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2-09-04,發佈者: ChinaTimes

中視新聞》政府開辦捐地節稅原本是用意良善,卻被有心人士鑽漏洞牟利,澎湖縣望安鄉6月間以總價73億多元標售散布全台各地1026筆土地,羡煞全省各鄉鎮市公所,現在卻­傳出官商透過簽訂保密條款勾結、用五鬼搬運法大賺黑心錢。

 

望安售地案 全台大搜索

 

〔自由時報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望安鄉公所「違法」售地案,將由他字案改為偵字案,地檢署檢察官吳巡龍昨天指揮澎湖縣調查站、澎湖縣刑警大隊、台北市調處、中機組四十多位幹員,同步搜索台北市、台中市、馬公市、望安鄉等十二處地點,帶回相關筆記本、土地交易等資料,深入偵辦中。

望安鄉公所九十一年起接受各界捐地節稅,今年整理出一千零二十六筆土地統包標售,由出價達七十三億餘元者得標,讓貧窮的望安鄉一夕致富。

不過,澎湖縣政府在開標前夕行文鄉公所,表示不合法,且檢舉黑函滿天飛,內政部隨後也行文縣政府,認定該案不合法,由於外傳部分土地已過戶轉移,有一億多元匯入鄉庫,澎湖地檢署列入他字案偵辦。

檢調昨同步展開全台大搜索行動,鎖定望安鄉長葉忠入、縣議員葉明縣兄弟、秘書賴世銀、寬達信置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藍重豐、金主林廣達等人住處及辦公處。據了解,檢舉內容指稱,藍透過葉氏兄弟,安排原水利署十職等工程師的賴世銀轉任望安鄉公所八職等秘書,負責土地標售事宜,並從中獲利。負責偵辦的檢察官吳巡龍宣告該售地案將由他字案改為偵字案。

昨被搜索的相關人員均喊冤,望安鄉長葉忠入則不回應。秘書賴世銀指出,一切程序合法,歡迎檢調調查;葉明縣則認為自己行事坦然,絕非外傳的白手套,檢調搜索其住處不合理,他不能接受。

另外,外傳望安鄉公所已過戶的土地遭轉手,增加未來索回的困難度,澎湖地檢署也將針對此部份進行偵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