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報喜不報憂 下游很受傷

中鋼從今年第1季起不斷釋出鋼價將反彈訊息,甚至建議下游可補庫存等待景氣回溫,不料鋼市持續走弱,下游抱怨中鋼報喜不報憂,相信中鋼的業者,虧損反而擴大,但中鋼認為景氣是專家都難以預料之事。

中鋼主管說,今年第1季綜合各項國際情勢綜合研判,鋼市利多確實大於利空,與海外鋼廠交換商情時也都持相同看法。

中鋼無意只報喜不報憂,後來國際景氣深陷泥沼,是專家都難以預料的事。

資深鋼界人士指出,站在中鋼的立場,當然要提出樂觀看法,一方面提振市場信心,同時增加銷售、提升獲利。但業者也覺得中鋼釋出錯誤的訊息,讓鋼鐵下游在這波景氣動盪中受到傷害。

法人指出,中鋼是大型權值股,投資動見觀瞻,之前市場傳出中鋼將投資百億併購馬來西亞美嘉鋼廠,中鋼發言人保證「沒這回事」,上周中鋼董事長鄒若齊為地勇案說明時,卻證實有此事,令人對中鋼資訊可信賴度感到疑惑。

中鋼表示,在重大投資訊息方面,由於受到保密協定約束,無法有充分說明,但往後應不致再往相反方向誤導資訊,以免百萬投資人無所適從。

【2012/07/1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中鋼報喜不報憂 下游很受傷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227071.shtml#ixzz20l8aoqZ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