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和Beats切了!賣回所有剩餘持股

回應(0) 人氣(706) 收藏(0)2013/09/27 19:17

 

宏達電處分Beats股權,Q4認列獲利逾30億

 

回應(0) 人氣(1384) 收藏(0)2013/09/27 18: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0cc745-d55a-4ba7-9222-1cc4b13ea88a&c=MB06#ixzz2gFmlTar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宏達電出清Beats持股 獲利34億

 

宏達電(2498)昨天公告,與Beats達成股權收購協議,宏達電持有24.84%的Beats持股,將全數賣回給Beats,預估處分獲利1.15億美元(約台幣34億元);法人認為,宏達電本業獲利欠佳,處分Beats持股可提升獲利、美化財報。

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表示,宏達電投資Beats的階段性任務達成,此次交易2.65億美元,去年賣回金額1.5億美元,總計4.15億美元,扣除2011年購入成本3億美元後,總計獲利約1.15億美元,經稅務與匯率調整後,實際獲利約25億新台幣。

張嘉臨說,宏達電2年來與Beats的合作吸取很多經驗,也激發研發團隊開發出新的BoomSound音響,而Beats的授權年底即將結束,舊產品不受影響,新產品都以BoomSound為主。

分析師認為,宏達電因第3季營運不如預期,本業恐將陷入虧損,因此透過處分獲利的轉投資事業期美化帳面。

宏達電子公司HTC Netherlands B.V.月初才出脫英國子公司Saffron Media Group全部股權,估計處分利益1.57億元,預計第3季入帳;昨天賣回Beats股權,將在第4季入帳,如此一來,全年財報將不致出現虧損赤字。

外電日前報導,Beats將另尋合作夥伴,有意向宏達電(2498)買回其股權。

為對抗蘋果,2011年宏達電斥資3.09億美元收購美國潮牌耳機Beats 51%股權。

去年7月,宏達電將手中Beats的25.43%股權,賣回給Beats 創辦人,交易金額1.5億美元,損失約487.7萬美元(約新台幣1.46億元)。

張嘉臨昨天強調,若以賣出時的價格與買入的價格來看,宏達電並沒有虧損;宏達電股價昨天下跌4元,收在130元。

【2013/09/2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宏達電出清Beats持股 獲利34億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190285.shtml#ixzz2gFW64N2K 
Power By udn.com 

 

《科技》外媒:宏達電達不到財務承諾
2012/07/25 08: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宏達電、Beats之間令人疑惑的降低持股、出借資金交易,至今沒有任何一方願意解答,而CNET則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宏達電突然降低Beats持股,主要是因為宏達電無法達到當初提出的財務承諾。

宏達電去年8月才盛大宣布與Beats戰略合作,並以3億美元取得Beats的50%股權,雙方合作不過11個月,宏達電手機搭載Beats音效的綜效尚未完全發揮,但過去3季Beats每股淨值上升超過1倍,在Beats頗為賺錢下,宏達電卻決定降低對Beats持股至25%,Beats創辦人則以原價買回25%持股,宏達電因此承擔約新台幣1.45億元的長期投資價值損失,在此同時,宏達電卻又應允對Beats出借2.25億美元,收取高額利息。

 

宏達電至今仍不願意講出與Beats這筆怪帳的原由,CNET則引述熟知Beats突然回購股份的原因與交易細節的人士指出,主要是因為宏達電內部無法達到對Beats所有的財務承諾,而這些財務承諾正是當初Beats應允宏達電吃下5成持股的條件之一。

有鑑於此,宏達電、Beats高層決定將部分股權賣回給Beats,認為這是繼續維持合作關係的最佳方式。

而業界人士則認為,在宏達電買下Beats一半股權後,Beats才確認下一階段的發展方向,然而,宏達電可能並不完全認同Beats的計畫,然而,只要宏達電擁有5成股權、擁有絕對否決權,Beats就無法施展拳腳,也讓宏達電只能降低Beats持股,才能給Beats新的道路。

然而,從某一種程度上來說,宏達電也算是辜負了Beats當初的託付,所以宏達電才願意讓Beats創辦人團隊,以原價購回股權,並以高額利息出借資金,一方面讓Beats去完成下一階段計畫,另外一方面,也逼使Beats盡快找到新的資金來源,讓宏達電可以盡快脫身。(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