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大到不能關」,美國散戶不願進場買股票?

回應(0) 人氣(173) 收藏(0)2013/03/15 09:2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263febb-767a-4a41-971b-2d7858ba0e04&c=MB010000#ixzz2NZmZJDn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orbes》專欄作家:風聲就能帶動美股 何必印鈔?

 

聯準會非官方發言人幾乎確定周六會宣布QE3
聯準會非官方發言人 John Hilsenrath 幾乎確定周六會宣布QE3 圖自youtube

一句美國諺語說:「牛排館賣得不是牛排,而是燒燙的嘶嘶聲。」聯準會對於寬鬆政策的發言,就是賣得最好的嘶嘶聲。《Forbes》專欄作家 Charles Biderman 認為聯準會可能只會持續提供寬鬆政策的承諾,而非實際行動,因為一旦 QE3 真的出場,也不會有 QE4 可用了。

素有聯準會非官方發言人之稱的《華爾街日報》記者 John Hilsenrath 在 27 日行文方式顯示,他幾乎確定聯準會本周末就會宣布新一波寬鬆政策。

僅在 2011 年,他就準確地預報了包括 QE2 將在 6 月結束,聯準會將維持低利率政策直到 2014 年底,以及扭曲操作等重要訊息,預測準確率接近 100%。

但這一次有可能是聯準會在利用 Hilsenrath 的名聲,還記得今年 6 月初他就表示聯準會正考慮採取更多刺激行動以消除市場的復甦的疑慮。此舉反轉了美股 5 月的大跌,但聯準會在 6 月的會議上並未採取任何行動。此後只要美股出現賣壓,Hilsenrath 就會像是巧合一樣地寫出近期會有寬鬆政策的文章。

無論聯準會是否會在 Jackson Hole 年會宣布寬鬆政策, Biderman 都認為就算有寬鬆也會是最後一輪寬鬆,但這樣一來等寬鬆政策結束美股就會崩盤,所以他預測聯準會將只給承諾,沒有行動。

Biderman 的判斷依據還是利率,在利率這麼低的情況下,就算聯準會推出無上限寬鬆,利率又能低到哪裡去呢?他認為再度寬鬆如果不是衝擊股市就是衝擊經濟,不管哪一種都代表著多頭市場將會告終。

而從柏南克的角度出發,如果他想連任就必須幫歐巴馬連任,而柏南克目前所能做的就是避免美股在 11 月 6 日大選之前崩盤,所以 Biderman 認為接下來的兩個月都會充滿聯準會的風聲,但不會出現有實質意義的行動。

自詡為長期投資者的 Biderman 強調,雖然他預期美股會有大跌,但他不會賣出他的核心持股,最多出脫 1/3 左右,然後等到內部人再度開始大量買進再跟進,他指出內部人賣出與買進的比值正處於多個月來的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