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路業:宏達電訂價應更愛台灣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手機品牌大廠宏達電原本在國內擁有在地優勢,但近期不只在歐美市場苦戰,連國內市占率都輸給南韓三星一大截。通路業者說,今年農曆春節前,就看出三星的氣勢越來越強,反觀宏達電部分產品訂價較高,通路商必須調整價格才有明顯銷售動能,「宏達電訂價若能更『愛台灣』,台灣消費者也會更愛宏達電」。

宏達電面臨市場嚴峻挑戰,通路業者分析,其實宏達電產品不算差,品牌也有一定吸引力,但通路策略要調整。

例如,三星通路管理得頗好,價格沒有崩跌,通路業者有錢賺,當然願意幫忙多推銷。相較之下,宏達電手機價格若跌幅大,等於無形中得罪先前以高價買手機的消費者。

全台主要電信業者都有與宏達電合作經驗,有電信業高層私下直言,「宏達電中階機種的價格不具競爭力」,之前幾款產品的訂價都偏高,「三星中低階機種的價格就很實在」。

除了台灣市場的價格策略,放眼整體市場,下半年蘋果iPhone 5即將上市,磁吸效應恐怕大到無人能敵,只要是定位相近的手機,銷售量可能都會被波及,非死即傷。三星規劃由具備五.五吋超大螢幕的Galaxy Note 2應戰,將市場區隔開來,業界也傳出宏達電將以五吋螢幕機種對抗。

業者認為,當其他手機廠商無可避免受iPhone 5侵蝕,就得設法從其他領域補回來。三星的產品線很齊全,或許可以彌補,但宏達電在中低階機種,「恐怕得更有對策才行」。

目前三星聲勢如日中天,但業界人士表示,「沒有手機廠商絕對厲害,只是在各季各領風騷而已」。三星推出Galaxy S3等機種,蘋果有iPhone 5,宏達電勢必會尋求反擊,就看何時可擺脫對手夾殺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