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4-16 10:45:2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新洲(3171)去年整合炎洲(4306)包材部門後,隨著集團綜效顯現,去年毛利率逐季走揚;展望今年,法人預期,新洲台灣通路仍可維持良好獲利表現,而大陸通路今年則可望轉盈,帶動新洲今年獲利更上層樓,法人並看好,新洲今年每股淨值回到10元以上,最快明年就可恢復配發股利。

新洲主要業務為「包大師」通路事業,新洲採B2B之經營模式,可針對不同客戶提供一次購足的服務,而新洲除銷售一部分萬洲(1715)產品,大多數產品乃是代理國外知名品牌,透過持續擴充產品品項增加客戶黏著度,新洲目前約有8成營收來自台灣通路,其餘2成則來自大陸。

新洲去年整合炎洲包材部門後,隨著成本、費用持續改善,兩岸通路競爭力逐漸顯現,觀看新洲去年營收變化雖然不大,毛利率則從去年Q1的17.53%逐季提升至去年Q4的21.76%。

 

新洲今年Q1整體出貨量仍持續提升,不過受到塑化報價下跌影響ASP,Q1合併營收則呈小幅年衰,惟法人認為,整體獲利表現依舊看穩。

展望今年,由於新洲在台灣市場布局成熟,隨著不必要的成本與費用降低,預料台灣通路獲利表現還有機會進一步提升,法人粗估,台灣通路每年至少可貢獻新洲EPS 1元,可說是新洲獲利基本盤。

至於大陸通路,新洲目前在上海、天津、武漢、東莞等地都有完善布局,有鑑於大陸與台灣收款模式不同,新洲去年積極調整大陸通路之交易型態後,大陸通路去年虧損幅度已大幅縮小,預料今年將可望轉虧為盈,未來將進行華中及華北之業務拓展,預估Q2開始成效將逐漸顯現,大陸通路將會是新洲未來成長主要動能。

新洲2014年合併營收為17.72億元,年減4%,不過在毛利率持續提升,以及費用改善下,EPS則達到1.15元,較2013年的0.61元大增。法人指出,新洲今年股本雖較去年膨脹至5.92億元,不過EPS仍有持續向上的空間,而新洲去年底每股淨值為8.98元,待彌補虧損約有1.75億元,預期新洲今年將可完全弭平虧損,今年每股淨值也可望回到10元以上,最快明年就有機會配發股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d03e2c-4ce4-4ec8-988d-814b034b762f&c=MB07#ixzz3XRxcePO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炎洲集團旗下的新洲(3171)包材事業部門「包大師」衝刺銷售量,將新增電子商務銷售管道,藉由網際網路增加品牌能見度,觸及更多消費客群,要在兩岸市場同步增設電子商務銷售,目前台灣部分,已經在入口網站PChome鋪設銷售據點,而大陸則要等到今年底才會架設完成。

炎洲集團當中的炎洲與新洲都有包材部門,產品類似但客戶群不同,炎洲包材客戶立基在台灣,而新洲則擁有大陸通路,去年11月董事會決議,由新洲取得炎洲包材部門,讓新洲主掌兩岸的包材事業體。

目前台灣包材的營業毛利約20%以上,大陸包材事業體則在13%至15%間,新洲將火力集中在大陸通路,期盼可以衝高其貢獻度。

新洲表示,由於大陸幅員廣大,架構網購管道的速度上不及台灣,現階段確定,大陸將架設自己的官網,透過入口網站購買關鍵字,連結到官網。

【2014/09/17 經濟日報

【公告】新洲全球更正103年1月營收之去年同期金額
2014/02/11 15:44 中央社 

 

日 期:2014年02月11日

 

公司名稱:新洲全球 (3171)

 

主 旨:更正本公司103年1月營收之去年同期金額

 

發言人:林建羽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3/02/11

2.公司名稱:新洲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新洲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102 年11 月董事會決議通過,向炎洲股份有限公司

購買包材部門,及向Achem Technology China購買天津及武漢公司之股權,上述

交易基準日皆為民國103年1月1日。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100)

基秘字第390號函及(101)基秘字第301 號函之規定,上述交易係屬集團內之組織

重組,應視為自始即合併,新洲全球股份有限公司編製民國103年度比較財務報表

時,應追溯重編比較期數字(102年度)。

故更正同期102年1月合併營收:

102年1月營業收入淨額47,495仟元,更正後174,273仟元,

差異數126,778仟元。

8.因應措施:更正本公司103年1月營收公告之去年同期金額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關於新洲

新洲全球(XIN CHIO GLOBAL CO., LTD.)股票上櫃公司, 股票代號3171, 隸屬於炎洲集團,承其經營理念,新洲全球公司以多角化經營管理,旗下分屬兩大事業通路,包大師 包裝材料連鎖通路事業及雲端資訊通路事業,不僅整合營運資源,重視績效管理,拔擢實幹人才,強化經營管理結構,不斷提昇員工專業職能,使專業服務團隊能深入了解客戶的產業背景與需求,提供完善的產品解決方案,以及客製化諮詢服務,滿足客戶需求,將事業通路發揮最大綜效。新洲全球未來規劃將結合既有通路與據點拓展雲端業務, 為現有跨兩岸三地之客戶提供全面性的雲端系統建置規劃與維修維運服務。

經營理念

包大師 包裝材料連鎖通路事業在炎洲集團完整的上下游垂直整合資源及供應鏈支援、領先業界的生產技術與創新能力,貼近與提升對客戶服務,以專業包材連鎖通路的品牌定位,銷售主力產品為膠帶系列、電子包裝材料系列、緩衝包材系列、塑膠袋系列、包裝機械系列、紙品包裝系列、包裝材料系列。

雲端資訊通路事業同時擁有兩種業界領先技術的大廠認證, 其一為Citrix Platinum Solution Advisor; 其二為VMware Enterprise Solution Partner. 藉由多年專案系統建置與維護的技術經驗,培植了多數同時具備實務經驗與原廠認證的專業工程師,對於雲端應用,虛擬化系統建置以及資料安全與網路安全均有豐富的客戶服務經驗。

炎洲 Q2營收拚增10%

比利時一家餐廳6月4日在布魯塞爾王宮前,用起重機把一個平台吊到距離地面50公尺的高空,讓22名賓客享受「空中用餐」經驗。這個平台會在王宮前停留一周,然後將移往布魯塞爾的其他地點。

炎洲、亞化互為垂直整合關係,炎洲生產的雙軸延伸聚丙烯膜(BOPP)薄膜可作為膠帶原料,其自身也生產膠帶與包裝材料;亞化則以膠帶為主,其OPP (聚丙烯膜)膠帶產能為全球第1大、VC膠帶產能則為全球次高。炎洲上周五收26.65元,下跌0.25元。亞化則收14.35元,下跌0.05元。

炎洲指出,4月份塑化原料價格下滑,客戶因預期跌價心理而延遲拉貨,且中國地區五一假期影響到4月下旬的報關作業,導致炎洲與亞化的薄膜、膠帶業績皆較3月減少。但客戶庫存水位已在5月見底,而遞延出貨效應估將在5、6月顯現。

且集團旗下公司在越南胡志明市、大陸東莞與上海皆有資本支出進行膠帶投資,各項產能將在今年底至明年中陸續投產,預計將為集團營收成長注入全新動能。

法人則表示,炎洲彰濱廠的第6條BOPP薄膜產線已在去年底投產,今年開始全能生產,由於第6條產線是新設備,單月產能可達2,500公噸,加計先前5條的7,000公噸月產能,今年薄膜總月產能可達9,500公噸,年產能提升達35%。故本季業績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此外,PP近月從每公噸1,434美元降到1,323美元,跌幅近一成,估計炎洲本季營收將可較上季增加近一成,獲利也會因成本壓力變小下,而有所增長。

至於亞化方面,雖然上半年無新增產能加入,但隨著原料價格下跌,還有淡季的結束,本季營收料將優於上季表現,估季增約一成。

因亞化台灣楊梅廠將生產利基型膠帶並將於第4季投產,而上海廠則是新增2條PVC膠帶產線,越南廠1期新建PVC膠帶與OPP膠帶產線,預計第4季投產。因此下半年和明年將是該公司的營收暴衝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6/11 經濟日報】



天馳轉型 攻兩岸通路

炎洲集團去年入主元先從事簡易型電腦與雲端服務的天馳科技(3171)後,目前正積極尋求轉型。現將規劃轉型負責管理該集團的包大師通路事業,目標2015年兩岸總店數350家。

天馳科技原屬工業電腦族群,從事簡易型電腦與雲端服務,但公司經營不善,2011年稅後淨損近6,400萬元,期末待彌補虧損總額達8,560萬元。上周五收在13.90元,下跌0.10元。

炎洲集團在去年入主天馳,由炎洲持股41.85%,亞化持股19.82%;炎洲表示,天馳會保留雲端電腦的業務,以幫助包大師的物流管理與通路服務,而在申請更名後,「新洲全球」便會藉由天馳科技改名上市,則炎洲集團在股票市場中將同時擁有炎洲、亞化與新洲3家公司。

雖然天馳科技去年仍處虧損,但炎洲表示,今年新洲全球會力拼損益兩平,之後新洲的主要業務便是包材通路「包大師」,集團預計在6月底前達成兩岸總店數30家,年底前擴達5家,長期目標是在2015年時達到兩岸總店數350家,其中,大陸據點300家、台灣50家。

炎洲表示,「包大師」提供的服務範圍與商品種類廣泛,小至家用保鮮膜,大至工業用包材,全都一應俱全,確保上門的客戶能一次購齊所需,初期以每工業區1家、車程1小時為條件設置營業據點。

 

 

【2012/06/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天馳轉型 攻兩岸通路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150988.shtml#ixzz1xSsUr52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