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藥出口放寬 中化樂

行政院昨(16)宣布通過農委會所提案「動物用藥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其中放寬未來出口動物藥品審查基準、程序一項政策,生技公司包括中化(1701 )、永信、生達等可受惠,出口增添動能。

中化副總經理兼動物用藥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添寶表示,該法令鬆綁對生產出口動物用藥的廠商可謂一大利多,政府此舉是造福產業。中化昨日股價收18.65元,上漲0.05元;永信昨日則收39.9元,下跌0.05 元;另外生達則收26.2元,上漲0.6元。

據了解,目前中化為國內最大動藥製造廠,每年營業額近6億元,占集團總營收約15%,其次則為永信、生達等;業界表示,程序簡化、審查基準鬆綁將有效幫企業降低成本、提升獲利。

行政院院會於昨日通過,由農委會提出修正的「動物用藥管理法」,據了解,該法於民國60年8月公布施行,迄今歷經多次修正。

據了解,該案除了防弊外,最令生技業興奮的是該法特別為了興利,針對拓展動物用藥品外銷市場,促進動物用藥品產業發展,本次也修正國內製造專供輸出的動物用藥品的管理相關規定。

其中,動物用藥修正條文第12條,增訂「製造專供輸出之動物藥品之審查基準及程序得予簡化,且不得於國內販賣或移作他用之規定」,業界表示,過去動物用藥出口程序繁複,若此法正式施行,該產業出口動能將受到激勵。

陳添寶指出,由於國內「動物用藥製造」屬於特許行業,目前製造廠約60家,其中中化、永信等屬該領域大廠,且大多產品都專供出口,若該法令放寬後,外銷部分一定有幫助。

此外,動物用藥標準雖不如人用藥品標準規格高,但其審查標準在各國還是有主權象徵意義,換言之,每個國家在「動藥」審查基準仍存在一定差異;因此,雖無法改變進口國審查機制,但為了產業發展政府將出口審查基準放寬、程序簡化,將達到鼓勵產業振興的目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焦點個股:
‧中化 

 

【2012/08/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動物藥出口放寬 中化樂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300593.shtml#ixzz23ljMcPV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