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育駿科技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事宜
2012/10/21 07:59 中央社 

 

日 期:2012年10月21日

 

公司名稱:育駿科技 (5286)

 

主 旨: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事宜

 

發言人:謝歸璿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1/10/20

2.公司名稱:育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101/10/20董事會決議

6.因應措施:依董事會決議

7.其他應敘明事項:

(1)買回股份目的:轉讓股份予員工

(2)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3)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258,643,525元

(4)預定買回之期間:101/10/22~101/12/21

(5)預定買回之數量(股):650,000股

(6)買回區間價格(元):新台幣160至220元間,惟當公司股價低於所定買回區間

價下限時,公司將繼續執行買回股份

(7)買回方式:自興櫃市場買回

(8)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5%

(9)申報時已持有本公司股份之累積股數(股):無

(10)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無



 
 
育駿10/19召開之重大訊息記者會內容
(101/10/19 11:24:2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5286)育駿-公告本公司101年10月19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1/10/19
2.公司名稱:育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記者會新聞稿內容摘要如下:
針對101年10月18日各報章媒體刊登育駿科技(股)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之前董事長兼總經理蕭伊婷於其個人臉書發表「育駿對合作夥伴的致歉」一文中,(以下爰引原發表內容):「我也將辭任育駿的董事長和總經理」、「我們做錯了很多決策」、「也許我們可能會消失在這個產業中」、「傳說已經結束,大家退場,收工」、「該退場時,育駿團隊,下台,無怨無悔」,特澄清聲明如下:
一、蕭伊婷已於101年10月19日凌晨1點向本公司董事會口頭請辭董事長及總經理一職,本公司董事會推舉汪定國董事為董事長,並任命謝歸璿擔任本公司總經理一職。而蕭伊婷則將繼續擔任本公司董事一職,持續協助本公司業務之經營。
二、另有關「我們做錯了很多決策」,本公司特澄清說明如下:文中之「我們」係蕭伊婷對其個人及部分團隊成員之稱謂;「做錯了很多決策」係因蕭伊婷對於以下五點決策遭受到個別團隊成員批評檢討,而自我檢討之詞,不代表本公司言論。
1.易遊合併案截至目前為止仍由本公司內部持續進行評估作業中,本公司並未就此合併案做出通過與否之決議。
2.「秦美人」為本公司新簽訂之網頁遊戲代理,係本公司經過內部評選程序後,判斷對於本公司業務經營將有正面之助益,而經過本公司內部相關核決程序後所簽定代理之網頁遊戲。
3.東南亞、日本、韓國或歐美市場,近年來皆已發展成遊戲業者不可忽視的發展區域;而本公司為拓展海外市場,亦針對日本及韓國市場進行佈局,因此本公司於今年成立韓國分公司,並引進網頁遊戲-「彈彈堂」。
4.遊戲廠商提升自製遊戲的能力,係為遊戲產業必然之發展趨勢;而本公司亦積極從事自製遊戲之開發,致力自主研發能力,以提高本公司競爭力。
5.發展用戶管理平台係為本公司業務發展計畫之一;本公司規劃藉由開發用戶平台,以穩固公司市佔率。
三、「也許我們可能會消失在這個產業中」、「傳說已經結束,大家退場,收工」、「該退場時,育駿團隊,下台,無怨無悔」該文中之「我們」、「大家」及「育駿團隊」係蕭伊婷對其個人及部分團隊成員之稱謂,並非指本公司或本公司經營團隊;而本公司截至9月底止較去年同期290,478仟元成長113.84%,本公司業務及營運狀況目前一切正常。

《興櫃股》育駿董座出包,櫃買要求說明
2012/10/19 08:1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興櫃股后暨遊戲股王育駿科技 (5286) 董座蕭伊婷17日在Facebook上真情留言,由於文中提及對公司營運的不滿,且提及將辭去董總的職位,甚至部分經營團隊也將退出經營,引發育駿昨日股價波動,昨日晚間,櫃買中心緊急去電育駿科技要求上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外,也要求育駿今日上午八點四十分前須至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給投資人一個交待。

 

興櫃遊戲股王育駿科技 (5286) 董座蕭伊婷十七日在臉書上大抒己志,引發育駿股價波動,以逼近跌停作收,連帶股價也創下掛牌以來新低價,脫軌演出震驚主管機關,由於市場尚未發生過因臉書貼文重挫股價的情事,昨日櫃買中心緊急召開會議,希望為類似事件建立處理原則。由於臉書貼文目前尚無法可管,櫃買中心只能口頭提出告誡強調,不管是上櫃公司還是興櫃公司,都不得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以外的管道說明公司的狀況,特別是公司負責人更是應該自律,如因此出現資訊不對稱的情事,櫃買中心就可以依法介入,依照規定,私自發布公司相關訊息,輕者處以罰款,若嚴重影響公司交易,甚至可以處以暫停交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育駿董座臉書喊辭 恐挨罰

前興櫃股王、國內最大網頁遊戲公司育駿董事長兼總座蕭伊婷,昨(18)日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達辭意,震驚業界與市場。櫃買中心表示,蕭伊婷私自發布公司相關訊息,已違反規定,最嚴重將對育駿股票處以停止交易處分。

育駿表示,尚未接獲蕭伊婷辭任董事長及總經理的任何口頭或書面請辭,公司已就此事了解中。育駿強調,重視公司治理,各職能分工良好,目前營運一切正常。櫃買中心已要求育駿在今(19)日開盤前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件。

蕭伊婷在臉書的言論,震撼市場與業界,也造成育駿昨天在興櫃股價重挫,終場暴跌28.3元,收在157.7元,單日跌幅高達15.22%,創登錄興櫃以來最低價。育駿8月登錄興櫃後,最高衝上300元,一度榮登興櫃股王,昨天收盤價與歷史最高價相較,接近腰斬。

蕭伊婷在臉書使用「我們做錯了很多決策」、「傳說已經結束,大家退場,收工。」等情緒字眼,同時表達「對於育駿最近對各方決策的延遲,我深深致歉,並且我也將辭任育駿的董事長和總經理。」

據了解,蕭伊婷和公司董事會對於代理遊戲決策、合併及投資案等看法不同,之前曾多次發生爭執,萌生退意。

她在臉書上提到:「我們不該談易游合併案,以17%至18%的股分和育駿合作。」有業界人士認為,蕭伊婷是在說氣話,可能以為在臉書上發文只有內部好友看到,不料消息立即傳開,相信她應該不會放棄自己一手創辦的公司。

蕭伊婷2009年創立育駿,從談遊戲代理到擬定合約、架設後台以及客服一手包辦,3年內就成為台灣前5 大遊戲品牌。育駿今年前3季營收6.2億元,年增率113.8%;上半年稅後純益7,64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6.31元,原規劃明年第3季上櫃。

櫃買中心指出,上櫃公司或興櫃公司,都不得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以外的管道說明公司的狀況,尤其是公司負責人更應該要自律。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10/19 經濟日報】



《興櫃股》育駿董座辭任,部分經營團隊退出
2012/10/18 11:5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興櫃高價遊戲股育駿 (5286) 董事長兼總經理蕭伊婷今天在臉書上宣布將辭任該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一職,蕭伊婷面對媒體詢問並不願回答詳細情況,她僅表示,她並非大股東,決策上許多細節大股東比較清楚,狀況相當複雜,但部分經營團隊會退出。

 

育駿今年以代理網頁遊戲起家,成立2009年,今年8月10日登錄興櫃,一度是興櫃股王,今天興櫃價格在180元附近,興櫃市場排名第三。育駿從代理網頁遊戲「武林三國」開始,之後陸續推出「武林帝國」、「天策」、「英雄遠征」、「遠古封神」、「墨戰」、「遮天」、「萌飛仙」等遊戲,主要都是中國大陸易游的遊戲。今年前三季營收6.21億元,年增率113.8%,是國內最賺錢的網頁遊戲公司。

不過,蕭伊婷今天凌晨4點在臉書上丟出震撼彈,對於育駿最近對各方決策的延遲及錯誤深表歉意,也將辭任育駿董事長和總經理。她指出,做錯的決策包括不該談易游合併案,以17-18%的股份和育駿合作的訊息;育駿不該簽網頁遊戲秦美人;不該進行日韓的拓展,或是簽約韓國的彈彈堂以及發展自製遊戲。

另外,她在臉書上也表示,「希望台灣還有一個遊戲產業的團隊可以支持我們的想法」,但當記者詢問能否說明細節,她並不願多做回答,只表示狀況相當複雜。似乎蕭伊婷與大股東之間的經營理念是否產生不小衝突,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而副總劉孝椽也在臉書留言指出,「做為育駿團隊的一份子,我同樣深深感到無力感....,曾幾何時,才剛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我們也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開始紛擾,開始鬥爭....希望未來新團隊可以更好的帶領育駿。」也透露在經營決策上有相當大的挫敗。

蕭伊婷︰一個人就能搞定很多事

 

記者王珮華/專題報導

興櫃新兵育駿科技(5286),上週登錄興櫃即迅速登上興櫃股后寶座,育駿成立僅3年,產品只有業界認為營收貢獻不大的網頁遊戲,營收卻年年倍增,令投資人眼睛一亮,更令人矚目的,則是年僅36歲的董事長蕭伊婷,她曾獨力經營育駿,去年營收4.9億元,平均每位員工貢獻營收600多萬,讓不少老牌遊戲公司都瞠乎其後。

講話還有娃娃音的蕭伊婷,讓人很難用「幹練」這個形容詞套在她身上,不過,從蕭伊婷的工作經歷,可以看出她很早就知道自己要往哪個方向走。

大學時代,她從商學院轉法律系,作了一年法務工作後,以自修的程式設計功力,展開6年JAVA工程師生涯,29歲那年,成立「鴻鵠」軟體公司,承接軟體外包業務,也接過政府專案,「公司現在還在,也有獲利,」但蕭伊婷想要的卻是更大的舞台。

「軟體外包做的是B2B(企業對企業)的生意,我一直很想做面對消費者的生意,」蕭伊婷離開一手創立的軟體公司,到北京任職於一家數位音樂發行公司,「就在那裡我迷上了網頁遊戲,」人在異鄉的生活讓蕭伊婷獨鍾「武林三國」這款遊戲,也看到網頁遊戲的商機,她主動接觸「武林三國」開發商九維網,爭取把遊戲代理進台灣。

當時台灣的網頁遊戲也還在起步階段,蕭伊婷成立育駿,最初只是一人公司,「遊戲的本地化都是我自己做,」蕭伊婷拿到遊戲程式碼之後,就把簡體轉繁體,中國習慣用語改為台灣用語,「才花了幾小時的時間。」就都修改完畢。

她說,育駿5月成立,遊戲6月上線,「從本地化、買設備到客服,都是我一手包,」蕭伊婷說,基本的美術工作,像是排圖切圖都自己來,配合外包美術公司,「我一個人作了4個月,才有第2個員工進來,當時營業額已經有600萬元。」

「所以很多人問我,遊戲公司到底需要多少員工,我會說,一個人就可以搞定很多事,」不過,最讓蕭伊婷感到棘手的,則是創業初期的資金週轉,育駿初始資本額只有500萬元,「遊戲簽完,設備買一買就剩下20、30萬元,經常是收1,000萬元,押3,000萬元在外面,」蕭伊婷說,初期最難的就是把資金轉出來,也一直拜託投資人陸續增資,「一人公司聽起來很厲害,實情是當時我請不起員工。」

目前育駿已經將代理觸角伸到港澳星馬,預計明年還規劃前進韓國,育駿以代理網頁遊戲起家,初期2、3個員工,平均每人就能創造200萬到300萬的月營收,「已經比一般薪水族好很多,」即便現在員工有80餘人,去年營收4.9億元,獲利1億元,超越不少上市櫃遊戲前輩。更令人驚奇的是,育駿營運的網頁遊戲,半數月營收都能在千萬元以上,也跌破市場眼鏡。

「每年我都希望給我的員工一個驚喜,今年掛牌興櫃,就是其中之一,」育駿股價進逼興櫃股王瓦城(2729),並規劃明年第3季正式上櫃,而屆時資本額也可望倍增,蕭伊婷坦言,沒想過會把公司做到上櫃,而股本增加,產品線持續拉大後,蕭伊婷的挑戰才要開始。

--

育駿上興櫃一度登股王 今年獲利逾1股本

回應(0) 人氣(200) 收藏(0)2012/08/10 11:1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2b06a0-5068-45c0-9085-162590e72eed#ixzz243N5Rwo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