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台」政治人物 活躍對岸舞台

  • 2012-06-12 01:23
  •  
  • 中國時報
  •  
  • 【朱建陵/綜合報導】

     大陸是台灣政治人物的另一活躍舞台,教書、讀書、當名嘴、當律師、投資房地產等,都是台灣政治人物的重要活動選項,除了邱毅、朱高正經常奔走兩岸外,現任考試院長關中、台中市長胡志強、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都曾受聘大陸大專院校的客座教授。

     香港《鳳凰周刊》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是廈大國際關係學院客座教授,他在○八年廈大的一場講座上稱,如果同學們不反對,任期滿後,他會到廈門大學教書。

     現任考試院長關中,○六年受聘於吉林大學,擔任客座教授。雖然關中的學養足以勝任此職,但在國民黨重新取得執政地位後,關中因出任考試院長而不方便登陸,退休後才有可能。

     新黨主席郁慕明去年訪遼寧撫順期間,同時成為當地兩所大學的客座教授,包括遼寧石油化工大學和撫順職業技術學院,授予聘書時,當地台辦主任和市領導也在場。

     至於年初立委落選的邱毅,則開始頻繁往返兩岸的新生活,他為包括西安交通大學、南京理工大學在內的大學EMBA學生講授危機管理,或為大學生開講座。他說:「算一算,我現在的經濟收入比以前增加五倍以上。」

     除教書和邱毅的「名嘴」選項外,前新黨立法委員謝啟大,目前是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上海分會首席仲裁員;新黨主席郁慕明此前被曝在上海投資房地產。台灣政治人物在大陸各有不同的風光選項。

     但另方面,也有落寞者。被台灣通緝在案的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及前立委王志雄父子,據信目前都隱蔽在大陸,過著低調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