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會逢大雨 職業股東跳腳 公司派樂翻

本週是上市櫃公司股東會的超級週,晶圓雙雄台積電和聯電和旗下相關公司,今天都同步舉行股東會,但受了大雨影響,新竹縣市地區道路一早都出現大塞車情形,也引起不少小股東的抱怨。甚至就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塞車遲到,不過大雨也讓股東會進行的超級順利,不少股東會照本宣科,小股東抵達時,股東會早已結束。(彭清仁報導)

全台大雨出現不少災情,一早各縣市上班時間,交通則是大打結,學生、上班族全都受到影響。本週是上市櫃公司股東大會超級週,包括晶圓雙雄台積電和聯電旗下的公司,也都選在十二日的黃道吉日召開,一早大雨不斷、交通打結,也讓股東會節奏受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儘管提早一個多小時出門,但股東會還是遲到,由副董事長曾繁城代打上陣,股東會中也有小股東抱怨竹科週邊道路大塞車,而且還要涉水過停車場。也有出席股東會的律師,則是卡在車陣當中動彈不得,還好大雨不但小股東趕不及,就連公司派最擔心的職業股東,也一樣塞車而趕不上股東會,竹科有多家公司的股東會,照本宣科行禮如儀的讓股東會,在十分鐘內就結束,律師還沒抵達股東會場,股東會就已結束。據了解,一早除了新竹市道路交通打結之外,竹北往竹科方向的交通更亂,平常半個小時可到達的車程,因為大雨塞車,今天則是花了一個半小時才能抵達。

--

《營建股》減資案遭質疑,興富發鄭欽天:待未來營運表現驗證

  • 2012-06-12 11: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興富發(2542)今日舉行股東會,小股東對於減資案炮火十分猛烈,紛紛質疑減資沒有道理,並造成股價跌跌不休,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面對各方質疑,原先平和的向投資者解釋,但在股東無法接受其說法及大喊減資沒有道理,鄭欽天情緒一時顯得激動,並要求承認事項開始動用表決。他語重心長的表示,減資案做得對或錯留待日後營運表現來驗證!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表示,興富發此次減資是上市後的第一次減資,這是深思熟慮的結果,自己也是大股東,政策想得更多,若是用一天的結果來看,當然有很多抱怨,但長期來看對公司絕對是好事。他指出,公布減資後興富發股價當日跌停,但成交量放得很大,這表示,減資這件事方向是對的,今年全球及台灣股市正在進行大調整,個股也很難有所表現。

 鄭欽天嚴肅的表示,興富發和其他業績優異的上市櫃建商總淨值是差不多的,但是興富發賺得錢卻是其他人的2~3倍,但市場認同度不高讓自已覺得十分委屆。他表示,興富發股本一開始僅有10出頭億,他決議每年都配過股票,雖然大家對配股政策也是有意見,但他卻將興富發股價由10多元,一直帶最高曾至90多元,這回董事會決議減資,投資人拭目以待公司未來的努力。

 鄭欽天語帶無奈的指出,每年的股利發放都有人不滿,配股票嘛會被股東質疑是拿紙來繳稅,配現金嘛又會被罵為何配得這麼差,每個股東都有不同的看法,他都尊重,減資案做得對或錯留待日後來驗證!

 
不要現金減資 89歲小股東惹惱鄭欽天

 

興富發建設上午舉行股東會。高齡89歲的小股東因為日前興富發減資造成個人投資失利,於股東會嚴厲責問營運團隊。
記者陳立凱/攝影
興富發(2542)今日股東會中,有高齡89歲的小股東到場抗議興富發決議進行現金減資議案,痛批興富發決議現金減資的消息一出造成次日股價跌停板,且股價一路探底,讓他損失慘重,希望公司撤回減資的決議,現場並因此發動議案表決。

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則表示,投資要用長遠的角度來看,而不是用一天來訂成果,公司考量帳上不需要那麼多現金,為了讓資金作更有效率的運用,才決議實施現金減資。不過,由於老伯伯多次高分貝、加上顫抖的雙手高喊「不要現金減資」,也讓鄭欽天一度動怒。

興富發3月董事會決議現金減資兩成,有小股東到場反對。高齡89歲的老伯在股東會上表示,雨下那麼大,他還一路趕過來,為的就是要反對公司進行減資。他以濃厚的鄉音不斷懇請「欽天」董事長撤回決議,他說,興富發宣布減資要發給他1萬元,但宣布減資後,公司股價直直落,害他損失6萬元,損失慘重,也代表市場對公司的決策投反對票。

股東會上因此對減資案發動表決,但仍順利過關,這名小股東進一步表示,他要罷免董事長,讓原來一度動怒的鄭欽天最後哭笑不得,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06/12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不要現金減資 89歲小股東惹惱鄭欽天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154857.shtml#ixzz1xdwlr136 
Power By udn.com 
--

大同不配股利 小股東炮轟

  • 2012-06-12 14:08
  •  
  • 中央社
  •  
  •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2日電)大同今天舉行股東會,由於不配發股利,加上目前股價只有新台幣6.1元,小股東連番炮轟,股東會歷時3個小時才結束。

 由於大同帳上仍有累積虧損待彌補,大同董事會決議不配發股利,加上股價跌破票面,引發小股東連番炮轟。

 針對多年未配發股利,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大同全體員工都非常愧疚。希望小股東給經營階層一些時間,今年底、明年初股價有機會回到票面。

 此外,有小股東建議將板橋廠比照北投廠處分,以彌補虧損,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仍會按照預定計畫,將板橋廠分期開發。

 林郭文艷表示,板橋廠逾 2.6萬坪土地,已於2011年 6月獲內政部變更廠區土地為住宅用地,目前在新北市政府進行環評等法定程序,待完成並取得建築執照後進行銷售。

 林郭文艷指出,該建案將申請銀級以上綠建築標章,具備節能和環保機能,成為該地區最先進的開發案,以創造最大利潤及資產價值。

 另外,大同今天股東會中也補選一席獨立董事,當選人為劉宗德。1010612

 
裕民股東鬧場 徐旭東又怒了

 

裕民董事長徐旭東跟小股東在股東大會槓起來,他說自己「6點就起來游泳」,表示身體依舊硬朗。
記者黃義書/攝影
遠東集團旗下裕民 (2606)今天召開股東會,現場出現今年上市櫃股東會以來僅見的火爆場面。今天小股東提問遠東集團不是決定要暫停在台投資,為何還持續有投資動作,讓董事長徐旭東再也忍不住,跟小股東槓了起來。徐旭東指出,所有的投資都應該要謹慎,但是他本著愛台灣、支持政府的心態,經營遠東集團,對於斷了5年未談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 (TIFA),徐旭東說,「當然希望TIFA可以執行,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少不掉,這很要緊」。

裕民今天召開股東會,小股東關心遠東集團在台投資問題,但徐旭東認為,小股東並未了解遠東集團的整體看法就提問,很不合理,引發徐旭東跟小股東之間的爭執,小股東甚至直言「董事長年紀大了」,讓徐旭東大聲回應,「你不要亂講人家歲數,我今天6點就起來游泳了」,來表示自己依舊身體硬朗。

對於台灣經濟成長率 (GDP)未來為不會下降?徐旭東表示,GDP會不會掉,要看政府的領導力,公共建設仍有預算,但政府應該要怎麼運用,就是執行力的問題。這幾天台灣發生水災,有很多建設被水沖掉實在很可惜,這時候,預算就應該要拿來修繕這些會發生災難的地方。

徐旭東也直言,台灣政府單位不要吵來吵去,應該要收斂一下,他表示,立法院到今天都還在吵,這樣對台灣不好,水災才剛過,颱風就又要來了,這樣對台灣好嗎?台灣應該要團結,要衝刺,不然台灣未來該怎麼辦?

針對歐債問題,徐旭東表示,希臘占整個歐洲2.2%的GDP,如果,讓希臘有個新起點也很好,只是,大體上看來,歐洲在此時不想要有太大的Shock(震驚),歐盟也會盡量避免此時有大變動,大家還是應該盡量樂觀一點。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2/06/14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裕民股東鬧場 徐旭東又怒了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159761.shtml#ixzz1xpmhOxL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