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政府對12家大型券商展開內線交易調查 野村、大華、高盛入列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7-06  11:40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涉及多起內線交易。(圖:野村官網)

《金融時報》周五(6日)報導,日本金融監管機關要求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GS-US)、野村(Nomura)(8604-JP)在內的 12 家大型證券經紀商,提供交易紀錄細節以進行內線交易調查。

《日經新聞》也報導,日本金融廳(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正在調查券商是否將非公開訊息透露給投資機構Japan Advisory;該公司因涉嫌2010 年日本板硝子(Nippon Sheet Glass)內線交易案,已於上周被迫取消註冊。

金融廳官員表示,正要求經紀商提供與 Japan Advisory 的交易細節,調查是否有大規模內線消息外洩的現象。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Japan Advisory 習於從經紀商取得內線消息,並提供高額交易佣金回扣;而 Japan Advisory 最常透過美國私募集團 J.H. Whitney Investment Management 旗下新加坡分處,進行日本股票交易,並以「提供遠超過業界水準的佣金」著稱。

一任曾任職 Japan Advisory 的業內人士表示,在獲利狀況佳的年代,該公司付出的佣金曾高達 1000 萬美元,就算是狀況不佳的時期,金額也有 500 萬美元。

資料顯示,野村、高盛日本、摩根大通日本(J.P. Morgan)(JPM-US)與大華證券(Daiwa Securities)(8601-JP),從 2009 年迄今總共承銷了近 90% 日本股票公開發行業務。

周五台北時間上午 11:30,野村與大華股價分別下跌 1.03% 與 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