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未分配盈餘稅攪局 外資再敲一棒!又跌3%
2012/07/30 12:06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可成 (2474) 半年報出爐,雖然第2季毛利率回升至45.2%,但是匯兌收益回沖,加上未分配盈餘稅等吃掉近8億元,使得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滑落至2.03元,低於法人預期,外資又敲一棒,德意志、瑞銀、美林等外資券商又調降目標價,可成今天股價持續走軟,盤中跌幅逾3%。

可成第2季因匯損、未分配盈餘稅,侵蝕每股稅後盈餘約達1.5元,才使得第2季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季減45%,不過外資依舊以「結果論」,以可成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5.75元,低於預期,還是予以調降評等。

可成內部對於第3季的業績,仍有信心可達成2位數以上成長,如以可成第2季合併營收96.46億元估算,第3季仍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且未分配盈餘稅屬一次性提列,第3季將可不會再受到拖累。不過法人則認為,蘋果Mini iPad由於採低價策略,在零組件供應鏈部分,毛利恐遭到壓縮,則是影響可成下半年毛利率的變數之一。

可成繼上周五蘇州廠工安意外後,今天股價則反映第2季財報低於預期,走勢相對疲軟,盤中跌幅逾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