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命理兼差成長3%、兼差月入1.5萬

2012/09/27 10:36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上班族面對不景氣的茫茫未來,除了找三五好友訴苦解悶外,尋求命理占卜解茫,也成另一種商機,360d才庫-JCASE外包網指出,根據台灣現代命理協會數據顯示,每年報名學習東西方占卜課程的人數都有成長,去年與今年同期相比成長3%,其中以紫微斗數、八字、塔羅牌、文王易卦最為熱門。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公佈「職場命運機會抉擇大調查」,7成4受訪上班族有算命的經驗,其中有8成2在近3個月內有算命過(占總樣本數61%),多數受訪者是為了工作(82%)、感情(63%)及想瞭解近期運勢(45%)前往算命一解疑惑。

景氣很差,上班族面對自己薪水不漲的情況,上班族兼差日漸普遍,很多人看準大家喜歡算命預知未來的心態,開始從事起命理占卜師,台灣現代命理協會數據顯示,每年報名學習東西方占卜課程的人數都有成長,去年與今年同期相比成長3%,其中以紫微斗數、八字、塔羅牌、文王易卦最為熱門。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經理楊秉寰指出,近來像是塔羅牌、數字占卜、個性及行為模式等課程都可速成學習命理,習得相關技能後,兼差從事命理行業,每月大約可獲得1-1.5萬元,如果全職從事每月平均可達3-3.5萬元,相當一般上班族每月正職薪水。

楊秉寰表示,近期外包市場因企業人力運用方式調整及年底結案壓力,作業外包案件增加,如百貨日文翻譯、周年慶工讀生、神秘客的工作機會釋出多,外包市場也搭上這波錢潮,除一般專業外包工作外,趕龍年結婚潮的新娘秘書與命理兼差等特殊兼差工作都成話題,帶動專案外包數量微幅成長,預計第4季整體外包市場需求將增加3-4%。

台灣現代命理協會易卦老師兼任公關吳旻津建議,從事命理者,要懂得多涉獵些其他項目的資訊,譬如財經跟行銷,甚至也要多關心時事,這對自己的命理事業有很有幫助。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針對20~50歲上班族進行「職場命運機會抉擇大調查」網路問卷,調查期間為101年8月28日,至101年9月24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2701份,抽樣誤差在3%以內。

今日新聞

工作不順 上班族倚賴算命

http://www.cdnews.com.tw 2012-09-28 13:30:24
閻光濤/整理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有74%的上班族有算命經驗,其中,有82%是在近3個月內算過命,主要是因工作不順。 

 中央社台北28日報導指出,360d才庫-JCASE外包網公布「職場命運機會抉擇大調查」,以瞭解經濟不景氣及薪資不滿意的年代,上班族對命理的信賴程度,以及何時會求助命理、算命。 

 根據調查顯示,有74%的上班族有算命經驗,在這些有經驗的上班族中,有82%是近3個月內算過;換言之,有近61%的上班族在3個月內求助過命理。 

 調查發現,在這些有算命經驗的上班族中,可複選的情形下,82%是因工作不順才去求助命理,有63%是感情因素,有45%是想了解短期內的整體運勢。 

 問及未來會在什麼情況下想要算命?在可複選情形下,調查顯示有66%上班族表示,若人生沒有方向時會求助命理、算命;有49%是在工作不順利時;有38%是想知道短期整體運勢時,會去卜一卦。 

 360d才庫-JCASE外包網8月28日至9月24日針對上班族進行上述調查,有效樣本數為2701份,誤差值在3個百分點內。 
【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