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帳單吃掉預算 老美寧可少看電影

美國手機使用者中超過半數持有iPhone這類智慧手機,而這個趨勢正悄悄改變美國家庭的預算分配。政府資料顯示,過去4年來,人們花在手機帳單的錢愈來愈多,讓上館子、添購新衣或看電影等娛樂活動漸漸失寵。

華爾街日報報導,家庭預算分配的改變,餐廳、服飾和電影產業的感受尤其深刻。隨著無線通訊業者競相提升上網速度、推出更多元的數據方案,這場鎖定消費者荷包的競賽將更白熱化。

美國勞工部25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手機服務支出較去年同期攀升逾4%,是2005年來最大增幅。值得注意的是,這段期間適逢金融海嘯,讓消費者大幅縮減支出。

當愈來愈多人每個月花200美元添購一支智慧手機、月繳約100美元的電話費,美國家庭每年平均花在電信服務的支出,也從2007年(蘋果發表第1支iPhone)的1,110美元,攀升到2011年的1,226美元。

1個家庭如果擁有1支以上的智慧手機,每個月的電信費就會超過平均值(有時1年可能超過4,000美元),比有線電視和家用網路的費用還多。

加州會計員突爾斯就是一例,她每個月為家中的4支智慧手機繳近300美元,夫妻倆已減少出外用餐、聽音樂會。她用的方案是上網吃到飽,每天習慣在手機上看熱門影集。

瑞士銀行(UBS)統計,智慧手機風行使威瑞森(Verizon)、AT&T等電信公司營收大增,2007年約220億美元,2011年為止增為590億美元,預估到2017年將比再增加500億美元。

儘管電信商挖空心思要用戶掏錢,恐怕很難從消費者荷包再搾出鈔票。

勞工部的資料顯示,美國人去年花在電信服務的錢比2007年多了116美元,但家庭總支出僅增加67美元。

 

 

【2012/09/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手機帳單吃掉預算 老美寧可少看電影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391333.shtml#ixzz27dTnHjk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