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嘴投資法(Filter Rule)

  濾嘴投資法,又稱濾嘴法則。是股票投資者在股市處於漲勢末期或跌勢末期時,以固定的比率,犧牲或放棄一小部分利潤,以確保預期利潤的投資方法。

  在股票市場上,人們一般都期望著能夠以最低價進貨和最高價出貨,但何時最低價和最高價卻難以推斷。濾嘴投資法不追求最低價買進和最高價賣出,而是在漲勢中不賣最高點,只賣次高點,在跌勢中不買最低點而只買次低點。

  濾嘴投資法的具體做法是,投資者先擬定一段行情中願意少賺的比率,這一放棄或少賺的比率通常稱之為濾嘴。採用濾嘴投資法作為技術操作的投資者,其"買點"的決定是在股價落後,回升到投資者的主觀比率時作出。如某一投資者擬定的濾嘴比率為8%,那麼不論股價怎麼變化,只要回升的比率不到8%,均不作買進的考慮;一旦跌勢遏止,反彈回升的比率達8%時,則立即斷然買進。同理,當把濾嘴比率定為10%的操作方法,其"買點"的決定也可依此類推。至於"賣點" 的決定,則是在股市漲勢結束,股價回落到投資者確定的濾嘴比率時作出。如某一投資者所確定的濾嘴比率為10%,那麼只要股市漲勢結束而跌到10%的程度,就應當立即賣出。以便在跌勢中保住已賺取的利潤和避免更大的損失。

  實踐證明,在長期的漲勢或跌勢中,採用濾嘴投資法是一種比較穩妥的投資策略。但若股市漲勢或跌勢很短,或漲跌幅度過小時,採用濾嘴投資法,就會造成買賣過於頻繁,證券交易的稅費比重過大而使濾嘴投資法失敗。

--

哈兹法则

1 選定欲介入的股票

股價從最低價上升10%以後才買入

3買入後沒有從最高點下跌10%繼續持股,股價從最高價下跌10%以後賣出

4 賣出後,如果再次買入,也必須在股價從最低價上升10%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