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紀念品 瘋超商禮券

今年選擇發放紀念品的企業,許多不約而同看上超商禮券,尤其是全家便利商店的禮券,包括聯發科、華宇、瑞昱、順達科、亞光、銘異等,總計採購規模逾千萬元,讓全家在股東會旺季,銷售禮券量大豐收。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指出,今年共有93家企業股東會,採購全家禮券,較去年增加三成以上。選擇全家禮券的原因,主要是超商店數多,使用較方便,獲得企業青睞。

不少企業將股東會紀念品,委託給外包的禮品公司或行銷公司統籌處理,有些禮品公司或行銷公司同時接手多家企業的股東會紀念品採購,形成股東會紀念品重疊性甚高的一窩蜂現象。

今年近百家企業採購全家禮券情況,主因禮品與行銷公司以團購策略,替企業採購股東會紀念品,一方面壓低禮券採購折扣,對全家來說也是增加禮券的銷售量,是個雙贏的生意。

林翠娟說,今年全家將禮券成功打入股東會紀念品的供應鏈,主因股東會紀念品市場大餅,就算受景氣影響略有萎縮,每年仍有數十億元的商機,因此各業者都積極搶進,去年經過不少努力,才終於打入這個採購鏈中,使得整體採購量暴增。

便利商店的禮券在使用上,比起量販店更有優勢,因為店舖普及率高,使用較方便,可以隨人喜好購買商品;另一方面,便利商店的禮券面額較小,客製化彈性較高,想要送50元、100元、150元等面額,均可選擇。

林翠娟說,今年全年禮券銷售業績目標為10億元,今年股東會期間禮券採購金額較去年成長三成,逾千萬元的業績,預期今年整體禮券銷售應可順利達成目標。

 

 

【2012/06/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股東會紀念品 瘋超商禮券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163412.shtml#ixzz1xvfX61d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