One S內建的CPU(中央處理器)版本可能比其在國外發表的同款手機還舊,引發上百位網友抗議用次級貨,要求hTC全面回收台灣手機。hTC昨稱「使用效能一樣優異」,但不透露處理器型號。


hTC One S小檔案

網友不爽:像背叛

hTC 4月在台上市智慧型手機One X,售價20900元,之後在春季電腦展熱賣,前天發表後續機種One S,售價17900元,比One X便宜3千元,昨已陸續到貨在門市販售,詢問度頗高,惟不透露預購量。 
但《蘋果》昨接獲多位民眾投訴,指知名的3C網站討論區MOBILE 01站務人員前天在One S發表會現場,使用CPU測試軟體「安兔兔」(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2769052&p=1)實測,推測台灣One S處理器版本可能為舊型Snapdragon S3 MSM8260。再比對日本3C網站相關報導發現,hTC在2月的巴塞隆納世界通訊大會發表One S,處理器是較新款Snapdragon S4 MSM8260A,該人員當場上網po文提出質疑,馬上引發國內上百位網友聲援抗議。網友camouflageqq說「真是讓人賣送(台語不爽)」,也有網友說「感覺像是被背叛了。」 


hTC:謠傳不正確

hTC指,台灣One S手機處理器型號無法透露,台灣是北亞區首推One S搭載1.7GHz雙核心Snapdragon處理器,效能一樣優異,謠傳內容不正確。
3C部落格《傳說中的挨踢部門2.0》站長李光耀說,MSM8260A較MSM8260省電、散熱佳。
hTC One X系列上市後,曾有網友在網路討論區轉貼國外評測「照相不如三星GALAXY SIII」文章,卻引起支持hTC網友反批是對手三星造假,讓兩業者的商戰延長到網路論戰。此次評測也讓人好奇會否又掀論戰。
三星昨指,並未介入此次該網站評測。hTC則淡然說,同業間良性競爭,其實可讓手機發展趨勢變得更好。 

--

宏達電跌停 26個月新低
2012/06/07 14:0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年6月7日電)宏達電 (2498) 下修第2季財測,衝擊今天股價開盤跳空跌停,來到新台幣378元,創下近26個月以來新低,股價一路鎖死到收盤,跌停委賣張數超過1.1萬張。

宏達電6日公布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00.04億元,較上月的310.32億元下滑,低於市場預期。累計4、5月合併營收為610億元,僅達成原訂第2季營收目標1050億元的58%,因此宣布下修財測目標,合併營收由1050億元下修至910億元,降幅13%;營益率由11%降為9%。

除了調降財測之外,宏達電近期也面臨一連串不利的狀況,包括蘋果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強制執行的申請,尋求緊急下令禁止宏達電最新款手機和平板電腦進口到美國。加上諾基亞日前控告宏達電侵權,ITC已立案調查。

此外,近日市場傳出,宏達電被排除在微軟Windows 8產品開發陣營之外,為營運增添陰霾。

對此,宏達電今天發布聲明表示,與微軟的合作關係持續,間接否認該項消息。

宏達電表示,過去10年宏達電已售出超過4000萬隻Windows Phone,未來也會持續和微軟合作,進行產品研發。

--

8外資下修宏達電目標價
2012/06/07 13:5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年6月7日電)宏達電 (2498) 宣布下修第2季財測,包括摩根士丹利、瑞銀、美林等8家外資均調降目標價。其中野村證券下修至260元,瑞銀、里昂、美林證券則分別調降評等至賣出及不如大盤表現。

宏達電6日公布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00.04億元,低於市場預期,由於營收目標達成率低,宣布下修第2季財測,合併營收目標由1050億元下修至910億元,降幅13%;營益率由11%降為9%。

宏達電無預警下修第2季財測,引發外資紛紛下修評等和目標價,里昂證券將評等由「買進」降為「賣出」,目標價由667元下修至340元;美銀美林證券將評等由「中立」降為「不如大盤表現」,目標價由508元降至284元;瑞銀證券將評等由「中立」降為「賣出」,目標價由420元下修為320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由340元下修至315元;瑞信證券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由540元降為400元;德意志證券維持「持有」評等,目標價由490元降至440元;巴黎證券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由430元降為348元;野村證券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由300元降至260元,是外資圈最低價。

花旗環球證券則維持「賣出」評等,目標價維持310元。摩根大通證券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500元。巴克萊資本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維持340元。

野村證券表示,宏達電的One系列是好產品,但在通路、品牌、行銷效率、零組件策略、專利保護等方面的競爭力,都需要提升。由於競爭越來越激烈,宏達電2013年將面臨更艱難的挑戰。

摩根士丹利證表示,宏達電下修第2季財測,印證了摩根士丹利謹慎的看法。由於手機補貼飽和、三星和蘋果在高階市場壟斷,加上宏達電在中低階市場太分散,因而市占率快速下滑。下修2012至2013年每股獲利(EPS)預估7%至8%至35.11元、29.47元,維持「減碼」評等,目標價由340元降至3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