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南僑陳飛龍重批未協助美食國際化 經建會:的確有些盲點

 

南僑企業集團會長陳飛龍今(5)日重批經建會未持續協助台灣美食國際化,「被經建會放棄了」,經建會副主委吳明機下午出面回應,「的確是有一些盲點,未來經建會將更積極出面協調各部會,匯集各方意見提供相關協助」。

吳明機表示,陳飛龍是產業界非常重要的前輩,相當重視其意見,下午已經和陳飛龍通過電話,也對陳飛龍解釋,目前重點服務業的各相關項目,是由各部會執行,經建會主要是尊重各部會的做法,居中協助,是屬於「管考」的角色。

陳飛龍今日在台灣美食國際高峰論壇上抱怨,過去受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邀請,進入經建會與各部門討論如何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但現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上台後忙於出國或協調事情,將當初劉憶如成立的10個小組廢除,「很遺憾的是經建會把我們放棄了」,他表示,國家對很多產業會立法鼓勵,餐飲業1年高達幾千億金額,也應該是國家產業目標,盼政府大力給予立法上的鼓勵。

吳明機則表示,「美食國際化」不只牽涉到一個單位,包括涉及交通部觀光局、本土農產相關單位,是跨部會的合作。

陳飛龍在電話中向吳明機提及「希望經建會可多花一些心力,感覺現在政府多談製造業,不重視餐飲」,吳明機說,政府相當重視產業多元化,目前推動的傳統產業維新方案中,「餐飲老店的故事形銷」以及「幸福點心」就是積極推動餐飲業的表徵。

吳明機解釋,「餐飲老店的故事形銷」希望能結合老店的歷史發展故事吸引消費者前往,創造餐飲業的差異化,而「幸福點心」則希望同時刺激本土農產品購買,做成具有台灣特色的可口點心,使伴手禮成為一項主流商品,也可幫助國內農業發展。

吳明機強調,經建會將持續跟陳飛龍請教,重視產業意見,重申「沒有放棄美食產業,任何一個產業只要有原創性及發展空間,皆會盡力協助」。

至於陳飛龍提及,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將日前劉憶如成立的10個小組廢除,吳明機則解釋,日前因為有招商活動,參與業者眾多必須分組進行,事實上,並沒有特別的工作小組專職特定產業的推動。

--

 

政府助半導體? 葉寅夫嗆動作太慢!

(2012/09/05 21:43)

朱楚文 陳彥宏 / 綜合報導 

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協會SEMI,5號舉辦科技領袖晚宴,邀請總統馬英九出席,還有不少科技大老也列席捧場,不過對於馬英九致詞提到會傾全力協助半導體廠發展,科技大老卻不以為然,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就批評,政府的動作,還是太慢。


全文網址: 政府助半導體? 葉寅夫嗆動作太慢! - [] - 非凡媒體網 http://www.ustv.com.tw/UstvMedia/detail/index/module-NewsList-id-20120905A193-type-3.html#ixzz25eZwYKM8 
非凡媒體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