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土豆合體 躍視訊網巨人

優酷土豆合併案昨(20)日在香港召開的雙方股東大會上高票通過,優酷土豆集團宣告正式誕生,開啟大陸視頻網站強強聯合之路。合併後的優酷土豆集團,將保留優酷、土豆網兩個品牌。

 

 

圖/經濟日報提供

稍早優酷向美國證監會 (SEC)提交關於Form F-4 的登記說明開始生效,SEC已批准優酷土豆合併案。

據稱,優酷土豆合併後的視訊用戶覆蓋率近80%,受眾和內容定位的差異化,及豐富內容帶來的流量與用戶量,將為客戶帶來最有效、最高性價比的行銷組合。

合併後,優酷土豆將在影視版權採購、帶寬伺服器採買、後台資料整合方面,及搜庫、媒資庫、廣告投放系統等多方面相互協調。

優酷土豆集團董事長兼CEO古永鏘表示,「在三網合一、多屏融合時代,合併後的優酷土豆集團在歷史機遇面前,將為實現合一夢想合力而為」。古永鏘說明,「架構會有調整,有合有分,規模化、專業化是方向。需要規模化的合,如媒體合作、技術後台等;需要形成差異化的分,如品牌定位、自製內容、頁面風格等。」

優酷土豆集團總裁劉德樂認為,「合併後集團的優勢主要體現在:第一,優酷土豆的協同效應將有效降低雙方的成本,使成本增長低於收入增長。協同效應實現得越快,盈利之路就越接近。第二,雙方廣告系統打通後,可減少廣告主雙平台投放時的浪費,而這一點只能在優酷土豆的投放組合實現。第三,雙方實現最佳資源分享後,競爭力會進一步提升,第一、第二的位置將更鞏固。」

這次優酷土豆合併因其獨特性格外引人關注。這是大陸視頻業前兩大的合併,合併涉及價值巨大;同時,合併是以100%換股方式完成,中間不涉及任何現金,在大陸互聯網併購史上屬首例。

劉德樂表示,以內容成本來說,目前就已比去年明顯下降,而且還會繼續回歸理性。首先,整個行業已度過泡沫期,從競相購買獨家版權到版權團購、版權交換,都在促使版權價格的下跌。其次,現在整體經濟不好,在大環境影響下,版權價格不可能一直虛高;第三,優酷土豆合併加速版權價格回歸理性。另外,優酷土豆將繼續秉持合作共贏的一貫精神,與上下游和同行的合作會更緊密。

【2012/08/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優酷土豆合體 躍視訊網巨人 | 兩岸經貿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3/7308761.shtml#ixzz2493o31B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