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爭奪戰 市場派添勝算

中石化獨立董事爭議,台北地方法院昨(22)日做出民事裁定,中石化不得以文件未備齊,剔除力麗集團提名的獨立董事。法院新的裁定,意味著下周三中石化股東會,將重新改選獨立董事,市場派爭奪中石化經營權的勝算機率增加。

台北地方法院指出,只要力麗提出1.87億元做為擔保金後,中石化不得只以文件未備齊為由,不得否定力麗所提出的獨董候選人。

力麗集團表示,這是公平正義的伸張,而且外資對於力麗所提名的獨立董事感到興趣,對勝利抱持信心,力麗集團也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這筆擔保金。

中石化昨天回應,法院為求速審,顯有疏漏之處,例如力麗集團提名的獨董馬嘉應,未附學歷證明文件,不符中石化獨董提名的最基本要件,但仍將遵守法院裁決,以確保股東大眾之權益。

台北地院昨天也就另一項力鵬與中石化的訴訟做判決,中石化不得無故自行或指示他人拒發、短發選舉或表決票,不得無故剔除或不計入表決權或選舉權數。

力鵬提出擬自行指派計票員、監票員,法院認為,中石化股東會中計票員及監票員之指定,屬股東會主席職權,駁回力鵬之請求。

中石化的董監事結構中,含有7席董事、2席獨立董事、3席監察人,5月起力麗集團與中石化公司派針對獨立董事人選展開角力,力麗集團提名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理事長呂東英、中華民國審計準則委員會委員馬嘉應為獨立董事;但在5月14日收件截止日前一日,中石化臨時要求力麗集團增加獨立董事的良民證、財產資料等文件,由9件增至16件。

力麗認為,中石化以「技術排除」方式,認定力麗提名的獨董文件不齊,致2席獨立董事都為中石化公司派取得,分別為財團法人華聚產業標準推動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國立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朱雲鵬。

為此,力麗集團向金管會提出抗議,並同時採法律訴訟,日前金管會針對中石化獨董案提出糾正,表明中石化公司派臨時要求增加附件,不符規定。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6/23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中石化爭奪戰 市場派添勝算 | 稅務法務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0/7178528.shtml#ixzz1yc6w452r 
Power By udn.com 


《紡纖股》中石化股東會前,法院裁定不得排除力麗獨董提名
2012/06/22 16:4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石化 (1314) 將於下週三(27日)舉行股東會,公司派與市場派競爭激烈,力麗下午收到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民事裁定通知,明文中石化不得以文件未備齊為由剔除獨董提名。

力麗先前提名呂東英及馬嘉應兩人出任中石化獨立董事,但因中石化在5月14日收件截止日前,又增加形式審查獨立董事的證明文件規定,使得呂東英與馬嘉應因文件證明不齊而未通過形式審查。

現任大同獨董、也是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理事長的呂東英日前透露,15日中石化董事長沈慶京親自告知他形式審查未過,但希望他擔任法人指派董事,呂東英以公司治理原則予以回拒。

 

力麗強調,中石化以「技術排除」獨董提名的行為是「球員兼裁判」!而今天下午力麗收到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民事裁定通知,明文中石化不得以文件未備齊為由剔除獨董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