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大震撼!宏碁7月營收暴減43%
2012/08/11 09:24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Win8買氣遞延效應,品牌廠傷很大!宏碁 (2353) 昨(10)日公布7月「母公司營收」為226.57億元,比6月遽降43%,因超乎產業下滑水準,讓市場大感震撼,並創下六年半來單月母公司營收降幅新高紀錄。

對此宏碁回應,此一數字並非合併營收,應參考合併營收才能反映企業經營全貌,並表示隨著Win8個人電腦出貨逐漸增溫,8、9月營收可望逐月回升,並期待未來Win8產品替PC產業帶來強勁的需求。加上宏碁目前有良好的庫存管理、穩定的組織與妥善的產品佈署,對後續挑戰深具信心。並將於8月17日舉辦法說會。

 

為等待Win8新機鋪貨,代工廠和品牌廠7月營收均呈現衰退,華碩母公司營收也月減16.1%,但宏碁遽降4成以上,讓市場對宏碁後勢營運再生疑慮。

但據了解,宏碁內部評估出貨將自8月增溫、9月放大,有機會彌補7月下滑,高層經營團隊對於先前釋出第3季合併營收約季增0~5%的目標仍具信心,仍評估很有機會達陣。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日前也表示,7月的確受到Win8觀望效應影響,但Win8 RTM版已正式釋出,部份新機種8月就可生產,9月會進一步改善。

研調機構Gartner第2季西歐PC報告指出,西歐各國整體PC出貨量普遍疲弱,出貨量為1,360萬台,年減2.4%。各大品牌廠表現,以宏碁、華碩雙A表現較強,其中宏碁在解決庫存問題後表現強勁,以17.3%的市占穩居第二,而惠普以2成的市占居冠。

另外,華碩成長率在五大品牌廠中最強,以多樣化的產品組合,帶動出貨年增42.8%,擠下戴爾,排位晉升至第3位。位居第5的聯想表現也不俗,出貨年增1成,並首度入列法國前五大PC廠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

宏碁:不退出微軟系統平板

 2012/08/10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將與新作業系統Win8一起在十月底上市,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曾率先表態,「微軟跨足硬體將傷害整個生態圈」,揚言不排除放棄微軟平板,但他昨天出席公開場合改口,不會退出微軟生態圈,搭載微軟系統的平板也會如期問世。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將與新作業系統Win8一起在十月底上市,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曾率先表態,「微軟跨足硬體將傷害整個生態圈」,揚言不排除放棄微軟平板,但他昨天出席公開場合改口,不會退出微軟生態圈,搭載微軟系統的平板也會如期問世。

 

王振堂昨天出席「亞太生產力與永續成長國際研討會」時指出,宏碁不希望微軟推出自有品牌平板,「傷了自己也傷了產業」。「嗆聲」微軟,一方面是為Windows生態體系,另一方面則為電腦產業發聲。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與電腦產品全球運籌中心總經理甘博隆周二在倫敦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重砲抨擊微軟決定推出平板Surface,恐破壞與盟友電腦品牌業者間的關係,建議微軟務必三思;宏碁內部也曾激辯是否要繼續倚賴微軟。

 

宏碁是全球「Win8陣營」的重點廠商,卻也是第一家公開批評微軟Surface策略的電腦品牌。王振堂說,他樂見Win8發展成功,但推出Surface前「全市場幾乎沒人知道」,所以宏碁向微軟表達產業看法,微軟也正在擬定相關解決方式。

 

根據微軟日前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年度報告中指出,微軟也坦承Surface平板將與合作夥伴的產品相互競爭,確實恐削弱硬體夥伴對微軟平台的支持力度。

 

王振堂昨天說,站在宏碁的立場評估,微軟推出Surface效應「負大於正」;雙方經過溝通,「最近有感覺到微軟正在思考降低產業衝擊的方法」。

 

王振堂說,Surface價格必須更具彈性,例如訂價不以亞馬遜Kindle Fire的一百九十九美元為主,而是拉高單價到四百九十九到五百九十九美元之間,如此便可降低對生態圈衝擊。



全文網址: 宏碁:不退出微軟系統平板 | 商業時代 | 資訊社會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06447#ixzz23Cz4WWQ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