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提告 悠克:指控無實證
2012/08/28 13:2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 8月28日電)報載悠克電子 (6131) 董事長王進祥遭家族成員提告盜賣零件、掏空資產等。悠克表示,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調查,日前法官也認為原告無法提供任何實證,此案屬子虛烏有。

悠克電子表示,報載王進祥遭家族成員指控掏空公司資產,此屬不實指控,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且日前法官也認為原告未提供任何實證。

悠克電子指出,悠克的攝影機IC套件買賣收入歸類於攝影機類中,所有原物料入出庫及進銷貨都依公司合法的內控程序處理,客戶的應收帳款並未拖欠,且悠克的財務報表都經會計師事務所查核完竣。

報載原告懷疑王進祥盜賣悠克自索尼購買的影像感應元件給香港新泉公司套利。悠克強調,悠克的IC套件主要銷售對象為新泉公司,新泉為悠克的一般客戶,並非悠克公司關係人,因此沒有關係人交易問題。

悠克強調對原告保留法律追訴權,若日後原告造成公司股價及營運有任何重大影響,將提出求償。

悠克股價今天開低走低,盤中跌停至10.8元的新低價後反彈回11元之上,成交量約450張。

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 爆家族投資糾紛

  • 2012-08-28 01:27
  •  
  • 中國時報
  •  
  • 【王己由、蕭博文/台北報導】

     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爆發家族投資糾紛。張妻簡珮玲質疑小叔王進祥虛編財報,私自盜賣公司零件,涉及掏空、侵占經營的上市公司悠克電子資產,造成她前後買進一億多元的悠克電子股票股價下跌,要求王進祥夫婦賠償三千二百四十萬元。

     北院昨日開庭,因簡珮玲所持依據,只有家族間閒話家常的錄音,法官表示錄音不能作為唯一證據,要求簡舉證王進祥夫婦,如何虛編財報,掏空、侵占公司資產,並以她身為家庭主婦,又不懂K線,為什麼會九成九都買悠克股票。

     法官也說「妳先生雖為特偵組檢察官,和我一樣都是司法官,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財力,買這麼多錢的股票?」當庭諭知簡珮玲下次庭訊,要拿出能夠買鉅額股票的財力證明。

     張進豐表示,這是妻子個人理財衍生的糾紛,妻子要告弟弟前,他曾先勸告是不是能和解,沒想到,後來還是告上法院,他覺得自己像夾心餅乾「很無奈」,本案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同時,每年的財產申報,一分一毫都沒有問題,且妻子買股票都是透過公開市場交易,過程一切透明。

     簡珮玲則說,她買股票的資金來源正當,除了自己的積蓄,還有娘家的資產。

     悠克電子在八年前上市,為全球知名監控攝影機製造商,簡珮玲指控,她從八十七年起就以每股十五元、共計七百五十萬,買進悠克股票,但擔任董事長的六弟王進祥、李淑菁夫婦,卻盜賣悠克購自大陸新力公司的影像感應元件給香港新泉公司,且為不實財報,造成悠克EPS逐年下滑。

     她懷疑兩人每年掏空公司資產至少三億六千萬以上,以她近十年持有股票數量平均每年一千八百張計算,九年來至少被損害五億八千三百廿萬,她考量裁判費太高,先求償三千二百四十萬元。

     張進豐的兄弟,對簡珮玲利用家族年節聚會的機會偷錄音作為提告證據,感到無奈和不悅,因此作證時,張進豐的二哥王進興才把簡珮玲和張進豐的關係說出來,挨告的王進祥更不滿的說,簡處處懷疑,搞得家裡烏煙瘴氣,他絕對沒有私自盜賣公司產品,一切都有帳目可查。

 

投資虧5億 檢妻求償被法官嗆

特偵組檢察官張進豐的妻子簡珮玲,自稱投資小叔公司的股票虧損五億八千萬元,在家族過年聚餐時偷錄音,質疑小叔盜賣公司財物,提告求償三千多萬元。台北地院昨天開庭,簡珮玲滔滔不絕,但提不出證據,惹得法官說「你先生也是這樣入人於罪的辦案嗎?」

張進豐昨晚表示,這是妻子理財投資問題,他原想當和事佬勸和解,但妻子稱對方不願意和解,弟弟也說有苦衷,他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他說妻子投資七、八千萬元,怎可能虧損五億?投資款除了娘家出資,還有 投資股票分紅,每年都申報財產,一定合法「否則早就被抓去槍斃了。」

張進豐弟弟王進祥的家人則嘆氣「她(簡女)偷錄音,弄得家裡雞犬不寧」。

本案開庭以來,簡珮玲始終只提出一樣證據,就是過年期間張進豐兄弟聚餐時,錄下的親友對話;簡女幾乎天天狂叩書記官,探詢法官調查動作,加上簡女詰問證人時邏輯矛盾,連常識也不斷問證人,惹得法官不耐。

法官問簡女「妳先生職業特殊,他知道妳提告嗎?」、「妳是家庭主婦,特偵組檢察官領一輩子的薪水,也不會有五、六千萬元,你們哪來的錢買這麼多股票。」「不能用不清不楚的偷錄音,就要入人於罪」;簡女仍滔滔不絕,卻又講不清楚到底悠克公司的違法處。

張進豐從母姓,家中有六個兄弟、三個姊妹。張妻簡珮玲指出,她投資小叔王進祥經營之上市公司悠克的股票一千八百張,質疑小叔等人侵占、掏空、盜賣公司資產,導致股價下跌,害她損失五億多元,她先就其中一百張的股票損失提告求償。

法院傳訊悠克監察人王進興(老二)及負責人王進祥(老六)出庭作證。王進興表示,張進豐夫妻投資悠克五百張股票,上市後每股漲到一百多元,夫妻把兩個兒子送到澳洲留學,張也去留學,後來股價下跌,兩個兒子一年要花三、四百萬元,他再回來當檢察官。

王進興說,兄弟一團和氣,因股價下跌弄得大家不和,加上父親中風,全家就發瘋。事實上,股價下跌是大環境問題。王進祥說悠克經營良好,有時因應客戶需要賣零件給香港代理商;兄弟過年聊天,有人吹牛,他無從置喙。

【2012/08/2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投資虧5億 檢妻求償被法官嗆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7324352.shtml#ixzz24ot2ab6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