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Siri「布萊恩」聽成「睪丸炎」

升級iOS6「果粉別衝動」

2012年09月21日
iOS6昨開放下載,「果粉」搶鮮試用中文Siri頻凸槌。設計畫面

【蔡智銘、蔡惠如╱連線報導】蘋果iPhone、iPad最新作業系統iOS6,昨凌晨1時開放下載,不少蘋果迷搶鮮下載測試,發現升級的iOS6同時拿掉Google地圖及YouTube,被網友罵慘,至於最受矚目的中文版Siri語音辨識能力有待考驗,網友說:「還未升級6.0的朋友們,別衝動,不建議升級。」

 

《蘋果》實測發現,若問時事,例如「釣魚台是誰的?」Siri答:「要不要幫你在網路搜尋『的』?」問Siri「iPhone好不好用?」竟回:「我不知你指的是什麼意思,我可以幫上網查詢iPhone好不好用。」 

久石讓變「就是了」

網友指出,只要詢問人名,Siri回答正確比率不到一成,像是講「布萊恩(NBA湖人球星)」,Siri 聽成「睪丸炎」,叫Siri播「久石讓」的歌,Siri顯示「就是了」。總結來說,如果其中夾雜英文,Siri還會當中文來辨識而搞亂,但如果閒聊或問天氣狀況,Siri大都能應答得體。 

Google地圖回不去

蘋果部落客「蘋果核」說,應是口音及單字組合辨識度的問題,建議和Siri說話時,用正常說話速度,最好有上下文,不要刻意變慢、捲舌,中文版Siri應聽得懂國語、北京話及廣東話。台中蘋果經銷商佳邑蘋果店長陳君維建議,使用中文版Siri最好發音標準,避免聲音干擾。
此外,iOS6的Google Maps被Apple Maps取代,網友試用發現很多都找到中國的地名,不如Google Maps在地化,但蘋果已不提供下載之前版本,要使用Google Maps,必須使用瀏覽器的Google Maps網頁。 

達人推薦電子票證

蘋果核表示,比較推崇的新功能是「pass book」(電子票證),可用於電子錢包,是聰明的作法。
「麥克族」陳逢時表示,iOS6改進「聯絡資訊」、「行事曆」、「提醒事項」及「照片」功能,透過藍牙共享資料時可使用隱私權控制,很不錯。 


中文Siri妙問答

問:釣魚台是誰的?
答:要不要幫你在網路上搜尋「的」?
問:我喝醉了要怎麼回家?
答:希望你沒有要開車去那裡。
問:iPhone好不好用?
答:我不知你指的是什麼意思,我可以幫上網查詢iPhone好不好用。
問:幫我找一下李宗瑞的影片
答:我找到了很多部電影(註:沒有一部和李宗瑞有關)
問:你是女的還是男的
答:有差嗎?
資料來源:《蘋果》實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