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Q2增溫 切入超輕薄筆電

 

精英電腦昨天上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郭文艷主持。
記者屠惠剛/攝影
精英(2331)董事長林郭文艷昨天表示,第1季是精英的營運低點,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業績又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筆電(NB)出貨400萬台目標不變,將全力提升精英的毛利率以及獲利水準。

林郭文艷表示,蘋果iPad效應逐漸退燒,成長不再那麼高,筆電在工作需求下仍有發展空間,精英包括筆電與平板電腦產品線同時發展,南美洲的政府、教育標案市場發展順利,另外也切入超輕薄筆電(Ultrabook)產品。

主機板方面,林郭文艷指出,精英除既有客戶之外,近期也接獲新客戶,5月已經開始量產出貨,但基於保密原則,無法透露客戶名稱。

精英在主機板通路市場以中南美、東南亞和中東等市場為主;今年開始,中國大陸也會列入重點布局區塊,將會在大陸市場推出更多新產品。

精英股東會昨天還改選董監事,其中較受矚目的是,廣達前總經理王震華及資策會所長詹文男首度出任精英董事。林郭文艷指出,主要是借重王震華與詹文男兩位在產業界的經驗與人脈,尋求精英的發展。

 

 

【2012/06/26 聯合報】



精英:下半年業績更好

精英(2331)董事長林郭文艷昨(25 )日表示,第1季是精英的營運低點,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業績又將優於上半年,全年筆電(NB)出貨400萬台目標不變,將全力提升精英的毛利率以及獲利水準。

精英昨天股東會也改選董監事,新任董事林蔚山、林郭文艷、寶成工業代表人蔡乃峰、寶成代表王震華及身兼精英總經理的寶成代表許志宏,另有龔鍾嶸、詹文男與兩位獨董馮震宇、林翰飛等;監察人為大同代表人朱盈裕、彭文傑。

其中,較受矚目的是,前廣達總經理王震華及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詹文男首度出任精英董事。林郭文艷指出,主要是借重王震華與詹文男兩位在產業界的經驗與人脈,尋求精英的發展。

林郭文艷表示,蘋果iPad效應逐漸退燒,成長不再那麼高,筆電在工作需求下,仍有發展空間,精英包括筆電與平板電腦產品線同時發展,南美洲的政府、教育標案市場發展順利,另外也切入超輕薄筆電(Ultrabook)產品。

主機板方面,林郭文艷指出,精英除既有客戶之外,近期也接獲新客戶訂單約200萬至300萬片,5月開始量產出貨,但基於保密原則,無法透露客戶名稱,其為全球性出貨的客戶。

精英在主機板通路市場以中南美、東南亞和中東等市場為主,今年開始大陸也會列入重點布局區塊,將會在大陸市場推出更多新產品。

精英認為,雖說大環境景氣不佳,主機板產業也低迷,但在新產品的推出帶動下,下半年市場還是可以比上半年成長,估上、下半年比重可能接近4比6。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6/25 經濟日報】



精英殖利率近20% 稱冠上市櫃

精英(2331)昨(25)日股東會通過以資本公積發放2.12元,加上盈餘分派0.35元,今年合計將配發現金股息2.47元,股利不但創10年新高,股息殖利率高達19.92%,也位居上市櫃公司之冠。

據了解,精英的高股利政策,另外有挹注母公司大同獲利的用意,期望藉由高現金部位的獲利挹注,加速提升大同集團的營運動能。

大同為精英最大股東,持有精英股權27.49%,約32.5萬張股票,林郭文艷亦擔任精英董事長,在大同可充分主導精英經營權下,公司做出從資本公積配發2.12元現金股息的決議。加上精英原本就決議配發的0.35元現金股息,大同今年可收到約8.04億元的股息收入。

 

 

【2012/06/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精英殖利率近20% 稱冠上市櫃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183238.shtml#ixzz1yrbMiTn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