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江攜日大同藥品 攻陸健康食品 飲料

 

2014年04月09日 
 
瞄準兩岸商機,大江生醫昨與日商大同藥品簽署備忘錄,將共同進軍中國健康食品和飲料領域。圖為董事長楊武男。蕭榕攝

【黃馨儀╱台北報導】瞄準兩岸市場商機,大江生醫(8436)昨與日本機能性飲料代工龍頭大同藥品工業株式會社簽署備忘錄,未來將合作進軍中國的健康食品和飲料市場。
大江生醫董事長楊武男表示,這不僅是大同藥品首度與外結盟,也創下台、日保健飲品合作新頁;法人表示,除今年有新品上市,明年若成功進軍中國,中國出貨量可望上看500~1000萬瓶。

保健飲品合作新頁

大江生醫主要產品為機能性飲料、保健食品、護膚產品;其中,機能性飲料佔54%,保健食品32%,護膚產品約14%。在國內保健和護膚產品代工中,具市場領先地位,客戶遍及全球逾28個國家。 
日商大同藥品為DyDo Drinco的全資子公司,為飲料代工企業,具備以藥品為中心的健康、美容飲料等經驗,目前也是日本資生堂、DHC等知名品牌的代工廠。 
楊武男指出,日本機能性飲品市場約2500億元日圓(約737.5億元台幣),大同藥品去年出貨達3.2億瓶,代工歷史長達58年,包括武田製藥與SS製藥等110多家廠商都是其客戶,是相當值得信賴的合作對象。 
楊武男表示,希望雙方強強結合,在研發技術、工廠生產管理、國際市場開發、新原料取得等領域合作。大同藥品代表取締役社長高橋豊則指出,目前公司產能滿載,希望透過今年底完工的大江上海廠代工產品,一起前進中國。 
法人表示,大江近3年合併營收分別為9.62億元、11.53億元及14.04億元,年成長率逾2成。 
隨今年新品上市,明年進軍中國,出貨量上看500~1000萬瓶。

 

 
大江生醫Q3掛牌 上海廠明年投產業績爆發
大江生醫積極擘畫兩岸生產基地,結合四大實驗室優勢,朝歐洲市場下功夫,預計明年業績將呈大幅度增長態勢。
【撰文/陳春霖;攝影/鄭暐琪】

專注機能性食品、飲料研發及代工生產廠大江生醫(8436)預計近日送件審查,最快第三季掛牌。董事長楊武男表示,今(二○一三)年將持續開發歐洲及東協客戶,全年估整體業績維持二○%增長幅度。

 

大江生醫董事長-楊武男

果凍與氣泡飲料年中推出

楊武男進一步指出,上海金山工業區兩新廠房預計年底陸續完工,明年第一季正式投產,配合台灣五股與屏東兩廠、四大實驗室,加上新市場與新客戶的開發,整體營運表現將呈爆發性成長。以下是專訪概要:

《理財周刊》問(以下簡稱問):請說明公司產品營收比重以及全球市場銷售占比情形?是否會有調整?

楊武男答(以下簡稱答):目前公司兩大類產品,一是保養品面膜占營收比重七%、其他類保養品占八%;另一是機能性食品包括飲料占比達五○%最高,其次是粉劑、膠囊與錠劑各占一○%,其他類占五%。

現以中國大陸占銷售比重最高達五○%,其次是香港、新加坡等東南亞市場占三○%,台灣占二○%。

今年準備積極朝歐洲、澳洲以及印度等市場下功夫,預計這幾個新市場今年銷售占比還不會太高,但明年會見到比較高幅度的增長。

問:目前產能狀況如何,今年是否有新產能線開出?大陸廠何時完工可投入運作? 答:台灣五股廠以膠囊錠劑為主,屏東廠則以機能性飲品為大宗,都獲有食品標準作業規範(GMP)認證。

今年六月預計會有兩條新產品線開出,一是果凍,日產二十萬包;另一是氣泡飲料,日產十九萬瓶。據了解,果凍機能食品在日本相當受女性與小孩喜愛,因此投資產線開發,而氣泡飲料則對身體活化有幫助,目前已有客戶看好這兩項新產品。

上海新廠年底投產 產能倍增

上海兩新廠以租賃方式籌設,一是以生產保養品為主,面膜日產二萬片、精華液五千瓶,預計第二季完工,第四季投產;另一則以機能食品與飲品為主,預計第四季完工、明年第一季投產。

未來規劃大陸客戶全數交由上海廠負責,台灣廠則負責大陸以外的全球客戶,可以降低在大陸營運成本包括關稅負擔等。

問:是否說明公司主要競爭核心為何?去年獲利成長,毛利率卻下滑,其原因為何?

答:事實上,機能食品代工看似跨入門檻不高,但實際並非如此,不諱言後發業者持續投入競爭,因此大江也在近年轉型朝生物整合設計(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IBD)方向發展。也就是未來公司將重要生產基地移至上海,持續拓展前述歐洲及東協市場,結合四大實驗室包括原料萃取、產品設計、安全檢測與功效驗證等,成為公司未來競爭核心優勢。

代工業除區域別與客戶別不同有所差異外,毛利相當穩定,前年毛利率四○%,去年三六%,係因應新市場新客戶增加,員工由二百二十人增為二百七十人,成本增加所致。

問:未來股本規劃與股利政策為何?

答:公司近兩年股票股利三元、現金股利○.三元,今年現金股利增加達○.三五元,股票股利維持三元。公司股本小現僅二.九億元,尤其在上海新廠籌建完成後,短期內不會再有太大資本支出,大都會溫和以盈餘轉增資擴大股本,預計年中除權後股本達三.九億元,若順利年底掛牌前會辦理一次現金增資,因此期末股本達四.三億元。

 

 

大江今年EPS 估逾5元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大江生醫(8436)繼前7月寫下4.81億營收,年增率高達20.66%後,受惠參加「2012第三屆台灣國際創新發明大會」,榮獲5金5銀3銅的優異成績,預計對營運將有加乘效果,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獲利可同步再改寫新高,EPS逾5元。

營運表現搶眼的大江生醫,以ODM經營模式為主,銷售客戶涵蓋國內外知名保健食品及保養品之品牌廠商,在生技醫療產業鏈位於整體供應鏈之中、上游。

該公司目前資本2.26億元,去年營收6.94億元,稅後盈餘9,30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4.7元,法人圈推估其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約6千萬元。

由於得獎效益,將激勵下半年成長動能,大江也乘勝追擊,可望在年底申請轉上櫃。

大江副董事長關淑君表示,這次參加創新發明大會,共計13個國家、302件作品參展。大江是以「經臨床驗證之體重控制最佳化配方(Gomini)」得獎,該產品設計是以專利配方透過抑制食欲、降低糖分消、抑制脂肪吸收及促進腸胃蠕動四大作用機制,僅需少量即可達到加乘的減重效果,效果比一般市售產品更好,且應用範圍廣泛,從飲品到烘培原料皆可添加應用。

另外,榮獲銀牌獎的「超音波冷萃香蕉皮 (Happy Banana)」除含有抗憂鬱功效之血清素及抗氧化機能的兒茶素之外,萃取率大幅提升也縮短萃取時間。

在產品應用上除了應用於改善皮膚生理機能外,在各類食品劑型皆可得到安定的產品應用。

大江副總經理廖偉傑表示,該公司為專業的保健產品開發及代工廠商,主要產品為保健食品固態製劑,如錠劑、膠囊及粉劑等,此外也開發機能性飲品、面膜與精華液等保養品,產品銷售全球十數國。

近年來除致力產品開發外,更推出生物整合設計(Integrated Bioscience Design-IBD)的核心理念,期待以更有效的技術及全方位服務。

--

大江生醫搶進面膜市場 上海廠日產2萬片

2013年08月22日19:23  

【姚惠珍/台北報導】國內機能性飲品製造大廠大江生醫(8436)總經理林詠翔昨表示,面膜產品已打入LV集團旗下美妝通路SEPHORA(絲芙蘭),為SEPHORA自有品牌的面膜代工,近1年在中國銷量約200萬片,已獲法國總部肯定,明年起將在SEPHORA全球29個國家、1665個據點上架,搶攻全球市場。

成立於1980年的大江生醫,目前資本額為3.94億元,產品以保健品為主,其中機能性飲品營收佔比約6成,錠劑跟膠囊營收佔比約10%;高效精華液及面膜等產品營收貢獻度為15%。
 
大江生醫上半年營收7.14億元,毛利率從去年的36%,下降2個百分點至34%,稅後純益8264.2萬元,每股純益2.14元。已預定9月12日上櫃,每股承銷價暫定90元。
 
大江生醫副總廖偉傑指出,中國上海日產2萬片的面膜廠,將於年底投產;而日產40萬瓶機能性飲品的食品廠,將於明年第2季投產,將挹注明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大江生醫總經理林詠翔(左)看好面膜代工市場發展。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