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案公布前爆量 查內線交易

思源科技昨(3)日爆出7,361張的4個多月來大量,股價也在大盤及半導體類股跌勢中逆勢大漲逾5%。證交所表示,將會依市場監視制度的通案處理原則,查核了解思源宣布合併案前,是否有特定買盤的內線交易。

證交所昨日表示,監視制度查核內線交易並非針對個案,而是通案處理;上市公司宣布合併案等重大訊息,都會就宣布前是否有股價、成交量異常,查核有無特定人涉及內線交易,並作監視報告後決定是否成案。

證交所表示,思源昨日宣布將被新思科技合併,宣布前價量明顯上揚,證交所會循監視制度通案處理原則,查核是否有交易異常現象。

【2012/08/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合併案公布前爆量 查內線交易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271546.shtml#ixzz22YWfRv00 
Power By udn.com 


思源宣布將被新思子公司以每股57元100%收購
2012/08/03 17:3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設計軟體EDA供應商思源科技 (2473) 今(3)日宣布,已與全球EDA設計軟體商龍頭新思科技( (US-SNPS) )簽署合併合約,根據合約約定,新思之子公司將先透過公開收購方式,以每股57元公開收購思源100%股份,約合每股1.9元美元,以今日思源收盤價計算,溢價幅度約22%,收購後思源將成新思旗下100%持股子公司,而思源也將從台股集中市場下市。

思源指出,前述公開收購完成後,新思之子公司將與思源進行合併,合併預定在2013年 1 月底前完成,不過合併案仍須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其他一般成交條件成就為合併前提。

思源指出,整起公開收購及後續合併之交易金額粗估為122億元(約為4.06億美元),該合併案將有助達成思源持續追求的目標,即藉由提供領先及創新的功能驗證(functional verification)與客製化積體電路設計(custom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技術,以協助晶片設計產業解決這兩個最重要的設計問題,並加速客戶關鍵技術的發展。

思源董事長兼執行長呂茂田表示,目前IC設計製程已經逐漸進步,整體IC設計驗證的軟體驗證面臨的挑戰愈來多,思源市佔率約在 5 %以內,相較前三大廠都還有一段差距,而雙方在技術、人員上都有充足的能量,合併可以強化互補性,以面對未來挑戰,因此決定出售給新思。

而據了解,新思的市佔率約在20-30%,合併思源後,新思在全球EDA軟體市場市佔率將穩坐 3 成以上。

至於收購時程與階段的訂定,呂茂田表示目前這些都還需要雙方深入討論,今日是召開董事會做出合併的決議,粗估新思須在10月22日以前收購思源51%的股權,合併案才有成立的可能性。

思源表示,新思是以旗下子公司進行收購思源一事,收購完成後該子公司將與思源合併,屆時思源就會成為新思底下的一家子公司,相關研發團隊與人員皆會持續留任,但至於合作細節,呂茂田則強調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

思源多年來成功達到作為全球功能驗證以及客製化積體電路設計產品領導者的目標,透過本次合併,配合新思提供之驗證平台,雙方將可加強偵錯(debugging)領域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