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Q3起推成本縮減 大和:下半年獲利看增

回應(0) 人氣(311) 收藏(0)2012/09/14 19:29



 

熱門股─統一超 業績不如預期 外資悄倒貨 股價創1個月新低

儘管經濟不景氣,小資消費當道,超商上半年營收數字衝上1307億元,首度超越百貨公司的1296億元,不過做為超商龍頭的統一超(2912-TW)近日股價表現卻很疲軟,周線出現連4黑,周五收盤價156.5元已跌破所有短期均線,股價創1個月新低,由於暑期鮮食冷飲旺季逐漸退燒,外資本周大賣統一超逾3400張,使周KD呈現死亡交叉,短期內能否再度站回160元整數的防禦關卡恐怕還有變數。

統一超第2季營收334.38億元,年增11%,毛利率較第1季增加0.8個百分點至29.6%,不過費用率則因分潤提升較去年同期增7%,使稅後淨利年減10.3%、EPS 1.64元,低於預期。

法人指出,儘管統一超第2季營業利益率偏低,但管理團隊過去績效表現佳,應可樂觀看待其控管營業費用的決心;另一方面,去年比較基期偏低,今年下半年單店每日營業額有望出現較大幅度的成長。

除了核心業務,法人也進一步表示,由於營運規模逐步擴充,下半年各項長期投資成長率可望提高,尤其台灣康是美、統一藥品、上海星巴克與上海多拿茲獲利表現可望高於去年水準,但仍需景氣低迷、內需不振,已對阪急百貨、無印良品等營收產生負面影響。

--

Q2認列中國投資損失 全家上半年獲利年衰退逾19%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2-08-31  08:45 

超商雙雄陸續公布半年報,龍頭統一超(2912-TW)上半年表現不如市場預期,而全家(5903-TW)儘管第2季獲利表現較去年同期穩健持平,但因第1季提升加盟委任報酬,使每股稅後盈餘(EPS)僅0.31元,同時,第2季認列中國地區投資損失,導致上半年稅後淨利3.7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逾19%,EPS 1.66元。

全家上半年受惠持續展店及店鋪型態調整,營收達264.26億元,年成長達20.51%,但因營業成本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近25%,導致營業毛利74.57億元、僅年成長10.51%,毛利率更下滑2.55個百分點至28.22%;另一方面,由於積極推出新行銷策略導致推銷費用較去年同期增加7.47億元、年增12.64%,使營業淨利4.04億元、年衰退6.69%,營業利益率1.53%,也下滑了0.44個百分點。

若以季別觀察,全家第2季營收137.35億元,季成長8.22%;營業毛利39.72億元、季成長14%;營業淨利則達3.36億元,較上季大幅成長近3倍,使第2季稅後淨利達到3.69億元,EPS 1.35元,與去年第2季獲利水準相當,也較上季成長達3倍之多。

全家表示,第2季營運重點是持續擴展進行店鋪型態調整,加速既有店鋪改裝轉型、導入大型店,透過賣場面積擴大、重整,提高生活性的機能服務,並帶動鮮食銷售,光是鮮食的銷售業績上半年即達到35.17億元,年成長17.8%。

全家目前於全台共有2830家店,而在中國地區店鋪數至6月底已達925家,較去年同期增加313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