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電與Skyworks同樂 毛利率拚30%

蘋果主要射頻元件供應Skyworks本季財報報喜,台灣供應鏈同展笑顏。

據悉,Skyworks在台代工廠繼宏捷科、全新及全智科後,也新增京元電(2449)為其主要射頻元件和網通晶片封測廠商,為京元電切入蘋果供應鏈再下一城。

京元電表示,不評論個別客戶接單。法人透露,京元電繼接獲美商豪威(OmniVision)的CMOS影像感測器後,也正積極爭取另一家蘋果主要影像感測品供應商索尼的訂單,同時也取得東芝用於遊戲機的影像感測器晶片訂單。

一旦索尼訂單入袋,京元電等於通吃蘋果新世代手機的前後影像感測鏡頭,營運爆發可期。京元電昨天除息後又重新站回14元,上漲0.35元,填息逾六成。

法人追蹤,Skyworks在台供應鏈,近期已新增京元電為其相關射頻元件的封測夥伴,使京元電與Skyworks的合作,由原本的網通晶片擴及功率放大器等產品,下半年可望挹注京元電營收動能。

據了解,京元電今年積極朝產品多元化及客戶分散等目標發展,包括歐、美、台系、日系等手機應用客戶均有不錯進展。

產品涵蓋高頻晶片、繪圖晶片等邏輯IC前段測試、驅動IC 測試、光學影像感測元件和消費電子IC測試,使京元電在全球景氣趨緩仍維持穩定成長動能。法人預估,京元電第3季營收估計可成長逾5%,毛利率續向30%挺進;第2季毛利率估逾27%,單季稅後純益逾4億元,是首季的3倍。

【2012/07/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京元電與Skyworks同樂 毛利率拚30%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236738.shtml#ixzz217yjRFXh 
Power By udn.com 

《半導體》傳大啖蘋果,京元電逆勢走揚
2012/06/25 10:4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京元電 (2449) 據傳接獲iPhone 5影像感測器鏡頭前段晶圓測試訂單,法人預估京元電第3季營收可望持續看俏,激勵今天京元電的股價表現,無視大盤疲弱走勢,股價早盤一度勁揚近5%。

日前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證實接獲美國影像感測器大廠訂單,據傳此客戶就是蘋果影像感測器重要供應商豪威科技(OmniVision),法人表示,豪威的影像感測器在蘋果供應鏈中扮演要角,可望大幅挹注京元電營運表現,且第2季國內外客戶訂單也都增溫,預估本季營收季增15%,且第3季在感測器大廠訂單持續挹注下,獲利表現將持續看俏。

 

京元電表示,對於個別客戶接單情況不便透露,目前對於法人推估的獲利也不做任何評論,一切都以公司公布的財報為準。

雖然京元電是否接獲iPhone 5影像感測器鏡頭前段晶圓測試大單,目前並未獲得證實,但今天京元電股價表現依舊強勁,開盤股價一度上攻近5%,盤中小幅拉回後,持續站穩平盤之上,無視大盤疲弱走勢,漲幅仍然維持2%以上。

--

京元電 Q2獲利看增3倍

美國影像感測大廠豪威科技(OmniVision)拿下蘋果新款手機iPhone 5影像感測器鏡頭大單,近期大舉在台積電12吋廠投片,並由京元電(2449)通吃前段晶圓測試訂單,京元電營收可望在第3季持續暴衝,獲利同步看俏。

法人預估,京元電除接獲豪威大單外,來自聯發科等國內外客戶訂單也都增溫,估計京元電本季營收可望超過31.4億元,季增15%,獲利更因產能利用率大幅提升、毛利率竄高,折舊攤提減少等加持,比首季大增逾3倍,營收和獲利於第3季推向高峰;前3季單季每股純益有接近1元實力。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日前證實接獲美國影像感測器大廠訂單後,法人追蹤此客戶即為蘋果影像感測器重要供應商豪威科技,但京元電表示不透露個別客戶接單,也表示公司不做財測,無法對法人預估獲利做任何評論。

法人表示,豪威影像感測器,相繼切入蘋果iPhone 4S及新iPad,在蘋果供應鍵益形吃重,營收爆發可期。

據了解,豪威與台積電在影像感測器合作已久,雙方還合資成立采鈺,也透過台積的子公司精材,進行影像感測器後段封裝。

為掌握影感測器鏡頭製造產能及精簡生產流程,豪威去年底還斥資4,500萬美元,收購晶圓級鏡頭製造營運部門,但仍委託采鈺代為進行彩色濾光膜及感測器封裝,並將京元電納入晶圓測試供應鏈,同欣電則負責將影像感測器與鏡頭銜接的後段模組。

蘋果iPhone 5進入備貨階段,豪威已提高在台積電的12吋晶圓投片量;京元電因通吃晶圓測試訂單,也以每月組裝25台自有機台的速度,因應豪威龐大的訂單需求,並向日商東京精密購進總數132套。

 

 

【2012/06/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京元電 Q2獲利看增3倍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180913.shtml#ixzz1ymFnpQg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