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宏攻PCM 海力士跟進

記憶體廠積極布局新世代技術找商機,繼旺宏(2337)找上IBM合作,研發相變化記憶體(PCM)技術後,全球第2大記憶體晶片廠海力士(Hynix)也宣布將與IBM結盟,跨入PCM領域,為PCM後市背書。

目前全球僅有英特爾、三星、IBM等3大陣營有能力進行PCM相關技術研發,旺宏與海力士都找上IBM合作,成為未來與英特爾、三星抗衡的利器。

PCM具有非揮發性、速度快、高容量、低耗能、謮寫次數高等優點,可突破現有快閃記憶體(Flash)面臨製程微縮極限物理限制,被視為最具潛力的新世代記憶體技術。

旺宏在PCM領域著墨9年,取得多項專利,今(12)日登場的全球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及電路國際會議中,旺宏有4篇論文入選VLSI技術會議,居台灣之冠,其中就涵蓋PCM前瞻技術。

旺宏表示,2004年起與IBM進行PCM合作,目前已邁入第3期計畫,雙方共同研發PCM專利、創新材料、元件結構,未來旺宏可藉由與IBM合作的成果自行開發產品銷售。

旺宏今年首季受12吋廠龐大折舊壓力拖累,營運轉虧,預期本季將逐步回溫,下半年拚轉虧為盈,並持續布局新領域產品應用,以及專利研發。

旺宏指出,12吋廠也是為未來量產PCM等新技術產品進行準備,廠區折舊約需3年時間攤平後,就有望回歸以往的高毛利表現。

海力士也宣布將與IBM在PCM結盟,共同發展儲存級記憶體晶片與技術授權,以提升伺服器與省電效能。旺宏表示,海力士與IBM結盟,不影響旺宏與IBM既有合作計畫。

 

 

【2012/06/12 經濟日報】


閱報秘書/PCM─萬用記憶體

相變化記憶體(Phase Change Memory;PCM)是利用特殊「相變化材料」的新興記憶體技術,讀寫速度為現有NAND Flash的100倍以上,耐久度也超過1,000倍,且成本更低。

PCM兼具快閃記憶體的長時間儲存功能,但更省電,可取代數位相機、MP3或手機儲存資料的快閃記憶體,也具取代磁碟機架勢,有「萬用記憶體」之稱。

 

 

【2012/06/1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閱報秘書/PCM─萬用記憶體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153183.shtml#ixzz1xYYiWPY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