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大洋前三季EPS 2.69元 預計買回3000張庫藏股
2012/11/01 18:54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大洋百貨(F-大洋) (5907) 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預計買回3000張庫藏股,購買區間為70-90元,買回期間為今年11/01-12/31,另外公司公布前三季營收199.99億元,年增15.67%,稅後淨利5.67億元,年增僅2%,每股稅後純益2.69元。

隨著中國第四季消費旺季到來,F-大洋也積極擴點,旗下合肥店已展開試營運,11月9日正式開幕,搭配11月的周年慶活動,第四季業績營收可望重回成長軌道,成長動能可期。

F-大洋表示,受到今年整體消費力不振影響,第3季合併營收僅有58.21億元,較上一季再衰退8.54%,不過隨著第4季旺季來臨,逐月都有活動檔期,如10月十一長假、11月週年慶、12月聖誕節及農曆春節採購季,從全年各季營收表現來看,第四季將會是全年高峰,佔全年營收比重達35%。

F-大洋合肥店10月試營運,11/9正式開幕,合肥店是大洋百貨進駐安徽省的第一間店,也是大洋百貨在中國的第19間店,安徽合肥是大洋百貨在中國第7個進駐的省份,經營的第14個城市。

--

《產業分析》人民幣變難賺,中概百貨苦思對策
2012/11/02 13:2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中國市場何其大,百貨業前仆後繼登陸,但受到大陸經濟大環境轉淡,加上基本工資持續上升,人民幣越來越難賺,麗嬰房 (2911) 擬改變設點策略尋轉機,遠百 (2903) 今年受到大陸轉投資縮水,百分之百的中概百貨F-大洋 (5907) 成長趨勢也變緩。

麗嬰房 (2911) 早在1993年前往中國市場發展,到今年上半年全中國共有1887家門市,但隨中國今年GDP僅「保八」,經濟增速減緩,加上中國工資年年上漲約一成五,使得台商前往大陸投資的效益縮水,麗嬰房今年也恐面臨營收增加,但獲利持續第二年減少的狀況。

 

為減輕不利因素之衝擊,麗嬰房轉以改善單點營運為首要目標,因此將拓展腳步放緩,預計今年全中國總店數大約在1900~1950家,並且先以聚客力強的百貨專櫃為主,暫時不會考慮街邊店。在調整營業策略下,麗嬰房第三季轉虧為盈,前三季EPS為0.59元。

童裝同業「黃色小鴨」嬰童用品品牌公司F-東凌 (2924) 則用自有品牌效應突圍,前三季營收年增16%,獲利年增達38%,前三季EPS為2.99元,優於去年同期之2.38元。

東凌公司指出,自有品牌黃色小鴨定位為中高階產品,受惠於中國工資上漲帶動正面的購買力提升,以及民眾對於嬰幼童產品品質要求逐步提高,因此銷售表現合乎預期,第三季毛利率達56%優於業界水準。

百貨業者遠百 (2903) 今年遠百在新店帶動下,營運仍持穩,今年衰退的主因就是大陸雙百貨品牌遠百、太百的獲利均縮水;負責大陸百貨營運的SOGO百貨總經理李光榮就表示,今年大陸百貨經營環境比台灣更嚴峻,主要是大陸新開百貨今年恐倍增,市場遭排擠。

以F-大洋 (5907) 回台掛牌的大洋百貨在中國創業並鎖定中國大陸二線城市的策略成功,大洋百貨今年前三季業績仍成長,不過前三季獲利只比去年同期小增2%,成長幅度趨緩。

台灣超商雙雄先去布局的全家 (5903) 今年因加速擴點,在中國轉投資虧損擴大,晚去布局的統一超 (2912) 目前在上海才開出一百家出頭,也比預期的展店速度慢。

全家 (5903) 持股中國全家約18.3%,今年前三季,因認列中國全家的投資虧損擴大,台灣全家 (5903) 前三季獲利年減約二成。

此外,潤泰全 (2915) 因採半年報認列中國轉投資獲利方式,第三季在無認列下,致第三季母公司營運很淡,預期第四季回復成長動能,不過,潤泰全今年獲利持續大幅成長,主要是另外有轉投資南山人壽這個金雞母,在雙引擎帶動才促成爆發力。

人民幣越來越難賺已成事實,目前遇到困境的台商恐需調整策略才能持續享有「中概收成」的光環。展望第四季,業者多預期,中國十八大會議後,可望祭出利多政策,有助消費信心回復,明年營運有機會擺脫低潮。

--

熱門股─益航 轉投資護身符失靈 跌破淨值 創金融海嘯來新低

由於中國十一長假百貨銷售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本業低迷的散裝航商益航(2601-TW)坐擁轉投資金雞大洋百貨,業績題材也失靈,本周股價跌幅逾11%,周線連5黑,並跌破每股淨值28.72元,尤其周五鎖住跌停板,終場來到24.8元,創2008年10月以來新低,表現相當疲軟。

益航持股超過50%的F-大洋(5907-TW)為專營大陸2、3線城市的百貨公司,儘管今年的十一長假長達8天,但多數民眾選擇出國旅遊或在國內觀光,反而使百貨業銷售表現不如預期,恐影響10月營收表現,這張主要護身符失靈,使其股價大幅修正。

不過,大洋百貨接下來有連續的促銷檔期,包括11月整月的周年慶活動、12月耶誕節以及農曆春節採購季,業績有望明顯拉升。儘管益航周五股價被摜至跌停板,不過除了投信持續出貨外,外資及自營商本周共買超逾千張,其中外資持股比重連日來已緩步拉升。

除了轉投資金雞可望在第4季下半場開始業績逐步走強,近期大西洋及太平洋市場需求熱絡,多數船舶已被預訂下來,市場運力趨緊,推升BDI指數全面走揚,BDI指數本周五已彈升至1051點,較9月中旬時的低點661點大幅彈升超過67%,益航的散裝本業獲利動能有望於第4季轉強。

但法人也指出,短線上因鐵礦砂價格回升,海岬型船舶現貨價格快速反彈、而巴拿馬型船舶的運價比回到2.2倍,不過北美穀物運送需求已漸入尾聲,運價不易有大漲機會,儘管BDI後續仍有反彈空間,但反彈的力道恐隨回補庫存力竭與鐵礦砂價格震盪,轉為趨緩。

 

《航運股》益航擬斥資6億,增持F-大洋股份

  • 2012-06-08 08: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F-大洋(5907)大股東益航(2601)昨日(6月7日)臨時董事會通過增持大洋百貨議案,將以新台幣6億元額度內在市場上購入大洋股票,表明對大洋百貨的支持。

 

 F-大洋於本月6日以120元上市掛牌。昨上市第二日股票收盤下跌8元,至111.5元,跌破承銷價。

 益航於2006年投資大洋百貨,目前持有大洋百貨47.06%股權。

 大洋百貨今年第一季獲利新台幣3.5億元,年成長22%,單季EPS為1.74元。大洋百貨於2002年成立,歷經十年快速發展,目前在大陸福州、蘇州、南京、泉州、無錫、常州、武漢、湘潭、衡陽、宜昌、西安、重慶及石家庄等13個城市設立了18家大型百貨,是中國最大的台商百貨集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