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友達裁撤兩大事業本部
2012/09/15 10:1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友達 (2409) 內部公告9月份最新組織調整案,裁撤顯示器和太陽能兩大事業本部,相關部門主管包括陳來助、向富棋、鄭煒順等轉入總經理室,協助總經理彭(又又)浪分責監督管理總經理室下轄的各功能事務。主要是著眼於聚焦和簡化,提升組織營運效率。

因應外部環境變化,友達每一年組織都會有所調整,而今年則是希望組織精簡化。其中,太陽能事業因為一直未能看到成績,所以在這一波調整中進行縮編。至於原先如採購等後勤營運單位則是被分拆,分別併入視訊產品和移動產品兩大事業群底下。

 

對此,友達發言管道指出,這次組織調整影響不大,主要是著眼於聚焦和簡化。對內部來說,是營運管理一條龍,讓組織更精簡、提升效率;對外則是可以提供客戶完整解決方案。

在裁撤掉兩大事業本部之後,友達現存的組織架構更為精簡。其中,陳來助仍主掌太陽能相關事業,而向富棋則掌管採購,以及蘇州、廈門、斯洛伐克、新加坡等海外廠區,鄭煒順則是管理財務、法務、智權等功能單位。

整體來看,總經理室底下仍然劃分有視訊產品事業群、移動產品事業群、太陽能事業群、技術暨策略發展室、人力資源中心等主要單位。

其中,視訊產品、移動產品、太陽能等事業群等單位,又下轄銷售、產品開發、製造、品質等部門。此外,友達此次還劃分出智慧行動OLED事業單位,納入移動產品事業群底下;至於OLED研發則是由技術暨策略發展室統籌,也可以看出友達在OLED產品將投入更多資源。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