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型手機銷售下滑 蘋果坦承iPhone 5謠言滿天飛是主因

鉅亨網羅力元 綜合外電  2012-07-25  11:15

蘋果 (Apple Inc.)(AAPL-US) 今年至6月為止的第2季智慧型手機銷量不如投資人預期,該公司也承認,下一代新機上市的謠言及揣測,是該季銷售成績不佳的主因。

此外,由於公布不及預期的季報,蘋果盤後股價大幅滑落逾 5%。蘋果公布,iPhone出貨量達2600萬台,市場原先預期出貨量2800-2900萬台。蘋果在報告中,仍未公布iPhone 新機型的相關訊息。執行長 Tim Cook 在記者會上僅表示,外頭出現很多驚人的推測。

財務長 Peter Oppenheimer 表示,受到後繼機傳言影響,iPhone 銷售受到干擾,這波衝擊甚至可能持續到9月。

ISI Group 分析師 Brian Marshall 認為,人們關注新機發表,都讓股價帶來更多波幅。Marshall還是維持買進評等。

Canaccord 分析師 Mike Walkley 表示,由於在 AT&T(T-US) Verizon(VZ-US) 等電信商有高於預期的 iPhone 銷售,也促成投資人樂觀預期總銷量,雖然最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

可是人們也發現通路商的舊機庫存已銷售一空,因此 iPhone 5 仍可能成為歷來銷售最佳的機型,這種樂觀想法目前也普遍存在於投資人心中。

在整個財報中最大的亮點就是 iPad 銷售相當優異。蘋果方面表示,iPad 出貨量達1700萬台,遠優於分析師預期 1540 萬台。

蘋果公司估計,第四財季每股獲利 7.65 美元,該季營收 340 億美元。

Piper Jaffray 分析師 Gene Munster 認為,蘋果這次的財測暗示 iPhone 後繼機會在今年 10 月公布。





蘋果財報 不如預期

蘋果Q3獲利與銷售低於分析師預估,原因是消費者等待今年底iPhone新機型上市,所以延後購買,造成銷售減緩。

蘋果24日發布Q3財報,純益上升21%達88.2億美元,或每股9.32美元。銷售額升23%達350億美元。根據彭博社匯整資料,分析師平均預估每股10.37美元,營收372億美元。公布財報後,蘋果股價下跌6%。

愛瘋買氣遞延 蘋果財報差很大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蘋果公布第3季獲利與銷售與分析師預估「差很大」,這是蘋果自2003年以來僅有的第2度財報落後外界預估,主因iPhone迷均在引領企盼有望於今年稍晚上市的新機,導致買氣遞延。

據彭報導,蘋果發布聲明指出,截至6月底第3季淨利成長21%,達88.2億美元,或每股獲利9.82美元。營收成長23%,達350億美元。據彭博訪查分析師原估每股獲利上看10.37美元,營收將達372億美元。

儘管蘋果的成長優於絕大多數的科技同業,但營收仍寫下2009年中以來最慢成長步調。

蘋果現正準備全面更新iPhone的外觀造型,iPhone銷量低於第2季的3510萬支,凸顯新機上市前的預期心理如何對財報造成短期衝擊。iPhone是蘋果的金雞母。

蘋果身為全球市值龍頭企業,盤後股價續挫,跌幅一度高達6%,蘋果稍早在美股正常時段也走低,但跌幅不到1%,今年來蘋果漲幅因此收斂至48%。

蘋果第3季賣出2600萬支iPhone,彭博訪查分析師原估將賣出2840萬支,蘋果還賣出1700萬台iPad平板電腦,相較分析師估計將賣出1540萬台。

這是新iPad於3月開賣以來,蘋果公布的第1個完整季度銷售報告。新iPad配備高解析度螢幕、速度更快的處理器,還可以相容於是下一代無限寬頻網路技術LTE。

展望第4季,蘋果估計營收將近340億美元,每股獲利上看7.65美元,相較分析師估計營收為380億美元,每股獲利達10.27美元。

蘋果第3季毛利率為42.8%,相較上年同季為41.7%。

蘋果第3季計賣出400萬台Mac電腦,以及680萬台iPods,分析師原估Mac與iPods的銷量分別為430萬與660萬台。

隨著消費者爭相投入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懷抱,相較筆電就乏人問津了,影響所及,蘋果財報向來令人驚豔,是科技業的亮點,反觀惠普(Hewlett-Packard )等硬體廠則很受傷。

據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 Inc.)指出,蘋果是預期美國第2季電腦銷售攀升的唯一主要廠商,反觀惠普與戴爾(Dell)則雙雙飽嚐銷售衰退所苦。

隨著iPhone與iPad相繼稱霸全球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蘋果也躍居全球最賺錢的企業之一。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 (Intel)上週公布獲利28.3億美元,惠普訂於下月公布財報,外界估惠普獲利達19.2億美元。

據市場研究公司Yankee Group估計,平板電腦銷量在2015年將超越個人電腦(PC),如今蘋果iPad正磨拳擦掌,迎接更多挑戰。全球硬體巨擘微軟 (Microsoft)今年稍晚將開始銷售自主研發的Surface平板電腦,Google上月早已推出Nexus 7。

據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估計,蘋果今年有望奪下全球62.5%的平板市占。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還準備推出搭載較小螢幕的迷你版iPad。

【2012/07/25 聯合晚報】


《熱門族群》蘋果「績」黯淡,概念股無光
2012/07/25 10:40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蘋果第3季財報低於預期,盤後股價一度重挫達6%,衝擊到國內蘋果概念股,鴻準 (2354) 、大立光 (3008) 、玉晶光 (3406) 及台郡 (6269) 等盤中均走弱,不過由於相關個股短線跌幅已深,逢低買盤不弱。

受到市場期待iPhone 5上市,iPhone買氣遞延影響,蘋果iPhone第3季賣出2600萬支,低於市場分析師原預估的將賣出2840萬支,但New iPad銷售亮眼,單季出售1700萬台iPad,優於分析師預估的賣出1540萬台;第3季營收為350億美元,淨利為88.2億美元,每股獲利9.82美元,由於財報不如預期,致使蘋果盤後股價一度大跌達6%。

 

儘管蘋果財報不如預期,拖累國內蘋果概念股,鴻準、大立光、玉晶光等盤中均走弱,不過由於相關個股短線跌幅已深,逢低買盤不弱,台郡及正崴 (2392) 更由黑翻紅,股價表現相對強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