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股》昇陽開、昇陽建合併,獲利將爆發
2013/03/23 16:4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昇陽開發 (3266) 與昇陽建設正式合併,預計今年4月中將更名為昇陽建設,在合併、更名後,新東陽集團掌門人麥寬成終於完成上市夢;而昇陽開後續在昇陽建業績挹注下,市場對該公司未來獲利充滿想像,在獲利即將爆發題材催化下,昇陽開股價連續2天以漲停作收,周五收盤價為25.4元。

 

新東陽集團於2011年以昇陽開發名義借殼入主生技公司弘如洋,成為上櫃建商;2012年11月,股東臨時會又通過以1.7股昇陽開與1股昇陽建設進行合併,並以昇陽開為存續公司,合併後實收資本額為30.23億元。

2家公司合併後,接下來昇陽開發將更名為昇陽建設,預計5月7日全面換發股票並同日上櫃買賣;在更名完成後,麥寬成一手創立的昇陽建設,也順利完成上市櫃之路。

昇陽開去年合併營收僅4.66億元,稅後淨利5,332萬元,稅後EPS0.48元,董事會已決議今年不分配股利。展望今年,合併後昇陽建的業績將可「灌進」昇陽開,今年最大個案為新北市板橋區光環段地上權案,預計今年底完工推出,預估總銷金額約14~15億元。

此外,北市圓山捷運站附近總銷約3億的「花博苑」,日前完工正要開始銷售;而去年在林森北路推出的11~25坪小套房個案「京手作」,總銷約2億,都將是今年業績來源。

值得注意的是,總銷30~40億元的「昇陽麗石」已全數完銷,預計在今年底完工交屋;八里總銷約20億元的「昇陽九樂」完工銷售中,銷售率約7~8成;今年初才完工取得使照的中和「昇陽之冠」,總銷約20~25億元,也是今年業績主要來源。

在新東陽集團這塊大招牌下,市場消息甚至指出未來2年昇陽建設都有賺一個股本的實力,儘管有待時間驗證,但股價已先行反映,短線仍有續漲實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2012-9-21

昇陽建設、昇陽開發合併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重量級建設公司—新東陽集團旗下的昇陽建設,將藉由與昇陽開發(3266)的合併,正式進軍資本市場。

昇陽開發原名是弘如洋,2007年被昇陽建設入主,改名為昇陽開發,而昇陽建設持有昇陽開發約33.7%股權,昨天2家公司董事會通過合併,暫訂的換股比例為昇陽開發以1.7股換昇陽建設1股,合併後以昇陽開發為存續公司,新公司實收資本額30.23億元,晉升中大型建商。昇陽開發董事長簡伯殷表示,根據上半年的財報,昇陽開發每股淨值為13.1元,至於昇陽建設則為14.6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