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影獲日商增資 全年可望轉盈

中環(2323)集團旗下的得利影視(6144)昨(21)日表示,在獲得日商CCC(Culture Convenience Club)增資之後,公司營運狀況將漸入佳境,展望下半年,在旺季效應挹注下,全年將有機會轉虧為盈。

得利影昨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補選1席董事,由日商CCC代表安田秀敏出任。得利影隸於中環集團,先前獲日商CCC增資入股,預期將有助改善營運體質,未來雙方將合作開發數位平台新業務。

得利影表示,雖然上半年仍有600萬元的虧損,但公司營運已漸入佳境,除了在通路、人事等等各種營運費用降低的持續努力外,美商八大片商降低權利金費用對得利影的營運也帶來很大的幫助。

今年至目前為止,得利影的營運成績已經超過公司原先的預期,且目前看來,在第3季應該可以先交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而第4季多是傳統旺季,因此得利影對於全年轉盈的目標有信心。

得利影指出,CCC增資的2.44億元資金目前雙方還在就短、中、長期的目標做討論規劃,但基本上一半資金將會用於既有的DVD 和藍光產品業務,另一半則會用於數位平台新事業的開發。

得利影有九成的營收來自實體DVD、藍光影片的出租/出售,但公司很清楚數位匯流趨勢下,虛擬數位平台的重要性,也積極著手打造這個新的數位影音平台。

 

 

【2012/09/22 經濟日報】



得利影視推出數位影音平台 Q4上線 挹注新動能
2012/09/21 18:27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得利影視 (6144) 今(21)日宣布,第四季推出全新數位影音平台服務,同步在台港兩地上線,營運動能增加,目前已獲美商八大的支持,明年下半年就可以看到成效。

得利影視總經理蔡宏秀強調,公司9成的營收來自實體DVD、藍光影片的出租出售,在數位匯流趨勢下,虛擬數位平台未來將是一個決勝點,因此積極打造新的數位影音平台,此次的影音平台採用微軟(Microsoft)的DRM(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技術,最快第四季就可以上線,並同時在台港兩地同步上線,因此營收上將會有明顯挹注。

蔡宏秀進一步指出,這個新的影音平台除了有美商八大的支持,同時藉由中環集團 (2323) 上、下游的垂直整合協助,未來在數位內容不單單只做代理代理,也要進一步取得主導權。雖然凱擘、台灣大 (3045) 及中華電信(2412)MOD等,都有提供數位內容平台服務,也有自製影音內容的計畫,也因為如此,消費者已逐步習慣線上觀看、購買,因此得利影視新平台服務的推出後可望非常順利,搶攻港台兩地龐大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