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股的故事/信億重寫煉金程式 營運轉骨

 

圖/經濟日報提供

影像儲存設計商信億透過私募引進新團隊,並轉型切入智慧手機、行車安全監控等新業務後,營運大轉骨,不僅基本面轉虧為盈,去年底以來股價更大漲1.63倍,成為市場大黑馬。

 

圖/經濟日報提供
信億成立於1996年,原本專攻儲存設備解決方案,是國內首家擁有SCSI晶片設計能力的公司,產品以自有品牌「ACARD」行銷全球。

 

信億在電腦早期曾經風光一時,是業界領導廠商,IBM、惠普、諾基亞等大廠都曾採用信億研發的積體電路等產品。

隨資訊業環境劇烈變化,儲存設備解決方案市場競爭加劇,信億也難逃衝擊,2007年起一路虧損,2012年每股淨損高達6.31元,短短六年內(2007至2012年)虧掉超過一個股本,面對營運節節敗退,公司積極思索轉型之路。

信億2010年起在兩年內辦理兩次私募,引入新股東之餘,也陸續引進新的技術與產品線,為轉型開啟第一步;2012年中選出劉至聖擔任董事長,並將所有經營團隊大換血,是轉型第二部曲。

業界回憶,信億於2011年參加當時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曾大動作對外宣布接獲中國影音多媒體領導廠商北京愛國者數碼科技訂單的喜訊,宣示成功揮軍大陸車用電子市場戰果。但當時並未成功帶領公司突圍。

新經營團隊並不放棄這項利基,獲利一直無法突破,持續鑽研全景式行車紀錄器技術,終於找到成功方程式:將全景式行車記錄器與行動產品結合,將汽車電子產品發揮最高應用,順利取得大陸大客戶訂單,為公司找到翻身機會。

此外,信億也投入智慧手機領域,在大陸投資宜展電子,並以自有品牌「2SAN」加入當地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戰局。採用國內手機晶片廠聯發科的解決方案,並與大陸電信營運商合作,強打「高規格、低售價」訴求,打出名號。

信億去年中乘勝追擊,與海外兩家手機相關業者簽訂三方採購協議,信億不願透露兩家合作夥伴背景,僅強調對公司手機出貨將有正面幫助。信億並再次辦理私募,規模達3,000萬股。

信億轉型效益從去年陸續發酵,儘管全年每股仍虧損0.08元,但自去年第2季開始,即終結單季虧損情形。今年業績更大幅成長,累計前二月營收1.23億元,年增4.59倍。

信億股價從去年底7.8元起漲,28日收盤價20.5元,波段漲幅高達1.63倍,由於短線漲幅過大,遭主管機關列為警示股並分盤交易。公司雖然轉虧為盈,今年前二月仍僅小賺300萬元,累計每股純益0.06元,單日成交量僅約一、二百張,投資人進場前須謹慎判斷。

【2014/03/3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飆股的故事/信億重寫煉金程式 營運轉骨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580301.shtml#ixzz2xPzZ9TTd 
Power By udn.com 

 

信億 追回存貨業績大減

高效能硬碟(SCSI)晶片業者信億(3126)表示,因為智慧手機相關營收認證時間有所遞延,導致出貨延誤,因此追回相關存貨2.2億元,與當季實際營收差距93%,也造成上半年持續虧損。

信億昨(27)日召開重訊,對以上有所說明。昨天信億跌停板,下跌1.35元,收盤價18.3元。

信億董事長劉至聖表示,最後追回相關存貨後,第2季營收僅1,600多萬元,與原本公告營收相差93%。

劉至聖也指出,這筆款項所以未能收回,主要是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客戶取得認證時程延宕、延誤通關時程,目前收回的款項僅有6,600多萬元,還不到三成,預計10月將全部回收。

劉至聖更表示,公司已委由子公司廈門宜展為代表,與客戶重新簽訂銷售和售後服務合約,往後出貨將採更為謹慎的態度,而這一批貨也會在今年第3季前全部出完,不會拖到第4季。

【2012/08/2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信億 追回存貨業績大減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323678.shtml#ixzz24o02yJk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