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分土地 力麗9月營收暴衝

力麗(1444)︰9月接單滿載,帶動本業持穩。由於力麗在8月份出售位於北投區與士林區等土地,給集團旗下的力麒建設(5512),合計總交易金額為20億元,推升力麗9月營收高達30.42億元,較8月9.65億元大暴衝。

法人認為,力麗第三季本業回升,加上土地處分利益6.86億元挹注,業外部分則有中石化(1314)股息收入約0.98億元貢獻,估力麗第三季稅後盈餘約10.82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約1.19元。

力麗表示,受惠於上游原料報價回升,帶動加工絲客戶回補庫存;其中,7月出貨量約1.1萬多公噸,8、9月也有1萬多噸水準,皆優於先前月平均9000至1萬公噸的水準。展望10月營運,由於力麗接單已至11月初,預估本月出貨量約在1萬噸附近水準。

法人表示,力麗POY(半延伸絲)和DTY(滌綸低彈絲)已於8月每公斤調漲0.5~1元,9月更每公斤再調漲達2元。而中國十一長假剛結束,昨日化纖原料報價才剛開盤,觀察PTA(純對苯二甲酸)、EG(乙二醇)現貨價格約持平表現,報價各為每噸1060美元與每噸1080美元水準。

法人認為,力麗第二季獲利出現大幅虧損,主要是因認列中石化的金融評價損失。但基於油價大幅走跌,導致產品出現大幅負利差已不復見,加上第四季化纖產業旺季即將到來,力麗可望走出上半年的營運谷底,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轉強。(記者蔡乙萱)

紡織廠轉型潮牌 王陽明站台

 

景氣不好傳統產業的毛利也持續下滑,為了爭取新的商機,有紡織業者開始自創品牌,也有業者鎖定網路從事客製化訂單,各家業者砸下5-6千萬的成本,就是要讓紡織業的毛利從4%衝高到10%左右。

在偶像劇中飾演服裝設計師的藝人王陽明,為國內紡織廠轉型的自有服飾品牌站台,對流行服飾很有自己的獨到眼光,王陽明買衣服不只看外型,還很重視功能性,從機能布料出發的力麗紡織力圖轉型,砸下五六千萬,聘請國內頂尖設計師,為本土服飾增添時尚味,這是因為本業的毛利只有4%,想要衝高獲利能力,只有自創品牌才能拉高毛利到10%以上。

同樣是紡織業的潤泰集團,也同樣選擇和終端消費者直接面對面,不過他們選擇網路客製化的訂單,專門製作襯衫或上班族西服的手工訂單,免去店面的租金水電等成本,壓低通路費用,可以讓手工西裝製作費用降低三成左右,傳統產業求活路,紛紛轉型奮力一搏,就看市場接受度,誰能勝出。

--

2012-9-21

業內外均美 力麗Q3EPS 1元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力麗(1444)集團跨足時尚領域,設計款服飾品牌「FN.ICE」第一家門市昨日開幕。力麗集團董事長郭紹儀表示,第3季業外部分因出售土地資產收益約4.05億元,約可貢獻每股盈餘0.7元,加上認列5萬張中石化(1314)的金融資產未實現利益,以及本業獲利,預估第三季稅後盈餘約8.5億元,單季每股盈餘將突破1元,超越去年0.88元水準。

近期加工絲上游原料PTA、EG報價同步向上攀升,PTA從948美元上漲到1050美元、漲幅11%,EG也從855美元上漲到1065美元、漲幅達25%,下游客戶開始積極回補庫存,帶動力麗第3季接單強勁,7、8月份的累計出貨量已超越上季水準。

隨著原物料的價格持續走高,9月份的加工絲平均產品單價(ASP)較上月再漲3.5美元。

法人預估,力麗9月份在報價上揚、出貨暢旺帶動下,單月營收可望優於8月份9.65億元水準。郭紹儀則表示,力麗的加工絲接單相當強勁,目前已達2萬噸,訂單能見度約至10月份,產品報價持續漲勢,對第4季營運相當樂觀。

郭紹儀表示,第二季化纖產業市況不佳,加工絲廠的細丹尼庫存不少,因此提列不少原料庫存跌價的損失與轉投資中石化的金融資產評價損失,使業外淨損近6億元,造成第2季淨損5.92億元、每股淨損0.65元;累計上半年每股淨損0.12元。

據了解,力麗集團先前約持有中石化持股約12萬張,包括力麗、力鵬與郭紹儀個人持股加計。不過,郭紹儀日前已出清個人持股約5萬張,僅剩力麗集團持有的7萬張;因此,若以中石化昨日盤中最高股價達27.25元,力麗集團所持中石化股票有4元價差,加計股息收入,估算將有3億元以上的金融資產評價收益可認列。

有關力鵬營運後市,郭紹儀表示,由於第三季前兩個月出貨相當暢旺,9月份也不弱,第三季獲利有機會將上半年虧損缺口彌平,第四季營運將開始轉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