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5-05 09:08:5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加工絲/織布大宇紡織(1445)聚焦織布及加工絲兩大產品業務,近年來保持穩定小賺局面,並逐步調整產品組合求轉型。今年第一季營收平穩,但因匯率貶值及原料成本較低,初估小賺,單季每股盈餘0.1-0.2元〈上季每股盈餘0.05元〉。隨著美國通路訂單加溫,預期第二季營收可望挑戰5億元以上,季增估1成或以內。

大宇創立於1969年,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包括桃園廠、蘆竹廠、彰濱廠,產品行銷全球。目前兩大產品事業分別為紡織事業/織布及假撚事業/聚酯加工絲,其中加工絲年產能約24000噸、營收比重約55%,產品規格從40D到600D,包含仿毛、仿麻、仿及各種複合。織布年產能約24000萬,營收比重約45%,主要為聚酯長纖布、T/R交織布、彈性布等等,除了傳統男女時裝及襯衫布料,亦投入運動服飾和戶外休閒市場。

受到既有產品市場穩定支撐,大宇自2008年以來均保持小賺局面。為了強化營運動能,公司去年積極朝高附價產品發展、力求轉型。預計今年細丹尼加工絲及機能型服飾相關產品比重可望進一步拉升。隨著產品組合改善,預期今明兩年毛利率有機會逐步提高。

 

大宇去年營收約19.1億元、年減8.5%,毛利率約7.1%,營業利益約900萬元,稅後淨利約2906萬元,每股盈餘約0.21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0.3元現金股利。目前每股淨值約13.53元。

今年第一季營收約達4.72億元、年增約3.1%,其中布料營收年增達12%,加工絲營收年減約4%。法人預估第一季稅後淨利近2000萬元,年增逾80%,單季每股盈餘0.1-0.15元。隨著美國通路訂單成長,預期第二季營收可望優於首季。2015年營收有機會回升到20億元以上,若毛利率如預期改善,EPS挑戰0.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f08cc9-63ef-4ab8-8d03-cb25725ca883&c=MB07#ixzz3ZEm3JOM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年來最慘!龜山工業區淹水 損失難估

2012-06-12

中天新聞》桃園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有宏達電、可口可樂等知名大廠的龜山工業區,也陷入一片水海,消防局緊急出動橡皮艇到廠區搜救受困員工,幸好即時停止上班上課,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災情。

災情統計 5死1傷 新北市桃園新竹縣淹水處最多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目前為止最新傷亡統計,0610豪雨目前已經造成5人死亡1人受傷,新增加的死亡人數,是在桃園縣蘆竹鄉大新路380巷田中尋獲的一具屍體,疑似溺斃。

在淹水災情方面,目前最嚴重的區域包括新北市有95處、桃園縣有211處,新竹縣94處,至於,屏東縣的淹水地區,只剩下林邊鄉永樂村,水深達20公分。中央除了已經調派21部抽水機到南部支援抽水之外,北部也由各河川局待命,機動調度支援。

至於,河堤受損的部分,目前全台有六處,包括新竹縣、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目前水利單位也積極處理中。

另外,有關維生管線災情部分,目前還有1522戶還是停電,以高雄市桃源區、茂林區,以及屏東縣霧台鄉停電住戶最多,要等道路搶通之後才能修復,預計要到今天深夜才能逐漸恢復用電。

--

【公告】矽格近日豪大雨對於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
2012/06/12 17:43 中央社 

 

日 期:2012年06月12日

 

公司名稱:矽格 (6257)

 

主 旨:近日豪大雨對於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

 

發言人:許世信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1/06/12

2.公司名稱:矽格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1)本公司於台灣地區共有北興廠、中興廠及湖口廠三個廠區,其中座落於新竹工業區

的湖口廠因今日凌晨豪大雨導致工業區局部積水,流入湖口廠區,造成部分廠務設備損

壞。目前湖口廠不得已暫時停工,並正在搶修及租調應急廠務設備,預計24小時內恢復

3成或更多產能,同時移轉原北興二廠新建廠房新購之廠務設施至湖口廠,預計其餘產能

陸續應在一週內恢復。

(2)本公司位於竹東鎮的北興廠及中興廠不受此次豪大雨影響,目前皆正常生產中,並

同時加班支援湖口廠產能。

(3)本公司財產皆有購買相關保險,實際損失金額,目前正在調查評估中。

6.因應措施:目前正積極恢復湖口廠廠務設備,申請保險理賠,降低損失。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廠區淹水 大宇三洋紡損失不大
2012/06/12 16:0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6月12日電)桃園龜山工業區工廠豪雨造成水患,工業區內的大宇紡織 (1445) 、三洋紡織 (1472) 遭水淹停工,目前尚在清查損失,初步來看水已退卻,損失不大,確認安全無誤後再復工。

這兩天台灣南北各地降下大雨,桃園龜山工業區遭水淹,大宇紡織表示,遭水淹的廠房是專門生產胚布的舊廠一廠,水淹到膝蓋高,不過好在大多數胚布生產完畢後已經送進染整廠,在廠內等著出貨的胚布不多。

大宇紡織指出,即使已經有水漬的胚布也不用擔心損失,因為胚布送進染整廠還要再經過處理,依然可用;只是進出工廠不便,再加上機台電路必需經過檢查才能再啟動,否則會發生工安危險。

三洋紡織說,三洋廠房地勢較高,因此沒有淹到水,只是舊廠一廠一樓的倉庫區有部份紗線遭到水漬,需要一些時間清理紗線、機台與排水管線;而在同廠區內的二廠地勢更高,完全沒有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