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點:

當初買炎洲的原因已經忘了(大概就是業績不錯的原因…),因為2010/2/5過年前股市急殺,就小買了一下。

 

過程:

炎洲的業績一直都很好,有陣子發了很多新聞,還因為一直併購鬧了不少新聞(亞化、天馳)。買了以後,才發現它 一、不斷地發可轉債(相關的疑問在之前速覽財報時,也都提過了),二、還有現金流量的問題(多少也影響到股利發放)。

但因為業績還不錯又有土地題材(大部分公司都衰退的時候,它還能成長),就一直看看,錯過了30多元的賣點,假外資事件後,好像新聞就少了,股價也都在二十幾元盤。

炎洲2011年因為賣地的關係,賺了不少錢,但對照公司財務結構,配發股利的比例和方式倒也在意料之中。

 

賣點:

一、2012年4月,炎洲這種擴張型的企業,營收卻出現下滑(但五月又有回升),

 

雖然沒有很看壞該股,但因為想換股操作,就在2012/5/29賣出。

 

檢討:

買進和賣出炎洲時的大盤指數是差不多的,但炎洲的股價即使不計配股也有近三成的漲幅,比起一堆慘賠的電子股表現強很多。算是現金流量負數的公司比較少見的。

 

感想:高擴張公司的營收成長不能停下腳步 

 

--

下游追單意願偏低,炎洲5月營收略減4%

回應(0) 人氣(125) 收藏(0)2012/06/11 11: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80d2a44-8f37-4235-b066-d5f9a7484e40#ixzz1zLN7Cgf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