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壞景氣? 隆乳指數直直落

預測景氣好壞,不只有「紅酒指數」與「比基尼指數」,還有「隆乳指數」。整形外科醫師林靜芸統計各國隆乳人次,發現歐美與亞洲國家的「隆乳指數」持續成長,國內卻直線下滑,看壞台灣經濟。

林靜芸觀察二○○○年至二○一一年的歐盟各國美容外科醫學會報告及官方隆乳註冊資料,美國、歐洲、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十二年隆乳指數至少成長五成。以美國為例,隆乳從廿一萬增至卅多萬人次,即使遭遇金融海嘯,隆乳指數曾短暫滑落,但沒多久又立刻攀升。

台灣沒有政府的隆乳統計,林靜芸根據國內兩家合法廠商的鹽水袋及果凍矽膠銷售量分析,台灣二○○八年開放果凍矽膠,隔年義乳數量(含隆乳與重建)例外明顯增加外,二○○二年以來的隆乳指數持續下降,預估今年只有十年前的一半。

林靜芸說,國內做義乳的婦女平均年齡卅七歲,年收入約五十萬元。她們非金字塔頂端族群,但是有購買力,資訊豐富。由於不論是癌患的乳房重建,或單純美容隆乳,都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因此,當隆乳潛在族群看淡未來景氣時,通常意願會降低。國外學者研發這族群對未來景氣的看法,研發成隆乳指數,預測經濟走勢。

不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江東亮說,國人觀念與外國不同,國人也偏好非永久侵入性的自然美,因此,能否以隆乳指數概全,尚待商榷。

整形外科醫師呂旭彥說,隆乳不只鹽水袋與果凍矽膠,近年自體脂肪注射盛行,隆乳指數可能無法完全反映國內醫美市場及經濟景氣。

 

 

【2012/06/1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看壞景氣? 隆乳指數直直落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7168839.shtml#ixzz1yCqHqDv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